Jul 31, 2009

随心所欲blog, 行吗?

看到怀怀在她的部落格说的这句话:重大發现:paiseh!!! 还是你以前的文章好看!顿时好大的感触也想起好多东西。想起Jen也曾经说过同样的话,她说第一次在我的部落格看我的文章(从头看起)时,她竟然被吸引到追看至凌晨三点多,还意犹未尽地看了两天。我的好友也对我说,通过blog,他们更了解我了。

去年,当起博主,学人写起文章来。(以前的我,很少提笔写文章,也从不写日记,因为爸爸,我有写日记的阴影)。我确实很用心很花时间去写每一篇文章,把我的过去,爱好和喜怒哀乐,通通都真情流露在部落格里。

我很喜欢看回自己的文章,每每看到开心的事,我会情不自禁地笑,看到悲伤的我也会按耐不住地哭。看到孩子的成长,我感到安慰,看到我做过的那些疯狂的事,我会汗颜,看到网友们的厚爱关心,我会感恩,我何等荣幸。认识你们真好!

写部落格, 真好!

有了部落格,我才知道原来我是个真性情的人
有了部落格,我才知道原来我很爱哭
有了部落格,我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很感性
有了部落格,我才知道原来我有点三八
有了部落格,我才知道原来我的生活很精彩
有了部落格,我才知道丈夫有多爱我。当然一直以来都有感受到他的爱,但看回他用文字写出来一些琐碎的生活点滴,一些说了我几次都听不进脑的话,透过部落格我才能冷静体会的一些事,一些甜蜜的爱情宣言,每每都令我感动,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幸福小师奶

今年,我们的生活上有很大的转变。丈夫成了朝十晚七的上班族,而我依然是个忙碌的Soho一族,每天都有数不尽的工作等着我去完成,所以渐渐地今年我没花太多时间在部落格上了。回想去年,我,娃娃婷婷Koon丈夫都很花心思去留言,时常还写些笑到不行绝棒透顶的留言,说真的,还蛮怀念那段快乐的时光。

今年五月,丈夫在他的部落格发表了一系列“志家人"的贴文,写出他对家人的一些感受,无奈却碰了一鼻子的灰。当时看到他的情绪跌入谷底,为了顾及一些人的感受而决定不再挥笔写下去时,我也胆怯了,也想不再写了。我很怕以我的真性情,会不断得罪很多人。以前写给大姑的信说爸爸的不是骂弟妇挑衅网友推辞网友好意揭发真理的一些文章我都能写得潇洒自如,狂妄不羁的,那时的我好像吃了豹子胆似的,敢怒敢言,心里还希望他们可以看到,会听到我的心声。

说真的,我曾经犹豫过把这些家丑,一些不体面的事写出来,会不会被人瞧不起,或者被人误解为是个不尊重长辈,很串很自我的女人呢?但是我的人就是这样,我不喜欢伪装,也不喜欢造假,更不想为了讨喜别人而写出一些违背良心,违背心意的故事来蒙骗你们,也不会把自己不好的一面隐藏起来。我也不想学某些人因为想博取你们的同情心,而把文章写的很煽情,看到你们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这就是我写部落格的宗旨!

现在每天在我的部落格进出的人数高达几百人(最高纪录同一时间线上有17个人同时在看着我的部落格),Google Reader 的订阅人数从20多个增至今天的177个人,从只有几个留言到几十个留言,从以前我很有心思地回言到现在忙到没时间,拖了好几天才能回言,有时还甚至忘了回言。有时逛到一些部落格,看到他们都有衔接我但却从来没有留言的网友们,我好奇这些人是从哪里知道我的。我更没想到原来我的亲戚们都有在看我的部落格,而且是当连续剧一样追着看。纳闷的是他们并不像我的网友们般给我支持和鼓励。当我不开心,有烦恼时他们不曾关心我们,但是如果我偶尔发神经,写了些不合心意的东西时,他们一定跳出来攻击我!所以现在的我会想,写部落格,真的还能随心所欲吗?真的能我思我写吗?看来还是写些不在世上的双亲们吧,至少他们不会从棺材里跳出来吧?!

42 comments:

娃娃 said...

今天的沙发,我势在必得!!

娃娃 said...

嘿嘿~~~ 再慢慢留。。。。

娃娃 said...

以前那些好玩的留言,真的很让人回味叻,如今各忙各的,比较逊色了。

娃娃 said...

我觉得写blog是很私人的。利用自己的空间来抒发情绪,有什么不对?为什么要被批评,为什么要活在别人的压力下?一直顾虑别人的感受,很痛苦的。

娃娃 said...

我还是喜欢你直肠直肚的个性,有话就讲,有屁就放,偶尔让我们笑一下又何妨?不过不好一直放美食,每次有得看没得吃,很痛苦啊!哈哈~~~

娃娃 said...

还我三八的表姐来!!!

嘻嘻~~~ 一连霸6个位,够了。。。

娃娃 said...

想想还是不甘愿,不如你写‘霓家人’啦,不要理他们的嘴巴。

娃娃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娃娃 said...

哎呀,看回我们吟诗那篇,真的笑到我濑屎!!

娃娃 said...

很多感触,认识一位博友也因为外人的评语而收山,那些爱批评别人的人可不可以滚远一点!

杨 霓 said...

哈哈哈哈哈。。。恭喜你啊!娃娃。

你知道吗?今天很多人都想坐到沙发,无奈我要衔接好多以前的文章(嘻,在衔接时,又再看回那些留言,笑死我!!)就delay了!

真的很怀念以前的快乐时光啊!不过没办法啦,我老公又不能在上班的时间上网,回家后已经累到不行啦,连写blog都没时间了!

koon 和yoyo 又很忙,婷又要专心工作,你又怀孕了,整天很累很忙...我也是好忙好忙...结果那些好笑的留言都成往事了。

往事只能回味啊!(我时常会看回的,也是笑到撒尿,差点就chuah 屎了!)

sock peng said...

娃娃一个人就霸这着样多多位子了
留一点给我

你的父母不会跳出来,最多报梦给你
到时记得告诉我们4 个号码!!
呵呵

以前你每天都更新
每一次更新,我都会感觉到你很用心的写每一篇
现在,我有时觉得你有话要说,却说不出来。

你要加油!!我等待看更多爆料文章

杨 霓 said...

哼!我很三八么?那不是三八,那是疯狂,哈哈哈。。

尽量啦!一有时间,我会写多多好笑的,好哭的,好气的,好八的,好色的, 好.......

娃娃 said...

没想到大肚婆的动作还蛮灵敏的。。。哈哈!!

表的,你看,连sockpeng都觉得你收敛了,快拿出你的本性,敢敢跟我三八出来!!

要不然,你会慢慢失去自我的。。。

sock peng said...

哈哈!! 我早就告诉她了
只是有时要尊重她
既然写出这一篇,当然要写出来她给我的感觉了

杨 霓 said...

表的,
我写了好多我家人的事咯!或许叫表姐夫写啦,以他的观点,看法写杨家的事,杨家的人(嘻嘻,你们顺便可以看到我的缺点,我的固执,我的...咯)

其实之前他有想写完他家里的人后,就写我,我们这边的人了!唉....

杨 霓 said...

Sock Peng,
哎哟。。可惜的是我都不曾梦过我爱的人的,连我身边的老公都没梦过啊!好啦。。下一次如果有梦到他们,我要赶紧跟他们要六个号码,去买多多看有没有的中多多!哈哈哈哈

娃娃,
我好想唱张国荣的自我!(请去志言志语的家听)
但只是想想nin。。。(嘻。。我不大会记歌词啦)

ღ 伊凡儿 ღ said...

全是娃娃!OMG...坐地板了。

哎哟……所以,我也曾经关掉部落格啊!现在啊!很多事不写,也不提名带姓了。

May said...

eh..楼上的aunty 慢慢来啦
没人和你抢啦!!

今天我也很火,不直肠直肚都对5住自己。

随心所欲,要写就写啦!

婷婷 said...

oh no。。。。我没地方坐了,给娃娃坐满了
。连sockpeng 也来了。。。

我也是很怀念之前我们的疯狂史。
真得很好笑,很疯。工作都没心情,每天就只守着电脑,很怕错过什么好玩的。。哈哈
现在就没那没有心情了,甚至很少到处留言,只有到处潜水。

怀怀 said...

唉,我有时感到写部落格真的很痛苦,因為我太在意別人的感受,怕別人受伤害!所以你会發觉我很少在自己的部落格写我的家人、我的感情事。

以前的BLOG(胡言乱羽已关掉了),有次因為写了一篇自己的感情事,結果惹來了好多闲言闲语,气到我火大!

真的很喜欢看你的文章,你的三八、你的疯狂、你的美食、你的好色,都让人回味,所以识do呵!哈哈

p/s:今晚再繼續看完你的文章!

花木兰 said...

写部落格的确很难随心所欲,不过只要你敢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哈哈。。其实你是个可爱的妈妈级博客,有时写文章很好笑,有时就很肉麻。不过只要你高兴就行了。不必太在乎他人的感受。小小声告诉你;我蛮欣赏你的。^_^

YenYin said...

我就是你说的其中一个“衔接我但却从来没有留言的网友“ 。。 今天总算在你部落格留言了 。。 XD

喜欢你的搞笑和肉麻文章 。。 当然,也喜欢你的敢怒敢言 。。

像花木兰说的, 高兴就好!这是你的部落格, 当然可以随心所欲的写啦 。。

hua hi dio ho 。。 哈哈哈 。。

Vivian Ng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那样才有特色嘛。。
只要不太过火,我想,是没有问题的。
至少很多人喜欢你,就证明了还蛮多人认同你的。不是吗?

Anonymous said...

你写圆的,人会责问你为什么不去写有角的;
你写四方的,也有人会责问你为什么写圆的。

总之写得哥来失嫂意,写得嫂来惹哥醋,写什么都会得罪人。

不必去管, 只要我们问心无愧!

就让我们随心所欲,我思我写,继续努力写吧!

我挺你!:)

yenling。celest said...

随心所欲,我觉得不能咯。。。
blog对我来说并不能完全发泄我的感觉。。。

小布の靓妈 said...

霓霓萬歲~

和你交朋友最好
因為我覺得你不會記仇

隨心所欲
對我來說
不太能
因為我發現
已經有認識的朋友知道我的部落
不想逞一時之快
壞了彼此的感情

因為有些人會‘小氣’

koon said...

年底,年底又来疯过。

Eggs Planning said...

从起初,看到现在。
过来看看你的blog也成了一种习惯,因为没有要求倒看得轻松自在。
如果写blog不能我写我思,那么跟写剧本和小说也没有什么分别了。
加油

ching

李逸迷 said...

大肚娃娃居然一個人霸這樣多位,真的笑死。。

等她的娃娃出世要島給她聽。。哈。。

Jiasheue said...

我最近才来。。
所以没看过你之前的文章

得空会看看的
呵呵^^

~珊姑娘~ said...

娃娃坐了好几张沙发!!!!!@@

看回自己以前的部落格,真的会慢慢发现那分别, 那人潮那留言。。。还有自己对部落的热忱。最近我有点减少了。

很怀念以前的感觉,真的!

我喜欢你直肠直肚的性格!继续!加油!

Unknown said...

从may那边开始看你的blog,觉得你很厉害的,所以有追看你的blog,但是有时没有留言,因公司电脑怪怪写不到华文,写blog就是随心所欲的写咯。我在blog也写很多我跟老板之间的问题,也不怕他有招一天会看到。炒我鱿鱼~那是事实咯。。加油~~~

珠英 said...

我说过你是我心中的大姐大...就是那个[真],敢怒敢言的霓霓让我佩服!加油!

ccm said...

霓霓,你写了这么多,这么久现在才来发炮?
我才刚踏进格子就不知几时踩到谁的尾巴,前几天我也忍不住,开炮了!我们约好,做回自己!那些人?睬他都傻!

Jenjen said...

部落格是一个很公开的地方,但却也是非常个人的空间。
Nini,你是这里的博主。所以你绝对有资格在自己的部落格里键入你的思想,透过文字展现隐藏在潜意识中的真实自我。
都说了是自己的日记嘛。所以没必要touch-up自己的日记去迁就别人的。我们又不是为别人写日记,只不过在自己的小小的空间里为自己写写一下情绪,抒发一下自己的感触吧了。这并没有所谓真正的对与错。不是吗?!
部落格就像是一本被赤裸裸地被摊开在公共场所的日记簿,所以难免会收到一些无事生非的留言和捣蛋。我们越激动,那些"无聊"的人就会越兴奋(可能他们有点变态吧。哈~)。所以尽量保持平常心去对待好了(这一句也是对我自己说的,因为我也是属于很aggressive的那种。Paise Paise)
对了。你文中的"Jen"应该是另有其人吧。(因为我的是Jenny,平时都用Jen,偶尔就重复的叫Jenjen。)哈哈。因为按耐不住好奇心,所以就三八地问了一下。^^

sock peng said...

刚才我看书
看到这段文字
和你分享

“我老早已经发现,
买回一笔买珠宝有价值,
人的回忆是一生最珍奇的珠宝
是世界上唯一真正限量的东西 ”


你写你的故事
也等于在珍藏你的珠宝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嘴巴长在别人的身上,你能控制的到吗?他们要说什么由他们说,部落是你的私人地方,要写什么都可以,只要是对的起自己,是事实,就不需要有顾忌。

他们那么喜欢追连续局?把部落上锁咯!留给支持你的人看就好了。

加油吧!祝福你早日找回自我~

花罗汉 said...

說真的,我很欣賞妳,更羨慕你一家的融合相處。繼續保持你的風格吧!

杨 霓 said...

娃娃,
哎哟。。直肠直肚的个性很会得罪人的!要学收敛一下啦!哈。。不过写我的健健,我还是一样会尽情写,痛快写,以发泄我对他的爱恋啊!嘻嘻
好的。。我会写我的家人的,到时写你har!!哈哈哈
那篇吟诗那篇,我偶尔还会拿出来看咧!你真的是我心中的Best Commenter!!

娃娃 said...

喂表的, 我一连坐酱多个位, 有没有奖品的?
你几时写家人系列? 我看需不需要执定包袱走佬...

杨 霓 said...

哎哟!
这篇也还没回言啊!!天啊!我是怎么搞的!

对不起哦!各位。给我时间。
我慢慢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