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09

爸爸留下来的肉干食谱

家中大扫除的当儿,竟然给我发现到爸爸遗留下来的肉干食谱,我还以为在妹妹那儿,怪错了她。对不起哦!Yoyo。

现在把它po上来和大家分享。

用料: 猪绞肉600gm
Photobucket

奄肉料:
糖120gm
生抽2大匙
鱼露2大匙
五香粉半小匙
油半大匙
白酒或白兰地1大匙
麦芽糖1大匙

做法:
1. 奄肉料用一大碗调匀,加入猪绞肉,用手搅匀,然后放入冰箱一夜。
2. 竹筛涂油,将肉片密铺,晒至七成干。翻转竹筛再晒片刻。将肉片用铁铲取出,分割成片,大小随意,用盒子盖好,置冰箱下面隔夜取出,用炭火烤香即可。

这个竹筛真难找,我是在Pudu一间陶瓷店买的。
Photobucket
老公说非常好吃!孩子们说:妈妈,好像外面卖的一样!
Photobucket

15 comments:

阙爱芬╭* said...

yo, yo,yo

沙发,沙发我来了

PB. Lim said...

可以拿去卖了!可以媲美我来也,美珍香,龙记...

阙爱芬╭* said...

新年有时间跟妈妈在家里做看,谢谢你的食谱

为什么这个竹筛很难找。和普通的有什么不同?

yoyo said...

阙爱芬╭*, 什么事?一直叫我? ^_^/

恩。。。好吃。。。我来也~你要快点开门呀!!!让我进来吃个够~~

小薰妈 said...

我上个星期六也做了肉干。但是我的方法~其实是抄别个博客的方法啦~很简单!只要几小时就有的吃了!!你的就要很多天才能完成哦!!为什么会酱子的??我做出来的味道家人也说很像外面买的的哦!!
有什么不同呢??

阙爱芬╭* said...

哈哈哈,yoyo,我看到肉干太兴奋了就yoyoyo了几下,没想到给你看到了.有失仪态了还冒犯了你的名字,,真是罪过罪过....嘿嘿^^

koon said...

翻转竹筛再晒片刻

肉不是掉下来咯!我很笨的,对不起啊,我不明白。

李逸迷 said...

爸爸的味道。。。怀念的口味

这是有钱都买不到的。。。老别bak瓜

花木兰 said...

自己做最好,免得吃到蛇肉。。^_^

娃娃 said...

hochiak甲爱西吖~~

黛丝 said...

600gm 密铺。。。
好像没有多少块哎!!!

你弄了多少遍600gm啊??^^

杨 霓 said...

爱芬,
我也不知道zomok这个竹筛很难找,可能是KL没得卖。小地方应该还有。

Vincesepten,
不能啦。。很多工!600gm做出来很少nia。

Yoyo,
明天来我家吃个够!

杨 霓 said...

Niger,
之前我也做过很多博客做过的,但感觉酱油味太重。这个没有黑酱油,但多了五香味,而且很入味(放在冰箱隔一夜其实是让它更入味)真的很像外面卖的!(我不知啦。。可能是我太嘴挑瓜,嘻嘻)

杨 霓 said...

Koon,
其实我爸爸的食谱是切肉的(但我不会切)所以我改了猪胶肉。但真的很难做,因它会从那些洞洞跌出来,我要用手顶住它,但幸好肉是粘粘的,一晒就紧紧的吃在竹筛上了,怎样都不能脱下来!最好是大热天才做!很快就好了!哈。。明白吗?

杨 霓 said...

李逸迷,
最近看你在你的blog又很好笑,无厘头到死,但留言呢,就很正经!zomok酱?

花木兰,
是啊!自己做又干净!

娃娃,
爱甲买?

黛丝,
没有啦。。这个是try only!!就只做600gm 咯!明天要做一倍的分量了,真的不够吃!唉。。。累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