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3, 2009

难道我要他死吗?

这两天一直在外头跑,办点事及带两个小瓜走走逛逛 。昨天老公去大同花园的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开会,把我们丢在利双广场让我们去逛大众书局。当我经过Speedy时,只见好多人都围在店前观看Michael Jackson的演唱会。也听到好多人都在说:死斤来红!死都佢咁红!让我觉得很纳闷,明星歌星为什么总是要在死了后才又引起关注? 为什么人总要在失去时才会懂得珍惜?

无时无刻都站满了人潮!
Photobucket

身边的好多朋友都因为MJ死了,才发现他的才华洋溢,才发现他的不凡,才来迷他听他的歌,找他的演唱会,MTV看。很多媒体才来改口赞美及歌颂他,就连我家那两个小瓜,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做的事竟然找MJ的新闻看,每次都想坐爸爸的车听MJ 的歌(我的车只是听康乔及韩国歌或电台)。惟惟的模仿能力及学习能力还真强,他甚至会唱《Heal the world》,《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还把MJ 的舞步学得维妙维俏,还说了一句那样的话:现在歌坛没有巨星了!而且他们还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谈论MJ,唱MJ的歌,模仿MJ的舞蹈。最好笑的是悦沁的一个同学竟然说MJ是用漂白水来漂白的!哗!真是童言童语啊~

看到这一些情景,不禁令我想起我的偶像~康乔。以前迷他的时候,都买他的卡带,后来有CD了,买的那些也不尽然是我喜爱的我还是喜欢他在丽风机构及新组合时期的,这都是他的全盛时期!如今我所收藏他的卡带很多都沾上灰尘也不能听了。很遗憾的是康乔第五张《月是故乡的亮》(这是Koon和我都认为里面首首歌都是精髓,我就是因为这一首《月是故乡的亮》才意会到这么棒的本地歌星!还有一些我喜欢的歌如在丽风时期的《七里香》,《春天的浮雕》《理由》,《自己的天空》和新组合时期的《酒和泪,男与女》也不能在唱片公司为他出的精选集里找得到。

我会在想:是不是要等到他死了,唱片公司才会为他出全集的精选呢?我才能拥有他全部的专辑的歌呢?虽然我知道他已经很接近上帝了(我的意思是说他很热衷他的宗教,请不要误会及来骂我),难道我要他死吗?但是我真的不想这样的事发生在他身上啊!

23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哀悼有种变态的满足.看到人滑倒本能会笑,人没了才歌功颂德,因为永远不再有了,艺术价值才更高?

(呜呜呜,你也不好酱对我呀.哇卡卡.)

我看过惟惟模仿MJ,还真像!

Kelly Choi said...

拍惟惟模仿MJ的MTV给我们大家欣赏啦。。

koon said...

发死人财不就是这样解咯。

珠英 said...

[他已经很接近上帝了]!哈哈......吓我一跳!哈哈......

♥♥♥弯弯米♥♥♥ said...

这个社会很现实的,人死了总会有他的价值存在,不趁机捞一笔待何时?日子久了冷却下来了,想捞都没的捞…

杨 霓 said...

爵哥,
哈哈。。你休想!在这里祝你后天去当个快乐的劳工,一路顺风顺意的!

Kelly,
要么?我怕你们笑死!哈哈

Koon,
好多人都因 MJ 而发了!最明显的是翻版商!呵呵

杨 霓 said...

珠英,
别怕别怕,我不是这个意思。希望你不会被吓到哦!对不起har!!

丽珊,
不过我相信他会是个纪录!应该会比以前更红及这一些热潮会持续很久很久!!

天使熊猫 said...

連續兩天逛購物中心,頻頻見到你拍的照片情況一樣,人潮站住看啊看啊~~>.<

Anonymous said...

这个时代,“死”也是一种宣传。但,只是对唱片行来说,绝对不是“死者”。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我们无法停止类似的状况的.或许这么说,很多人都是跟风咯,媒体不停地报道,唱片公司拼命地出纪念专辑,做很多的宣传,说好听的就叫做怀念,不好听的叫做发最后一笔的死人财。

珍惜这两个字说的容易,做的难~

花木兰 said...

哈哈。。。我认同你的看法。

Anonymous said...

是啦。。。
LEISURE MALL的SPEEDY一直都在播着。。

每次经过都是MJ,但是。。。

MJ还没死的时候都已经很红了啦~~

dolphine said...

其实很多都是唱片公司的marketing strategy。
电视台博收视,报章头条博销量,唱片公司博大卖等。

有些的出发点是追悼他,当然好,但难免有些商家借此来赚钱。

当然有卖,也要有人买,才成事。一只手是拍不响。而现代人就是喜欢麻木跟风。

咸 妈 咪 said...

對咯~對咯~死料才siao他的歌﹗我家爹地也學人家跑去買他的CD,還告訴我大多數的CD 店都放 " MJ CD SOLD OUT”...

May said...

你仔也是爱跳。。

yenling。celest said...

他是一个悲剧。。。真的没人可以取代他。。。
我也是其中一个买他演唱会的人。。。
可惜。。。

娃娃 said...

你还敢讲他是你的偶像??连他的卡带都不好好保护,让它们生尘~~~~

咩咩照!!!

sock peng said...

我也觉得很多人在发死人财
那天,我们去广场
差不多90%的店都是播mj歌曲

日落黄昏 said...

我还是在等他的精选vcd和cd出版呢。。。。会不你说那样要等到他死了才出吗?我真的很想唱他在丽风时期的歌。。。要等到几时呢?。。。。我想。。。

诗艳 said...

哈哈!我也已经很接近上帝了。。不知道,我娘家的卡带还能不能唱呢!丽风时期的,我也蛮齐全的。

杨 霓 said...

天使熊猫,
是咯,去到那里都看到这样的情景。真的很hot!!

林延辉,
你说的很深奥,我有点不明白。

花木兰,
你是认同我那一点呢?

Jasmine,
MJ 很威风。以前他很红很红!现在死了后更爆红!!

杨 霓 said...

Dolphine,
认同你说的也相信MJ是有那个魅力能使人疯狂!

咸妈咪,
哦!是吗?KL还好,很多地方还是很多货。

May,
他啊!还给他的同学的妈妈叫去跳舞娱乐娱乐他们,回来每天都摸上摸下摸这摸那的,我才晕~

yenling,
真的很可惜!他死了才来爆红!

杨 霓 said...

表的,
哎哟!我那里知道那些灰尘会进去的,我已经很宝贝的把它装进一个箱子里啦!死灰尘!!哼!!

Sock Peng,
现在赚到笑的是唱片公司及翻版商。:)

黄昏兄,
我会去问丽风机构。等…...

诗艳,
我的舅舅有黑唱片。我会去找下看看能不能把它录成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