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08

祝福你~ 康乔

康乔,
自从六月和你见面到现在,已经是好一段日子了,但我始终忘不了那天你说的话。我问你 “有想过复出吗?不唱了吗?”你告诉我目前会专注唱圣歌,如唱流行曲会和圣歌有所冲突 。那时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也不愿意去接受。

前晚在江梦蕾的演唱会再度见到你,虽然这一次是我离你最远的一次,但我本想你会用你昔日那迷人的声音来感动我。

九时十分,你终於从升降机缓缓升起,听着熟悉的旋律,“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局,脱下指环之后…….”那一刻我真的有点激动,嗯….真的真的…..你真的说到做到,你终於守住对梦蕾的承诺。你来了!你真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听着你重唱这首 《脱下指环之后 》 ,我的心突然跌到谷底。康乔,你怎么啦,当年你唱这首歌时的万般不舍的情怀去了哪,悲情的唱法没有了?

第二首歌你唱福音歌曲 《为你祈祷》。你说你信了耶苏,耶苏感动了你,也希望能感动我们。由于第一首歌我已经被那几个无聊的人弄得很没有心情,所以我没有拍下来,我专心的聆听,希望我也能被你感动到。但听完整首歌,我的心没有起伏不定,没有一丝感动,我的印象就是你唱了一首很中国化的福音歌,唱得还蛮不错,没有忘词, 但感觉你不再是当日的巨星,你是在为牠而唱,你是属于神的孩子。

第三首凄恻缠绵的 《阿卿嫂 》从你现在的口中唱来,完全没有当日的感觉,我不知是否你不大适应那么大的场合,还是你没有透入在其中,还是目前的你已经看破红层,对感情的事没有了那种感觉。看着你频频出错,看着梦蕾一直帮你接,我的心开始哭了……

当你们两个合唱那首 《星夜的离别 》,我哭了……我跟梦蕾一样,我知道经过了这晚,你不会在重现舞台,因这个舞台已经不属于你。

听着你从口中说出那么一句Elain,珍重!就掉头走进后台了,脚步是那么匆忙,那一刻我的心已经是在淌血了,康乔,你出来,你出来给我好好的唱啊!

在梦蕾的再次把你请出来时,我还以为你们会合唱多一首合唱曲,但我失望了。你们再度合唱的竟然是我最不爱的黄梅调 “戏凤”,看着你忘词忘到离谱,不在状况下马马虎虎的唱完了就匆匆的走进后台!

你忘词? 你怯场?你不在状况?你没准备好?你不习惯面对群众?这都是我对你这次亮相的看法。

我澈底的死心了!我觉得你这一次的演出太草率了…….

我宁愿留住你以前光辉的时刻,也不愿意看到你今天这样的演出。既然你选择要走的路,我也不该勉强你,你就过你自己喜欢的平淡生话,自己要过的生活吧。只要你过得开心,幸福就好了!

祝福你~李仰万先生!

看着你在每一首歌的结尾都和Elain(你从二十年前到现在的叫法都没变)深深的拥抱,有一次我还看到你就像一个大哥哥的拍着梦蕾的背。我相信梦蕾所说的都是真话,你们之间没有爱情,只有亲情,只有友情。我为你们相知相惜的友情动容,真心祝福你们友谊永固。

2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明白了!!

每个人都有选择,我们只有尊重他的选择

诗艳 said...

哦!原来。。。。nini,想通就好。
不再悲情,也不是坏事。人在不同的界段,会有不同的心境。可见,他现在生活美好,幸福。
祝福他,就让我们一起高高兴兴的迎接满有喜乐的康乔。好吗?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霓, 看破红尘不好吗?
他如今不再是往日站在舞台的康乔
他不再属于舞台了。
我们唯有祝福他
因为, 他已找到走下去的路。。。

左手 said...

我很感激康喬,因為廿多年前,他當紅的時候,我曾經到他的宿舍,把握的歌曲作品交給了他,希望他能幫我拿給葉嘯,因我是那么的瘋狂喜歡作曲。記得當年是有好幾首。雖然后來葉嘯通知了我,說我的的作品不被接受,但是我還是很感激他,畢竟康喬他不會敷衍的把我的作品丟到一邊,而是親手交了給葉嘯。后來,我沒有再找他,而他也忘記了我。之后,我的作品終于被【快樂唱片】接受,給了龍飄飄,還有旗下歌星唱,之后的幾年,我簽約了【瑞華唱片】,當了制作助理,還有作曲人,寫了不少歌給羅時豐李茂山林美音楊麗珍等臺灣歌手,也有了跟齊秦王杰千百惠林瓊隆等歌手的交談接觸。走過了十多廿個年頭,也拿過第二屆【娛協】最佳作曲獎。這些走過的路程,其實開始于第一次接觸的康喬,是他的真誠對待我們這群當年剛嘗試作曲的人,所以才會激發我繼續寫歌的決心。雖然如今已經沒有再娛樂圈,但我對他,還是無言感激。呵呵!看到妳寫康喬,突然就很想寫出我跟他的小際遇了!不會嫌我羅嗦吧?

安哥爵 said...

这篇写的很好.
我所接触的康乔,是个真感情的人.对朋友都好.也特别容易受伤.
他离开娱乐圈,是聪明的.

yuyyu said...

霓,
看了你这篇文章,
我不懂为什么会觉得很伤感!!!
就祝福他吧!!!

Anonymous said...

我不迷他。他选择离开娱乐圈是对的!

黛丝 said...

。。。。。。
祝福他。。也祝福你。。

♥♥♥弯弯米♥♥♥ said...

你抱着太大的期望了,难怪你会如此的失望…

娃娃 said...

把回忆留在他最美好的时光, 祝福他.
你还是专心迷东健吧!

杨 霓 said...

Sockpeng, 诗艳,美丽安,feiyifan,黛诗,

我会尊重他的选择。我会只记得他的过去。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这一幕很快就会在我的记忆消失的。(快到了老人痴呆症的年龄了,现在的东西记不起,以前的呢,就记的很清楚)
放心。。。我还有一个张东健嘛!哈

杨 霓 said...

yuyyu,
本来今天的blog标题,我是想写:死心的理由(借用你的blog名)但想想不能呢么样。。。最后就变成康乔,祝福你。我写这一篇博文是边写边哭的。。而且每看一次都会掉眼泪。

安哥爵,
谢谢你的赞赏。我只写出我的感受,我的想法。

李逸迷 said...

杨霓,原来,人是会这样的,我好担心我自己。。

你从迷,到疯,到不舍,到期望,到失望。。

这就是你爱康乔几十年的缩影。。。

我相信康乔现在是到了另一个人生阶段了,已不复在当年辉煌的时代。。。

但还是希望他在你的的脑海里还保有有一席位。。

东建,你小心了,有没有整天大哈秋啊。。。呵呵呵~~

koon said...

nini,
其实我很难过,很难过听到你有这样的一个记忆。你当你所看到的是技术上的错误,康乔还是我们记忆中最好的歌手。最好的。

Pet猫猫 said...

霓,看了你对康乔这支持那么久及那份欣赏满感动的,我相信他一定也会很感动当他看到你所写的。也请体谅他吧,毕竟他都好多年不唱歌了,这一次他还答应出来唱,其实真的够朋友了。。我还记得,前几年有人来叫他再出来唱,他都坚持不出。毕竟他已经退出娱乐圈这么多年,加上没多练习难免会出差错啊!如没记错,他其实在演唱会前一两天才出去排练啊!也许是时间不够呢!加上多年没上舞台 难免会不习惯。。。(这是我自己评估的)

Pet猫猫也是看了以前的杂志才知道他以前在娱乐圈是那么的红!。。。真的佩服啊!

Ps: Pet猫猫知道他的事是因为跟他满熟的!是亲戚关系! :〕

bearbemama said...

曾经~康乔是我最喜欢的本地歌手,
但,不懂何时开始,
觉得他已经不是歌手了。。
祝福你。。

杨 霓 said...

李逸迷,
我还是爱康乔啦!这一生我有两个偶像,一个是康乔,一个是东健!真的,在我心目中他永远是我的偶像,永远是我的最爱(歌星)!
我写这一篇是我当晚的感受,我真的有点伤心,只是当晚和回来那一夜。。。。

杨 霓 said...

Koon,
我也是那样想的。。。想通了就会再迷他了。。哈。。明天放我拥有他的独家照片给你看!包你流口水。。。帅。。。。型。。。。。

李逸迷 said...

你说过的har,不可以爽爽闹情绪又不爱康乔了哦。。

毕竟他真的是位很了不起的歌手。。。

杨 霓 said...

射手,pet 猫猫,Bearbe,
给我一点时间,回来在回你们哦!有太多话要和你们说了!谢谢你们来,也谢谢你们留言。让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是迷康乔的。

杨 霓 said...

李逸迷,
他在我的心目中占了很大位置的!放心!
整个十一月,我会时时写他,因他在十一月十三号生日!
你就好啦。。。没有看过李逸的老样,这何尝不是好事!

笨妈妈的家 said...

nini,
人走到一个阶段都会有所改变,祝福他在平淡的生活内心是充实的,宗教信仰也许会让他的心有依靠。回忆永远都是美好的,在我的脑海中记得以往的他就够了。(以前的他就是那末的与众不同)

李逸迷 said...

如果李逸还在。。我不能说我能有怎样的回应

只会常常追他的踪影,接近他,了解他。。

要我今生无悔~

很喜欢你写康乔,我期待哦。。。

诗艳 said...

看到开朗的nini回来了,真的好高兴。
看到nini写康乔,我也很想写啊!

杨 霓 said...

笨妈妈,
恩。。至今我也是那么认为他是八十年代最棒的!

李逸迷,
今生无悔?!瓦老。。

诗艳,
写啊!等你哦!

Kate said...

希望你能早日走出悲伤的回忆,如果是我,我也会像你酱,但现实是很残酷的,由不得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