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08

累人的soho一族生活

看到koon写她在小学时就把家庭主妇列为她的第一志愿。我蛮惊讶的,我真的没看过有人把志愿写家庭主妇。想起我也做了好几年soho一族了。(Soho~ 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简称)

1992年我和丈夫在 Pudu合夥开了一间美术设计公司 。从那时起我们就过着忙忙碌碌,挨更抵夜的生活。结了婚的第一年,我们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早上一起上班,放工了一起去诳街,看戏,不然就是回家煮饭,看电视。日子过得还蛮轻松写意。到了第二年我有了悦沁,我们还是一样的轻松写意,偶尔会很忙,很累但还ok。还是一样的上班,回家睡觉,想去那里吃东西就去那里吃。有几次还跑去老远的巴生吃福建面,肉骨茶。

悦沁出世了之后,妈妈帮我顾早上,晚上我们自己带回家顾。早上在公司时常都会打电话问妈妈悦沁的情形,一天差不多几十个电话,那时妈妈被我烦得警告我不要每个时刻都打电话,而且那时爸爸也有好多不满意,于是我们就决定把公司搬回家,一面做工一面照顾她。幸好悦沁是个很乖的小孩,自小就很容易顾也没带给我们很多的烦恼。

过后怀了悦惟时,就比较累,又要做家务,做工,看顾悦沁,我想悦惟的坏脾气是因为这样而造成的。悦惟出世后,我更加忙了,要看顾两个小瓜,要做工,那时的工作还蛮多的,有时甚至要忙到两三点才睡,早上很早就被孩子吵醒。也幸好丈夫夜里会起身帮我喂奶,不然我想我一定会老得更快。有时我会叫妈妈过来帮忙看顾,因有时的工作量还蛮多的。那段日子我很内疚,妈妈要爬五层楼楼梯,要帮我做一些家务,有时看到她的背影都会觉得妈妈太辛苦了。

之后妈妈生病了,不能来帮我们,我还得两边跑,帮忙妹妹照顾妈妈,真的是很累很累。但我从来都没想过把孩子假手于人,因我想陪孩子长大,想看着他们每一天的成长过程。

虽然是累,但值得!

当家庭主妇很累,当soho一族的家庭主妇更累…….


我唯一拍的孕妇照,谢谢国强,把我拍得不难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最喜欢的一张家庭照,现在在我的钱包里。
Photobucket

我们不时会去拍家庭照,很像谢贤狄波拉喔!哈哈哈
Photobucket

24 comments:

koon said...

哇。。。。。。。。。温馨。。。。

koon said...

nini,
你们有上过妈咪宝贝之类的封面吗?

koon said...

我觉得累也值得。只要大家能在一起。

koon said...

我喜欢第二张。可惜没有惟惟。你们想办法放进去。你看每个都打从心笑出来的!

杨 霓 said...

哗!koon,你好快哦!没有我们没有上过,是在一些小小的leaflet出现过,帮朋友的。哈哈哈

还有一张是穿古装的,老公说不要放,因很像色老爷,哈哈哈。。。我要出去了,回来再聊。

娃娃 said...

看回悦沁小时候很cute喔~~ 我也很喜欢你放在钱包里的那张.

SockPeng said...

很美的孕妇照!!

没有想过要当家庭主妇。。。。。。。
哈哈!!

天使熊猫 said...

在家Soho雖然累,不過可看到孩子一舉一動,孩童時間溜得很快,一轉眼就長大了~~再辛苦也值得的!

家庭照很溫馨,教人看了也能感覺到滿滿的幸福感哦!

浚妈妈 said...

最后那句很搞笑哦!!!
我也要生一个女儿
我也要做狄波拉!!!
哈哈哈哈哈哈!!!

全部照片都很棒呐!!!

黛丝 said...

杨霓,你好。。
我过来看看你了。。。
刚刚回到来就看几个过客从你这里来的。。
也刚好来看看你的温馨家庭照。。。
一个美满幸福家庭的写照,加油哦!!

谢谢你把握也加进了你的穿针引线。。。
我最近才加入这圈子。。
上到每个人的“家”感觉很新鲜,就像我要开始读一本书的感觉。。。
但是这里太多本书了,我的慢慢地一本一本的读。。。
所以就开始收集一些“书”慢慢读。。。
看一本书的从头开起,所以我要从你们的第一章看起,而且速度很慢。。。
所以。。要说声抱歉,因为你这本书我才开始看五月篇。。。还没看完。。。
不过,很欣赏你和你爱人的blogs,难得这么夫唱夫随,o,r妇唱夫随。。。哈哈哈。。。

安哥爵 said...

这才叫温馨噢!

浚妈妈,快做狄波拉,还有婷婷.

Jean said...

我也没想过当家庭主妇,而且是很坚定的说“不”那种,你看。。。。现在。。。
其实你很幸福,可以夫妻搭档。我多希望可以找些东西在家里做,当然是可以有收入那种,可是在小镇找不到满意的。
我在想,我们多久没拍全家福了???

婷婷 said...

安哥爵,
你又提起我的伤心事了。。。呜呜。。。

霓,
你家的全家照,拍得很温馨,很自然。。。
水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hehe...

杨 霓 said...

娃娃,
明天要不要放多一些悦沁小时的照片给你看哦。明天她跟学校去Ipoh一日行。

sockpeng,
那你想当少奶奶咯,是吗?

天使熊猫,
恩,那段日子真的很累很累,但回想起来,我还是不曾后悔。至少很了解他们,而且现在也看到一点成果。你生了后会当全职家庭主妇吗?

浚妈妈,
哈哈哈。。像你那么搞笑幽默吗?今晚快快去做咯,不是不是。。。是每天做,加油哦!!

杨 霓 said...

黛丝,
前几天看到你在我的留言板里留言,但进不到你家。昨天在simple woman那边看到你留言,就跑去你家看看。欢迎你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我是很疯狂那位,你不好被我的疯狂吓着哦!你慢慢看,有什么还想知道的,可以留言给我,我都会看得到及回答你的。

安哥爵,
你家也有四朵花,我很期待看你写你老婆。

Jean,
以前年青真的没想过在家当家庭主妇,我也不知为会甘心在家做黄脸婆,可能就是孩子吧!不过呢,我很肯定的我真的是一个很幸福很幸福的小师奶。看了我的全家照,你就去拍给我看啦。

婷婷,
你的全家照也不错啦,虽然木头是有点木头,但还是很温馨的。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orry, I very busy n not going to your blog yet..i will go to see your blog when i free. Ok...thanks for your support n enjoy.

tunadolphi said...

你的全家福幸福洋溢。。Happy family..谁看了也happy!

天使熊猫 said...

至少在孩子還小時,我希望我是全職家庭主婦照料大小~不過要辛苦我家男人了~~^_^

yoyo said...

^<>^//haloo~
T_T...OTing....

Unknown said...

很温暖的家庭。
孕妇照很美吔!很可爱,嘻嘻。
我有想过,如果有天怀孕了,也要拍孕妇照,还要是裸的,只用块白布裹着重要部位。。。
怀孕又要兼顾家庭事业,很辛苦吧,可看妳的照片乐得很呢!
是的,现在回看妳那两个活泼的小瓜,24孝老公,在辛苦也是值得的!

杨 霓 said...

tunadolphi,
嘻,谢谢赞赏。

天使熊猫,
恩。。陪孩子长大真的很好。你家男人辛苦一点也无所谓啦。我们一起分享哦。

Annie,
孕妇照很很可爱!?是不是很圆,像一粒球!?哈哈
哗!你真的是很前卫哦!不过我觉得很好,可惜我没有胆量及没有机会了。

yeelee said...

nini,我看见悦沁和何先生的时候就说,她一定是爸爸的骄傲。瞧第2张照片,何先生捧在手中当宝贝,她笑得多灿烂。
哦,还有第3张,悦沁竟然有和你一模一样的嘴巴!
看见你们的温馨照片,我心情很好,也很想乘妍还小的时候,快快拍全家福!

Anonymous said...

ni,
温馨温馨ler ~~~
可是我没想过要做house wife...
很伟大...
还有...生孩子~~~照顾孩子~~~更伟大...
我做不到~~

杨 霓 said...

Yeelee,
你说的真好,悦沁真的是她爸爸的心头爱,有时连我都会吃醋。所以我常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其实那张相片我们是一起要嘟嘟嘴扮可爱,但只有我和悦沁嘟得比较明显。哈...恩。真的,和小孩拍全家福真的很开心,我们是边玩边拍的。现在如要拍,都不知会不会有那么好玩的情景出现了。

cannex,
你还年青啦,等你结了婚有了孩子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