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8

孩子,对不起

“沁,惟....對不起!媽媽不是不願意幫忙拿你們忘了帶的書去學校給你們....“

今天早上載了孩子到學校後,上去學校辦公室繳交下半年的書費。一出辦公室門,沁就跑來對我說:“媽媽,我忘了帶作業簿來,我把它放在椅子旁邊,你可以回去叫autie 拿來給我嗎?“頓時,我真的很氣就對她說:“不行啦!autie 沒有拿食物給Mun Hoe 他們了,你就給老師處罰好了!每次都是這樣....亂放東西....Aiyer....講不聽!!“ 我就這樣碎碎念的下去樓下,不想看到她雙眼透紅的眼。一下到樓下,惟又紅著眼,跑來跟我說:“媽媽!我忘了帶進修班的Erican英文書來,幫我回家拿,我怕給老師罵....”就嗚咽起來了.....

啊喲!我的天!真的是兩姐弟....

那時我就非常生氣的講了他幾句,他就哭了起來!看到這種情況,我就安撫他一下,也答應回家拿書來。我一上車就打電話問我丈夫該怎麼辦?他回答我說:“別理他們啦!我今天沒下KL,就算有,也不要幫他們拿,給他們一個教訓,每一次都沒有責任感!“ 當時我愣住了,怕孩子被處罰,不捨得!我丈夫再加一句:“這次,你不可以再心軟了啦!就當著給他們學習的机會吧!“過後我就帶著很難過的心回家去。

孩子,對不起! 你們就原諒媽媽哦!

不是媽媽鐵石心腸,而是我們想在你們成長過程里幫你們成長。你們要記住,有些事情做錯了,就得自己去承擔。每一次我們嘮嘮叨叨的叫你們做這做那的,每一次你們都敷衍我們, 總覺得有甚麼錯,爸媽都會為你們擋。希望你們從這次的教訓,學到了凡是自己犯下的錯誤,都得自己承擔。

p/s : 就算你們忘了穿內褲,我也不會拿去哦!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妈妈:
  我会原谅你的,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去想,爸爸教我的,嘻嘻!我想问你,什么是pls,send to my g-mail.還有,可不可以去書籍買笔心笔,send to my G-mail.

Tracy said...

Ei, 为什么是沁comment leh?

Seems dat 你的丈夫 is more 'hardhearted' than u. Hahaha.

Tracy said...

Oops, 我想你要改一改你的时间。5:30 am 我还在梦里leh. (heeheehee)

Anonymous said...

Ah!!surprising!! U know how to see Chinese...Welldone!是向你女儿学的吗?
(@^^@)

yoyo said...

pls = please 的 short form
p/s = postscript

最后的消息或add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