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9

我的下厨经验谈

到今天为止,亲朋戚友都不大相信我是会烹饪的人。我给他们的印象,十指不沾阳春水。

小时候的我,除了帮爸爸串沙爹外,都没什么帮妈妈做家务的。煮饭烧菜洗衣烫衣我全不会,连底裤也是妈妈帮我洗的。我甚至很坏,我是家中最阴尖(我弟弟跟妹妹都很青菜的)的那位,不好吃还要批评,嫌东嫌西的,想起来真的很不孝。妈妈总会煮些我喜欢吃的给我们四兄弟姐妹吃,一有鸡翅膀,鬼豆,鱼的翅他们都会优先夹给我,而且还是以我的口味为标准来煮。

和老公拍拖的那段日子,他只吃过我做的蛋碎三文治,我连一粒完整的蛋都没煎过给他吃,(哈。。幸好能生蛋)有时他看不过眼地训我话,叫我不要批评妈妈煮的菜肴,他说:“你很会煮么?不会煮就不要嫌三嫌四的"。我听了就会反驳他:“我是不要做罢了,要是我煮叻,我看啊,你肯定被我绑得死死的,逃不过我的五指山!“

婚后,我下厨煮了我生平的第一道菜肴~Assam kampung 鱼(怀怀,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上一次在你家留言那样感触了吧?),老公吃得目瞪口呆,他不相信平时那个连煎鱼也会咿呀鬼叫的我,竟然会煮出这道高难度的菜肴,虽不属于very good,但也不至于难以下嚥啦!过后还因为家婆的一句话:“哎哟。。做什么我的志仔酱瘦的,丢多一两块猪肉煲汤给他喝啦!”

从那天开始我就咬紧牙根,发奋图强,煮了很多很多好料给老公吃,"远近驰名"的就有:阿三虾、可乐鸡、咕噜肉、纸包鸡和蟹炒米粉等,天天四五餐, 连宵夜都做些不同的菜肴涨饱他, 害他立刻爆肥至八十公斤!呵阿。。我很有居心的说!

我很少买食谱书,通常会去书局偷看食谱书而且还躲在一旁把它拍下我要的食谱,家中所拥有的食谱书都是一个印务公司的朋友给的, 也有些是妈妈留下来的(我妈超爱买食谱书)。 有时也把报章的食谱剪下来贴在一本书里。我也会看很多类似方太煮餸的烹饪节目,从中吸取知识,遇到高手级的邻居朋友我更会不耻下问地讨教,每每都让我受益良多。

在某些事,我认为只要肯学,肯做,肯用心,一定会成功的!

我的食谱书。
Photobucket

22 comments:

娃娃 said...

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也像你一样叻??

大胖每次都complain我连个面都不会煮给他吃...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师傅,我要好好地向你学习了!

嗯,那个网页是www.meebo.com

怀怀 said...

就是咯,我橫看豎看都看不出你是很会煮的家庭煮妇!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怀怀,
继续努力,加多点油,醋。。 说不定杨霓为了证明,煮一场满汉全席给我们吃!

杨 霓 said...

表的,
我看啊~~~~我想啊~~~~我猜啊~~~~







应该是不会咯!快逃啊~~~

May said...

谁叫你平时打扮到酱水
会煮的人,才像黄面婆了嘛。。就像我咯

杨 霓 said...

Calven,
别那么叫我啦!我还不能当师傅啦!
还有你想吃满汉全席啊??
好的。。。等我找到多一点男人先。
把几个大汉放在桌子上给你慢慢欣赏/享受啊!
瓦卡卡卡卡.....


怀怀,
怎么我给你的印象会是这样的?是不是因为我像靓妹。。哈哈哈哈哈

MIKIKO said...

你不会很坏啦,阿米更坏,哈哈哈~
我到form 5毕业,我没洗过白鞋,没烫过校服,全部妈妈弄美美了。。连袜子都要妈妈放好在校鞋里,早上要上学时,还是妈妈从鞋架上拿下来摆在地上,然后我才自己穿,哈哈
煮菜更不用说了,连厨房都没踏进去过
所以根本不用说偷师了,也就是为什么我做的菜,没有妈妈的味道,晕~
记得去吉隆坡学院读书时,妈妈担心死了
我什么都不会,杯子碗碟衣服连怎么洗都不知道,那时妈妈多想陪我住在宿舍,哈哈
但好在好友和妈妈说会照顾我,父母才回去。
我第一次还以为洗衣粉倒入桶里,加水和衣服浸浸下就可以晒了,我不知道衣服是要撮和过清水的,哈哈~ 好友看到都傻了,哈哈
事过境迁,现在的阿米会做菜做蛋糕了,哈

怀怀 said...

Calven烤蚊:
哈哈,那正中我下怀,我已加了好多油+醋了!

你说她能煮滿汉全席,我…我…………

















相信她有这能力咯。

哈哈!我才不想搞坏形象,我还想吃滿汉全席的。

blur@blur said...

哈哈哈,我也是嫁人后才开始学煮的^o^

怀怀 said...

杨霓:
是咯,一副靚妹样,那里有像家庭煮婦?^^

珠英 said...

嘻嘻!我也时常去书局偷看,不过,我没偷拍!我是偷抄!哈哈.....

Vivian Ng said...

我应该说,怎么看你都不像曾经不会煮菜的。不是你像黄脸婆,是因为一开始认识你,就觉得你好厉害了。

你这样说,是不是代表,我今天不会煮,有一天。。。。也可以像你这么厉害??哈哈。。可以抱住食谱就那么厉害吗??

天使熊猫 said...

你好能幹同時有雙巧手,好太太好煮婦好媽媽!呵呵,有煮多吃不完的,記得打電話給我^_^,國竇飛來吃啊~~呵呵

诗艳 said...

不是我不会煮,只是我不要煮。。。
嘻嘻!这其实是我给自己的借口,要多多向你学习。。

杉叶片片 said...

呵呵!我读这篇有受到鼓励~^^

杨 霓 said...

May,
你没看到平时的我,比黄脸婆还黄脸婆啊!呵呵
你那会像黄脸婆哦!最多麻是个水水小辣椒的黄脸婆啦!哈哈哈

怀怀,
哎呀!我不会煮滿汉全席啦!不要听calven讲哦!

blur@blur,
为什么婚前不做呢?我呐闷咯也后悔没什么帮到妈妈,减轻她的辛苦。唉!
我想每个女人都是会为了孩子,为了老公而改变的咯!

杨 霓 said...

Mikiko,
哗!你比我还恐怖咯,连洗衣也那么经典啊!看到我都快晕了。。哈哈哈
不过现在的你,可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靓女哦(你还没结婚,还不是师奶)
快快去结婚生孩子吧!

杨 霓 said...

珠英,
哈哈。。以前我也是抄的,但太慢了,所以还是偷拍比较快。呵呵

Vivian,
哎哟!真的啦!我以前真的什么都不会的,不过没有像mikiko酱啦(sorry har, 阿米,你的一切都很经典!)
只要肯学,肯用心。。你一定能啦!加油哦!!放多点好菜给我们看啊!

天使熊猫,
好好好。。看你把我赞得快飞上青天了,我一有做什么好料,会叫你过来的。呵呵
不过最近很忙,忙工作!

杨 霓 said...

诗艳,
哎呀!你都有好多优点啦!我也得向你多多学习啦~

衫叶,
好!那多多煮好料给你丈夫,小孩吃啊!

ah pin said...

呵,我也像以前的你,很厉害嫌妈妈做的菜,其实自己却不会煮。没把老马子的厨艺学起来。可怜我老公没有口福。

杨 霓 said...

Ah Pin,
唉!我后悔没把爸爸的厨艺学起来。我爸爸煮的菜非常pro!!幸好妈妈的菜我都会煮哦!有些老公还赞我煮得更美味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