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9, 2008

给大姑的信

Photobucket

大姑,
今天是你和姑丈金婚之喜,这是一个多么令人羡慕的日子,有多少人能和伴侣相伴的走过那么长的岁月。在这里深深得祝福你们,金婚快乐,恩恩爱爱!

其实,今天不只是想祝福你而已,而是想告诉你一些话,一些我不会在你面前说的话,一些你或许不想听的话。这些话憋在我心里好久了,希望你会慢慢听。

大姑,你还记得吗?在我得知妈妈的手术费需要一万五千时,我真的很彷惶,不知到哪里去找那么多钱。我们用尽办法去筹钱,结果还欠五千令吉。我很冒然的打了个电话想向你(不是要,是要还的),那时你给的答案还真吓了我一大跳。你说:“阿霓,我老实告诉你,大姑是没钱的,你还是去你舅舅那边想办法吧!” 大姑没钱?!!那我们岂不是比乞丐还穷?!(看了姑丈的自传后才得知你们不是普通的有钱,而是家财万贯。你们的生意遍布全世界,你们不是和一般的小商家谈生意,而是和高官显要,甚至是一些国家总理接触)小时候常听爸说你们在大马有十多间产业收租,原来爸爸没夸大,你们真的是有过之而不及。

我真的很置疑姑丈在他的自传~“儒商与你面对面”里说的一席话。什么亲戚朋友遇到困难时,都会出手相助,所以在亲戚里德高望众。我不明白你们怎么可以这么的虚伪,说一套却做一套。我不解!

第二件事发生在诚的婚礼,酒宴后当我们点算红包时,我们真的是被你给的敬茶钱吓到了,我们审查了好几次,没错,真的一点都没错,是十令吉大姑丈也是十令吉(不是我们以礼金的多寡来衡量一个人的诚意,但比我们想像中实在太远了)那时冲舅就破口大骂:“有没有搞错!包十块钱,我给乞丐都不止这个数目!” 请原谅他的冲动,我舅舅阿姨们都无法相信,当晚在酒楼,弟弟跟你敬茶时,一派大家长似的架式,向我们训话,讲了一大堆做人道理的大姑和大姑丈竟然出手那么逊!

还有就是这次你邀请我们去你们金婚晚宴的态度,我很不欣赏!那天你叫我们亲自去婆婆家向你拿请柬。没关系,你是长辈,我们尊重你,但你竟然问我们:你们几个人会到?大姑,自从我没有了爸爸妈妈,我很重视亲情,我们去哪都是一家人!你还说没预备到四个位给我们,叫我日子接近时才打电话给你询问坐位号码,还可能要分开来坐!? 我真的很难过!难道你以为我们真的是那么稀罕吗?

我无法苟同你们在书里所修饰过的美丽谎言。
这次,我选择不出席你那星光熠熠的金婚晚宴,对不起!

霓字

50 comments:

俏瑾 said...

霓!做得好!我好欣賞你直話直説的性格!

俏瑾 said...

妳大姑看了這篇一定會氣的軋軋跳的!^^

lkf said...

据说马哈迪的回忆录到现在还不能出版的原因是他没有办法解释1988年他开除大法官的事件。
你的大姑出版自传,没有想过言不符实的事情要如何面对知道事情的另一面的亲友吗?

婷婷 said...

容许我骂一下,(pu bo ...)
霓,不要去。支持你!
太过分了,一点都不念亲情。不要去。。。
你不只要写这篇而已,还要给她看到,气死她。
#%&#%@*^%&#@..........

杨 霓 said...

eunice,
谢谢你,欢迎你。
有时直話直説的性格给人感觉就是火爆冲动。
你家还没好啊!快快办入伙酒,记得请我哦,我一定到!

Lkf,
是我大姑丈出自传,不是他写,是口述。
有些人是会说出美丽的慌言。
我不明白还敢自称自己是“儒家“??
你要看这本书吗?

婷婷,
刚好,真的是刚好,今天朋友家的“宝贝“生日,
我一定要出席,只好割爱取拾咯。

lkf said...

一般的自传都是口述别人写,包括马哈迪。如果要我自己买来读,我想应该是不会。

杨 霓 said...

Lkf,
我可以借给你看,我家有好几本都有签名的哦!
书中有商人成功之道,夫妻相处之道,做人的道理......等等,不错看!!!我知道你爱书,才推荐你看。
如爱看戏的人,请看梁智强的“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大姑丈有客串,饰演中国商家。

veronica said...

换成是我们,我和老公也不会去!!上次我的表姐那件事我们都不去啦!这种人,为什么要浪费我的时间???

yoyo said...

蝦!!!???!!???
為甚麼???????
為甚麼大姑有請妳沒請我???
>:-O
那...我怎樣去釣金龜婿????嗚嗚嗚嗚嗚{:’-(

杨 霓 said...

Veronica,
我们都是大忙人,哪有时间?

Yoyo,
你是小辈,是不用用请的。她有请你大哥而且是写阖府统请,你就可以去了!
去,去,去。。。反正你今天那么闲。
去帮我拍多多美丽的照片回来,益大家。
也可以碰运气看看有没有“有钱佬”看中你!
呵呵

Anonymous said...

婷婷,
你是良家妇女。不可说那么粗俗的脏话,
以免破坏你在我心目中优美的形象。

我支持霓!你很勇敢!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当初要借钱时,
应该先找记者一起去见大姑丈。
说不定虚伪又爱面子的他,
会立刻把五千令吉给你
还不需要你还的呢。

Anonymous said...

那天在教堂一位教友说,
她不是有钱人,每次酒宴只能包RM60的红包。

婚宴红包大比拚
大马巴刹卖炒米粉的阿嫂 VS 新加坡家财万贯的名流
RM60 VS RM10
yeah!
大马赢了!!!

Anonymous said...

ngee你说:
大姑没钱?!!那我们岂不是比乞丐还穷?!

我想你错了,你一点也不穷。

财富 不等于 幸福
心中没有 爱 的那个人比你穷。

Anonymous said...

ur 大姑没钱??so damn swt!!SLAP UR STUPID 大姑la!!!SLAP HER UNTILL SHE WAKE UP!!!ur 大姑和大姑丈 should be "ren dao hui mia"

*so sry about late comment and remember to give me mooncake ya~~(althought my comment not so good and the spelling r wrong....lazy to type chinese....)

yoyo said...

哎呀!老姐,我剛回到家呀!看到你的留言後問大哥時,他還一頭霧水的問:“不是下個星期meh?“
Aiyo…害我沒得去拍這難得場面。一生難逢 le….>”<

不過,我很明白你的心情...須知道要放下自尊去乞求別人幫忙的心情....如何開口?那種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回想當年為母親的病而忙碌奔波,身心疲累。最後用盡儲蓄時那種無助,彷徨的日子真的令我...感覺到人間有愛,也感嘆人情淡薄

大姑他們抓住了金錢,失去了親情。這種損失,他們自己並不知道,他們也很可憐。並非有錢就快樂,問心無愧心最安。

所以,我想,老姐妳放下吧!自己做對了,
就行了。^^

Anonymous said...

这种人历史上很多,市侩呀~守财奴呀~马不知脸长呀~这些字眼就是来形容这种没有水准的人,跟大便生气你一定输的,还会把自己变成又臭又脏。划不來。当年你年纪比YOYO大,已经懂事很多,你的遭遇会是很大的打击,很大的伤害。庆幸的,我从你一家人和YOYO感受到温暧,就像YOYO说的,放下吧,你一定可以做到。

Jean said...

霓霓,看完了comment才回你。要听听你老公的话哦!!
我非常了解你的心情。我的经历不比你这么惨,但是我有个叔叔在JB的也是那么坏。把我爸爸的钱骗到完,又答应每个月还rm500。还了十多年,什么也没有。孩子结婚,我叫弟弟带爸妈搭飞机去JB参加婚礼,他没安排任何人去机场接我父母,他们自己搭巴士从skudai去JB。时间到了我爸妈弟还没到,打了电话给我,还complain我们不用手机。
到他第2和3个孩子的婚礼,我不让我父母去。我告诉他们叔叔讲了些什么。结果他们也不再出席。
你知道吗,他的4个孩子全部在Singapore求学,全部毕业from加拿大,新加坡。家里是在double storey semi-D,Fully air-cond。驾的是toyota estima,会没钱吗????

萍凡女子 said...

有势力眼的亲戚是一种不幸。那些糖衣包装的自传不看也罢,也省得看他们演戏。

lkf said...

青霞,
这种书不看也罢。介绍你看《永远的林青霞》
http://www.douban.com/subject/3092492/

杨 霓 said...

婷婷,
不用怕破坏你在我丈夫心目中优美的形象,我一点都不怕女人,怕男人。
丈夫曾经是“基佬”杀手。还有哦!他是说支持霓。(别会错意)哈哈哈哈

Ching,
哗!你出手也瞒重的哦!还要留到三个留言来挺我。谢谢你,中秋之前会给你惊喜。我们全部都是有钱人,因我们心中有爱,人间有爱,幸福的人。

素婷,
为什么要用英语来留言,你大表姐是个热爱中国文化的人。所以罚你没月饼吃。哈哈哈……..说笑的啦!

Yoyo,
我等不及Yin回来了,就送给你个大奖~月饼一盒。谢谢你,有你真好!你酱懂事,善解人意,温柔大方,美丽可爱,勤俭孝顺,体贴贴心………等等优点,你一定能找到一个爱你疼你的人。(盈,我是不是很聪明,嘻嘻)

Jane,
我年级比我妹大,但没她那么豁达及善解人意,她真的是个好女孩。

Jean,
我有听话哦!没去。到时我大姑打电话来,我会叫我丈夫去顶,因他是一家之主哦!我甚么都听他的哦!谢谢你,你也做的很棒!

萍凡女子,
欢迎你。我们都是平凡人,真的不用去沾他们的光。幸好我有看完那本书,不然就不会有这一篇。真要谢谢大姑丈!

Lkf,
哗!你最近瞒幽默,一点都不像我刚认识的你哦。我有一本林青霞画传,跟《永远的林青霞》一样吗?我看儒家与你面对面看到很辛苦,太多字了!

lkf said...

应该不一样。这本是新书。你可以link去看一看简介。

heimama said...

我好像在报纸上有看到这个"金婚之喜"的广告。

说一套做一套,连五千块也不舍得借给至亲救命,真的很过份!这种“亲戚”不要也罢!

杨 霓 said...

Ikf,
好的,我忙完了会去看的,谢谢你。

黑妈妈,
我也是昨晚才看到有登报纸!早知道我就给面子他们,去沾一沾光也好嘛!又可以拍多多照片回来做我的blog....都是我丈夫的错!太爱我了,不让我去。(晒命的我啊!)

娃娃 said...

哇登来了!! 呜~~ 当天有人信誓旦旦说要等偶回来的... 结果.. 结果.. 结果.... 哇!!! 阿妈吖~~~ 偶唔制吖~~~~~~ (背景音乐: 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 - by大嘴巴)

害我还很用心去看给你大姑的信, 看到心情很汹涌澎湃, 打算好好詌屌他们一番... 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

不理吖, 起码留一粒月饼给我, 下个月我来KL拿, ok??!!!

p/s: 请让你的大姑看到这封信, 最好就是找个有路的朋友把它登上报, 问佢死未??!!!

杨 霓 said...

盈,
其实我是最疼你,留个压轴的位置给你。
我还怕以你的智慧,你会把别人要写的全都写了,
这次你都不顾形象的,还詌屌!!!!!
吓到我!阿盈,我们是斯文人,不好酱哦!
我看你还是去和表姐夫饮诗做对好一点。
哈哈哈哈...下个月你来吗?来学做!

我会给你一个大suprise!!!

lee jun perng said...

我想。。。。。。。我是最迟一个留言。。。。的了。。。。。。。。。。。。嗯。。。。。可能。。。第一你是捡回来的,第二它是捡回来。。。。(第二的成份比较高出很多。。接近十成)第一次看到那么有钱的人请枪手来写下自己,那所谓的威水史和歌颂自己俩。真的是4896。。。。不要脸。。幸亏我不认识它们,不然的话我要上吊来跟你们和留言的朋友们谢罪。

杨 霓 said...

俊澎,
我不希望你是最后一个留言,因还有两个就破三十了,哈哈哈哈!
你没看到楼上的Lkf 说一般的自传都是口述
别人写,只是用讲的而已,我都会!!

为这种人上吊!?值得吗?
我们要活得更精彩!
p/s: 你那么大只和胖,很难上吊哦!

heimama said...

哈哈,霓霓,我来帮你破三十!
你快快给我回话,
马上就破三十了~~

杨 霓 said...

哗!破三十了!!(背景音乐: Congratulation n Celebration......)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支持!我~我~~~~~~感动到!!
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我送大家一粒我亲手做的月饼!yeah!!!!今天是我的happy day!

黑妈妈,发哥有路吗?可让这篇“发扬光大“吗?
我怕我的大姑看不到!

yoyo said...

破31....Baskin Robin....yummy~^^v

Anonymous said...

YOYO我不是故意排在你的下面....說是登報了,我去找來看KAP一下貓樣^^

heimama said...

YES,32了!
老饼没做报馆好久啦~~

我就不同啦,我还在报界嘛~~
不过,我也帮不到你啊,
因为我是在娱乐组,
我们只登梁朝伟和刘嘉玲结婚啦~~

娃娃 said...

32来了~~ 偶只会在KL停留一天(14/8), 住bukit bintang area, 请让偶知道你几点可以meet, 偶还要安排其它行程喔!!

heimama said...

哎呀,我被jane_q截左糊啊~~
32应该是33~~
不用紧啦,现在34了~~

heimama said...

my god,又被yinyin kacau到~~
你这里人气不错喔,玩残我了~~

杨 霓 said...

黑妈妈,
你酱下去,破四十都有份!
我的天啊!够啦够啦,再下去我真的不懂要送甚么了?

heimama said...

哈哈,我一共有6次留言喔,
应该可以有6粒月饼吧,
哈哈~~今年不用买月饼了~~

娃娃 said...

破四十的话就每人一盒月饼咯, 要不同口味滴, OK??
大家加油!!!!

娃娃 said...

耶~~~ 四十我来也~~~

veronica said...

那么好玩的事情竟然没有‘预’我???我也来闹一闹!!

41了吗?就是要‘出头’才好嘛!!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盈,
天啊!!!!你好也啊!
酱来玩我!你看都四十一了!怎办?
哎呀!我都没说完。。破四十送我表妹的性感照一张!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咦? 人呢? 连影都冇隻...
盈,看来大家都垂涎我的月饼多一点!
哈哈哈哈!!

娃娃 said...

好彩~~ 偶才不要为了你牺牲色相呐!!

lee jun perng said...

各位观众。。。第45!!45!!!45!!!!!!!!啦,我收到消息破50的话,每人除了送四大立月饼之外,还送上八小立迷你月饼,兼写的最好的那三位,再加多一套七星伴月月饼(七小一大)你们有吃过吗?没的话努力点写好你们的留言哦。

Sally said...

杨霓,我挺你。。。

不过我也要月饼。。嘻嘻

杨 霓 said...

俊膨,
你~~好~~野!!!
你那来的消息啊!破五十送你俊俏的欲照!
写得做好的你就sponsor 家庭用品,方正我们这里很多师奶。我们怕胖,不敢吃那么多月饼。

Sally,
欢迎你,谢谢你。
好,到时我把他po在这里,你记得来看哦!哈哈哈

杨 霓 said...

Sally,
刚去你家走一趟,发觉你是星加坡人。
那你认识我大姑大姑丈吗?
我大姑丈在星加坡名气相当大的哦!

Unknown said...

知不知道什么人的话最不能听?
就是有钱人的话。

李逸迷 said...

我也来大大力的踩那只《呆姑》几脚。。

踩!踩!踩!。。。踩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