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09

一天的生活

这几天很忙很忙!忙得好累好累!忙工作,忙家务,忙…..

纪录一下我一天的生活。
早上五点四十分就得起身准备早餐给两个小瓜,泡两杯milo,把面包涂上kaya 或牛油,又或者煎几条热狗。再来准备轻便的便当,把昨晚吃剩的饭蒸热,煮两粒蛋或煎个午餐肉,或蒸个当归鸡。接着就得帮悦沁绑个髻,再把要带的运动衣,饭格放进书包里及把两个水壶装满水。如载早上的话(最迟六点四十分就要出门了,不然很塞车),我就得赶快上楼梳洗换衣匆匆当车夫去了。

从学校回来的路上,偶尔我会去太子园巴杀买菜。到家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这段时间我最轻松,喝杯咖啡加两片面包看下报纸的,很享受呐!吃完后就得开始当佣人了,晒衣扫地抹地(与此同时,偶尔我会做面包蛋糕等),如果有接到工的话就得开电脑做工了,如没接到工的话就会跑去小睡一下。中午随便煮个午餐,炒米粉,炒饭或煮maggi面,懒惰煮时,就啃面包算了。过后又得埋头苦干了,做“女强人" 做家务的。天啊!怎么家务永远做不完呐

如轮到载下午的话,两点半就得赶去学校接他们放学。回到家上网一下就要开始准备晚餐了。煲汤,煮一样肉再加上炒一个菜,都要花我不少时间,幸好两个小瓜吃来吃去都是那几样菜肴,当归鸡,南乳炸鸡,花雕鸡,蒸鱼,煎鱼,煎蛋,卤蛋卤猪肉,豆酱排骨,虾球芥兰花,江鱼仔炒芫菜,虾米炒包菜等等.......吃完晚餐,洗碗(嘿嘿,老公有时会帮我)清理湿厨房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九点了,才能上楼冲凉。以前得空时,我会趁这个时间上网留言回言的,风骚风骚(msn跟网友哈拉哈拉)一下就去看电视节目(这段时间也会折衣服),也会在看《新闻报报看》时烫衣服。现在呢,这个时间我只想专注于工作上的设计咯!很忙很赶的做(昨晚刚好yoyo接到一单很赶的工作,做不到把它pass给我)这么一来,通常会做到第二天了(凌晨十分),有时还要做到两点多,才能带着疲惫的身躯去会周帅!

这几天才睡三四个小时,比萧蔷好多了!精神还不错,可是手脚就累的好可怜啊!!

p/s: 这几天好多网友都有颁奖给我,在这里顺便和你们说声谢谢!原谅我太忙,就不玩tag了哦!

30 comments:

娃娃 said...

我也很忙很累,来你家找沙发坐~~~

娃娃 said...

你不是因为一直沉醉于你的健健所以搞到你的时间不够用咩? 呵呵~~~

杨 霓 said...

娃娃,
讲到我的健健,我就想写一篇了!哎哟。。都是你啦,害我忙上加忙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为什么少了忙中偷闲,烘培蛋糕的那一段啊?祝福你安康地继续忙下去!

said...

怎么家务永远做不完呐!===> 和你一样!闲!

怀怀 said...

你很勁,这样忙还能上网,还能留言。

你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那里夠,很易老的呵!哈哈

花罗汉 said...

一個字。。。。。“強”
呵呵

天使熊猫 said...

別太累啊!多煲些湯水大家齊齊喝,有湯水頂住,身心沒醬疲累啊!

安哥爵 said...

忙就不要来看我.

咸 妈 咪 said...

我是早上忙工作﹐忙照顧孩子。放工回家忙家務﹐又忙孩子﹗更累~~~~

sock peng said...

不管多忙
你也要足够休息
不然皱纹出来了

李逸迷 said...

忙是你的優點,不要燦,A燦beh西....哈..

不過還是要說你一字...強!!

薰衣草夫人 said...

赚了钱,请我喝杯kopi吧.

隐形的猫 said...

"~~ 吃来吃去都是那几样菜肴。。。",10多样都还没数完。。。你家小孩好幸福!

MIKIKO said...

霓霓。。。
我读你的一日生活周记,一直猛笑,哈哈哈
一篇文章里,写了不下20次忙这个字,哈哈

看到你说洗衣服,我才想起,家里人多,是要每天洗衣服的。。我和威廉的衣服,一星期才丢进洗衣机洗一次晒一次,所以我是蛮空闲在洗衣服方面,呵呵~

婷婷 said...

劲!在这样忙的情况下你每天都还能上网写 blog。佩服!不颁奖给你也难。哈哈

忙归忙,还是要照顾身体。不然一脸皱纹会吓死你的健健滴。

黛丝 said...

不叫忙!叫充实!^0^

小布の靓妈 said...

首先,
先頒個白金獎給你~

再來,
我也和你一樣
忙。。。。。。。。。。。

我想得等我死的那一天
才‘不忙’!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想
做了别人的老婆
做了别人的妈妈
就是要忙一辈子
除非
很有钱
得空上美容院
喝下午茶
打高尔夫球
。。。。。。。。
命水不好
除了做, 还是要做
唉。。。

May said...

教我啦!pass给我做
赚下外水都好。。

dolphine said...

哇,你很厉害。要封你做女金刚。

珠英 said...

你原意拿奖,我就很高兴了!我们又不是在上课!不用点名啦!哈哈.....谢谢!
是咯!永远做不完的家务..我得去做了!

杨 霓 said...

Calven,
我忙里偷闲的事还有很多咧,写到写不完。:)

芬,
是咯!但我不是“闲”咧,是累!

怀怀,
哈。。我偷用工作上的一些时间来上网的。比如在scan着东西时,在save着东西时,在print着东西时,我都可以留言,看blog的。
对咯!很怕见你咧,怕被你看到我的老样。呵呵

花罗汉,
没有那么强啦~

杨 霓 said...

天使熊猫,
有啊,每天我都会煲汤来喝的。不过都是孩子喜爱的汤居多,都是些不能提神的汤。

安哥爵,
要的,看你的文章有时会被你老顽童的心态给感染到,就没那么疲惫了。哈

咸妈咪,
大家一样忙啦!我也是有在家工作啊!

杨 霓 said...

Sock Peng,
这两个星期都不够睡,唉!
幸好我是单眼皮的,还没有鱼尾纹出现。呵呵

李逸迷,
Har!!!忙也算是优点??真是的。。。麦肖啦~~

薰衣草夫人,
好的。到时一定约叶啸出来叹kopi.

隐形的猫,
不会多啦!有时都不知道要煮什么,因重复了又重复。

杨 霓 said...

Mikiko,
有吗?我都没发觉到咧!不过这是真的,我真的很忙!
以前还没有小孩时,只有我们两个时,我也是一星期才抹地一次,洗衣一个星期两次。现在每天都得抹地,洗衣的(有时还一天洗两次呢,可怜我的洗衣机!)

杨 霓 said...

婷婷,
一讲到皱纹,我就火大了。。不是我有啊!是媒体竟然讲我的健健有眼袋,细纹等,岁月不留情的。。
嘻嘻…幸好我还没有皱纹啦!

黛丝,
不叫忙么?也对啦!很充实的生活!

小布の靓妈 ,
ChoyChoyChoy!吐过口水再讲过,没有那么容易死的啦!要乐观哦!!

杨 霓 said...

美丽安,
对咯!我们都得刻苦耐劳的做啊,没有佣人是酱的。呜呜呜…歹命啊!!

May,
对不起啦!这个是累积的经验才能做的,我做了二十年左右,都觉得好难。

Dolphine,
没有酱厉害啦!你太夸奖了。

珠英,
哈。。你真幽默。我们一起各自忙啦!

JANE_Q said...

我是太懶散了,一天可以做完的東西,通常都是分三天做完,嘿嘿

杨 霓 said...

Jane,
干麻要这样呢?来...fighting!!!

我今天从早上九点忙到现在。在路上奔驰了一整天!匆匆忙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