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08

好好哭一场

我的童年很多时候在吉胆岛渡过,因为这地方是妈妈的故乡。妈妈出生在这小岛上,她的童年和少年时期都在这渡过。我想那是她最喜爱的地方。

还记得妈妈做完了36次电疗后,病情看似不错,精神很好。我们都很开心妈妈渡过了难关。那年的新年,妈妈说她想去吉胆岛热闹一下,我们都不赞成她去,因听说癌症病患者最好不要晒太阳。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说要去就是要去,很坚持!在无计可施之下,妹妹惟有陪她去。原本答应去三天就回来,但妈妈就是很固执的不肯回来。在那边一呆就是一个星期。她一回来就跟我们说那段日子她很快乐,每天到处跑,找朋友。

在吉胆岛回来之后,妈妈的病情复发了,她又得接受那些可怕的电疗, 由于她的体力不能支撑,在接受第一次电疗时,她就昏迷过去,过后医生说妈妈太弱了, 不能再接受电疗,暗示我们妈妈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那时的我,悲痛到无法形容,每天以泪洗脸。在那段日子我忽略了我孩子,很内疚。每天都活在自责的心态,早知坚持到底不让她回去吉胆岛就好了。

在多年后,我带孩子去吉胆岛游玩。在回的路途中,我还是无法控制情绪的大哭一场。

今天就让我好好的哭一场吧!

16 comments:

婷婷 said...

我是来送tissue 的。。。。
你搞到我眼睛湿湿的。。。讨厌!!!

dolphine said...

想哭就哭吧!

觉得你无需自责。

至少在走之前,先母已完了她的心愿。

Anonymous said...

午餐時間快到了
等下記得煮飯 ^__^

寄意: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時間會是最好的藥方

veronica said...

我和dolphine一样,可能妳的妈妈是想完成她的心愿呢!

koon said...

糟,缺堤了。
Superman 在哪里。。。

Vivian Ng said...

不要哭,大家在你身边。。。。

Alice Chong said...

nini 不要再哭啦~
看你酱,我也很伤心。。。:(

yoyo said...

哭啦哭啦!!!
反正...
我相信那是您的興趣之一^.^

杨 霓 said...

谢谢各位的关心。我没事了!
今早我真的被Koon的关心而感动到...然后又想起好多以前的事,想啊想的就哭了起来,而且那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一发不能收拾的边哭边写,就写下这篇本来是要在妈妈的忌日那天才会有的文章。

在吃过午餐后,看到Koon,Lkf及丈夫的留言,让我哭笑不得,真的很感动!你们对我太好了!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哈哈!经过我这一哭,丈夫说要帮我做一张Poster,我左拥康乔,右抱张东健的!
哈哈哈。。。太开心了!
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娃娃 said...

偶不会安慰你, 因为哭已经变成你的嗜好了...

杨 霓 said...

我的嗜好没有哭哦!

我的嗜好是阅读,看韩剧,旅游。偶尔是骂人。
哈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忘了还有我的兴趣是看帅哥!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没事了就好,原本准备好的话,现在也用不着了。。。

杨 霓 said...

A级女人,你的Tissue 来迟啦!下次请早。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踩”!!!
什么下一次?!哪有人希望下次再哭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