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08

我很爱我的名~

自从知道我的名字的意思后,就很感激祖父赐给我那么美的名。听爸爸说我出生时正是入夜时分,从窗口望去长长的街道,闪耀着无数的霓虹灯,很漂亮!所以灵机一动为我取了这个名~。他们希望我的人生就像霓虹般闪耀灿烂。

爸爸是以出生的时刻来为我们取名字的。大弟早晨出世叫杨晨(诚是后来爸帮他改的。我总觉得晨字会比诚来得好,来得美!也不用太诚实被人骗!)小弟中午出世,也是爸爸最疼爱的孩子,因为是爸爸亲手帮妈妈接生,爸爸来自中国,所以为他取了属意中国的孩子及中午出世的孩子~子中。妹妹也是傍晚出世,“霓”给我用了,她就取名子虹。我曾经想过, 如果第五个也是傍晚出世,会叫杨子灯吗?哈哈 (唱: 转啊 转啊 七彩霓虹灯~~)

自小我就很光荣有那么美的名,虽然单字的名给人的感觉很中国妹,但我不在乎,只要不把我的名写成妮,尼,泥就可以了。我喜欢它的独树一格,与众不同。

一直以来我都没想过改名字,曾经贪玩去看相,相士说我的名字不好,叫我改成三个字,杨紫霓(虽然我很爱紫色),我也没理会她,反正我对命相学没有绝对的相信。我还是喜欢我的名,那怕会影响命运。

我也不爱为自己取英文名。记得中学时就读于马来学校,同学较少叫我的华文名,还把我的英文名乱发音变成一个可怕的花名。我几个好朋友就建议我用Christian name, 还帮我取了个 Winnie Yeo, 那时侯就顺着他们的意思用了四年。中四时由于搬家,我转去尊孔国中,我就不再让人知道这个英文名。

那一定会有人问我,为什么你现在又用Nini?其实这个名源自六年前我疯韩剧时,每天好像中毒似的沉沦在网络世界里,用杨霓这个名去注册帐号遇到了好多麻烦,就索性把名改成年青可爱的Nini, 让网友以为我和她们一样年青,才得以融入他们的世界,不然他们一定被吓坏了, 竟然那么大年纪了还那么疯狂的迷偶像。

说到改名, 年少疯康乔时就叫康霓(这个名用了蛮久), 疯日本戏剧时就叫木易雨儿(有够创意吧?) ,疯台剧时就叫杨雨儿(够诗情画意),疯韩剧时就叫健人(张东健的女人)。想起这些疯狂的日子,还真是汗颜!

还有我曾经做了一件傻事,就是在相片后面写下杨慧霓送给一个男子,就因为他暗恋的女子叫慧慧,我竟然傻到把我的美名改成那么俗的名!猜猜看,那个男子是谁?

有句话: 人家說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既然祖父及爸爸给了我那么美的名,我就不应该乱改名。请别再叫我青霞,我受之有愧,我没林青霞那么美, 我的美貌与青霞还差得远。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妈妈的名字叫楚霞,我很不喜欢这个“霞”字,它会令我想起妈妈痛苦的一生。请叫我杨霓吧,或Nini也可以。

p/s: 其实我舅母才可以叫林青霞,因她的名叫林X霞!而且是大美人一个哦!呵呵

28 comments:

koon said...

哦。还好你丢掉WINNY YEO。
你的爸爸很强。
你的妈妈很苦吗?

婷婷 said...

哎呀!沙发被koon抢先一步了。
koon,给我坐一点啦。。。嘻嘻

是咯,你的妈妈有很苦吗?
我也是比较喜欢叫你~霓。。

Alice Chong said...

杨霓~果然是很美的名字。。。我喜欢听。。。
难怪,你的部落也有你的名字。。。

娃娃 said...

表姐, 歹势啦, 最近很忙, 没时间常到霓家坐, 你的名真的很美, 我从小就很喜欢的... ^^

Vivian Ng said...

我很羡慕名字单字的人,你的名不会中国妹啊,很特别很有味道。我也不喜欢取洋名,但为的名,马来人总是念不准所以我才叫vivian因为我叫微玟

chewny said...

我近几年才爱上自己的名,
以前认为很男性化。
现在,感恩爸爸妈妈~

veronica said...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名字单子的。会很china吗??我觉得我的孩子们的名字很好听叻!!(有点爱)哈哈哈哈哈哈

安哥爵 said...

杨霓,我女儿的名字叫徐缘,还可以吗?我还曾为这名字写了篇小说"徐缘的缘"呢!
你女儿的画色采大胆也很霓"虹"哩!

杨 霓 said...

Koon,
我有时看回以前朋友送给我的贺年片还写这个名时,
就打冷颤,还想把它消灭掉。我爸爸是个很强的人,
从大到小的事情,他都会做,是个很棒的一个中国人。
但就因为他太强了,所以我妈妈很苦。

婷婷,
真的很苦。

Alice,
哎呀,你现在才知道我的blog有我的名啊?
那你知道我老公姓甚么吗?哈哈哈

盈,
不用歹势啦,忙是好事。嘿嘿!那就可以成为我第一个顾客咯。

Vivian,
不用羡慕,去生多一个儿子,跟他取单子就可以了。
你的名也很好听~微玟。

Chewny,
很男性化的名,可以说来听那是甚么名?

杨 霓 said...

Veronica,
单名,我觉得很china,但我喜欢,因我是个很中国化的人。中国万岁!离题了,你两个宝贝的名我也很喜欢。彤彤跟昊昊。。。

杨 霓 said...

UncleJazz,
En。。你女儿的名也很美哦,缘分促使我们认识,感觉我们好像认识。哗!你是作家哦!强!我女儿的画我有帮忙引导嘛!当然有我的色彩在里面。哈哈哈

heimama said...

我还以为是你的笔名呢~~

我之前也想给孩子名单字名,曾惜曾心曾意……哈哈哈,都是女儿名,结果被大儿子的出世而乱了阵脚。

dolphine said...

你的名字很特别叻。

以前也有想过给女儿用单字改名“悦”,为张悦。

自己也给人用笔画改了名。同音不同字。

小女人 said...

我以前也想过要给儿女取2个字的名字,觉得够特别。。后来,我又觉得还是让他们平凡一点好,所以最后还是取了3个字的名字。

杨 霓 said...

黑妈妈,
笔名,那个是好久的年代咯!我们没酱老。哈哈哈
你孩子现在的名也不错啦, 曾弈之, 曾之弈
(希望我没记错!)

Dolphine,
那又为什么没给她取张悦呢?不错听!跟我女儿一样有悦~喜悦的悦。

小女人,
欢送你!你酱说好像我是个很不平凡的人哦。
哈哈哈。。。我也是个很平凡的小女人。

SMiLE said...

你的名很好听。。原来杨霓是你的真名呢。。我还以为是你自己取的呢。。

杨 霓 said...

小女人,
对不起,更改一下。不是欢送你,是欢迎你。呵呵!
要常来哦!

Smile,
谢谢。杨霓是100% made by my father & mother. 哈哈哈!

koon said...

nini,
为什么男人强,女人会苦呢?

两性关系好像没有绝对的。像我老公,他说他喜欢独立,有主见的女人。可是有时又要温柔体贴。你看,女人多么难当。呵,呵,呵!

杨 霓 said...

Koon,
我爸爸是强过头,他除了会做很多事之外,他也很好睹,好喝,绝顶坏脾气。我妈妈性格比我懦弱,怕事,胆小,无知(读很少书)。就因为两个的性格相差太远,我爸爸很看不起妈妈的外家,他们俩整天吵架,真的是打从我很小就吵到老。......还有很多很多事情。

我丈夫时常说我现在太依赖他了,没有主见!以前的我比较独立。呵。呵

heimama said...

错了一点点,
是曾奕之和曾之奕。

koon said...

我知道你现在为何没那么独立,因为是何先生的关系。他是罪魁祸首! 呵!

Anonymous said...

koon: 这就是嫁给好男人其中的一个坏处。哈哈!

koon said...

这样子当罪人也无憾对吗?
霓霓让我们又羡慕有妒嫉。

杨 霓 said...

Koon,
不必又羡慕又妒嫉的,你家老爷也很好哦!
那天看你那篇心中的甜茶,看了很感动!
你真的是我的偶像了!我那天有想过来生还要再选他这个问题吗?。。。。哈哈哈哈哈

koon said...

你好命到觉得来生再来生,他还是逃不过你的五指山,那会想这个问题啊!

莎莎妈咪 sab said...

你的名字很美。知道了它背后的故事就更美了。:)

天天天蓝 said...

杨慧慧没李慧慧好听,哈哈。我也一样,不喜欢有洋名,听老外叫我的名字其实真的很可爱。

杨 霓 said...

莎莎妈咪,
是咯,而且听我爸说我们这一代的要有个雨部首的,更加佩服我祖父,谢谢他帮我取了这么好听的名。


天天天蓝,
哈,不是慧慧啦,是慧霓(我还是有保留我的名的。。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