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3, 2019

开启幸福人生之门

今天是悦沁21岁的生日。在这个分界意义的年龄21岁,我有很大的感触。

想起21年前的今天,1998313日星期五,我第一次当妈妈生下了悦沁,心情很复杂,即开心也参杂了我自小种下的迷思。

第一个迷思,迷信肖虎的人命运多是坎坷不平。

第二个迷思,因为私心不要丈夫浪费两天的假日而选了三月十三日(星期五)去催生。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到这是一个很不好的日子。不但是黑色星期五也是农历十五,听老一辈的人说,女孩子在初一十五出生的话,命会很,人生的路会走得很坎坷。

这些迷思确实困扰了我一段很长的日子,让我对悦沁有着深深的愧疚感。

回想起她一岁从客厅的沙发跌下来弄伤了手,带她去看医生,连医生也惊讶她的忍术,她竟然连一声哭也没有,而且晚上睡觉时她也听话的没转身。

五岁时受害于我的一个神经行为,为了躲避一只闯进我们家的猫而把她独自留在客厅里,自己却跑到露台外,把门给关起来,让她一个人面对那只猫,因而留下了巨大阴影结果得了惧猫症到今日还没完全解脱出来。

六岁时我带她去穿耳洞,可能是我的疏忽照顾,导致她耳朵发炎而动了一个完全没有麻醉药的小手术。

她的桥正牙齿经历时间也比常人长和痛,总共花了五年时间,就因为她很幸运的拥有了只有一个牙根的两颗孪生牙而开刀不成功,因此拖延了时间。

十七岁溜冰时摔倒而导致脚跟的骨头爆裂,过了三个月的拐杖生活,到最后连最喜爱的芭蕾舞也不得不放弃。

这种种的痛看在我眼里是心疼的,是内疚的我觉得是我不好,为什么要选这一天生下她。但在这些逆境的同时我也看到她的成长,她的与众不同与独树一格。她就是个那么地坚强勇敢,乖巧伶俐,自重自爱的孩子。而且我知道她压根儿就没有介意过这个日子,还很喜欢313这个数字,有主见地把人生路过得很精彩,才让我逐渐的将这个迷思给抛开。尤其是今年她寒假回来时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妈妈,这两个星期你站岗的每个早上,我帮你载惟惟去上学,你就睡多一个小时吧,让我很感动,同时也证明她真真切切的长大成人了。

沁,感恩我们的母女缘,感恩你让我在妳的生命里扮演妈妈这个角色,让我充满着满满的爱,满满的能量,拥有你是我此生中最大成就及幸福。

送你这条爸爸亲自设计,特定制的手链,愿我们的祝福伴随着你,开启幸福人生之门。

沁,生日快乐,我爱你。


右边的牌是yoyo 送的。

3 comments:

cutemum said...

看了好感动。生得如此棒的女儿,真是无憾了!你说的迷信,我全不懂!我大女儿也是十五生,我还沾沾自喜觉得很棒,她懂选那么特別的日子!哈哈

Anonymous said...

The Council of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CHSE), Odisha, will conduct the Odisha 12th board exam 2021 throughout the state of Orissa. Odisha board releases previous year sample papers for students to practice questions, Odisha 12th Model Paper 2021 understand the exam pattern and strategize on how to attempt the paper of various subjects. Therefore, students have time to practice various sample papers, learn time management and prepare accordingly.

Anonymous said...

PSEB 12th Model Paper 2021, Punjab Board 12th Sample Question Paper 2021, PSEB 11th / 12th Model Paper 2021, Punjab Board Class 11th an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PSEB 12th Sample Paper 2021 Blueprint for Arts, Science and Commerce, PSEB 12th Mock Test Paper 2021, PSEB 12th important Question Bank 2021 Download Mohali Board 12th Model Paper 2021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Department and School Education of Punjab is Going to Conduct the State Class XI and XII Standard annual final Examination tests for the State Punjabi English Medium 1st and 2nd Semester Arts, Science and Commerce Group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