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 2009

《南京!南京》观后感

Photobucket

这部片子的导演是陆川,他曾经导演过一部艺术电影《可可西里》,我看到一半就没看了,因为没有字幕,单看荒茫沙漠里的那群人走来走去,对白是少得可怜也不知他们在讲什么(应该是西藏语)。本来对这部《南京!南京》没什么大兴趣,无奈要陪丈夫看,还好有看完,这真是一部好片子啊!

这部《南京!南京》是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整部片是黑白片,真实感很强,像极《辛特勒的名单》,拍摄手法很好,台词不多,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那些庞大逼真残忍的画面,那些面目全非的城市和村庄,一具具被挂在柱子上的尸体, 我只能说两个字“震撼”及让我泪流满面,心里很痛恨战争所带来的伤害。 虽然我没有生在那个年代,也没有经历过那些痛苦的事情,但是一股强烈的愤恨感从心里窜出来, 我真想把靖国神社夷为平地及恨日本人恨到不想踏入他们的国土!

很喜欢导演利用镜头捕捉演员的脸部特写。
Photobucket

唐先生眼巴巴的看着死日本鬼把自己的女儿从窗口抛出, 激动的往窗外冲去,嘶喊到无声及悲痛到极点,这一幕让我决堤了!还有他的太太和他分离那段,看着她用双手紧紧抓着铁丝网,最后一次凝视着自己的丈夫的时候,拼命抑制着自己的眼泪及手模着肚子里的孩子。
Photobucket

刘烨是我喜爱的中国演员,可惜他的戏分很少,没得发挥。
Photobucket

戏里最喜欢的女演员唐小妹,觉得中国的演员真的超棒!
Photobucket

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带来可怕的情景。
Photobucket

令人不齿的行为!
Photobucket

面目可憎的日本鬼啊!!
Photobucket

任谁看到这一幕都会为这一些慰安妇撒下同情之泪。
Photobucket

2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fa??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真的沙发叻!!

yer,这种戏,
我会选择不看~~~

太残忍了~

Chris Chia said...

我曾经看过Passion of The Christ,看了两次两次都哭得好掺。我喜欢这一类的艺术片,不过每次看心里很难受。矛盾吧!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我不想看,因为我害怕会砸电视机,讨厌日本人的残忍~

fishbee said...

我和你一样都是陪着伴侣一起看这部电影,观看了之后很生气日本人;觉得日本人很残忍,可恶。

tunadolphi said...

有机会的话,不妨看看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的著作——《南京大屠杀》(Iris Chang-The Rape of Nanking),会让你更了解历史的真相。

珠英 said...

看了最后那张慰安妇照片,真的很恨!怎么可以这样糟蹋女人...

李逸迷 said...

要去买来看,有货了吗?市场上?

笑珠珠 said...

我是绝对不会看这些戏的,因为接受不了这样的画面。我很衰样的,每次看了这些类型的戏后,那些震撼的画面会一直在我脑海浮现,搞到我精神衰弱。所以,我从来不看看鬼片,战争片,还有超真实的纪录片,因为不想搞到自己痴线~~~

怀怀 said...

如果我看了这部片,那我下次去日本肯定不安心了!等我去完日本再看吧!^^

娃娃 said...

我想看这套戏, 不过不是现在.

去过南京的大屠杀展览馆, 看了都很恨日本人, 我们不要战争!!

khengsiong said...

你有没有留意到,在香港的电视电影里 - 如《方世玉》 - 满清人仍然是反派?

蒙古人算不算中国人?成吉思汗、忽必烈杀遍欧亚,你怎么说?对了,忽必烈两次派兵日本,中国到现在还没有向日本道歉。

中国人(汉人)就是这样,永远放不下过去。

建议你多看英文书报和上英文网页,不要被中国媒体洗脑!

said...

以前在学校曾经看过类似的电影。。
虽然里面都是假的。。
但是做到很真。。
看到我都想吐而且很难过。。

**菲奧娜** said...

哎~在廣州有看到南京南京的dvd....原本打算買來看的....最後,還是沒買!太殘暴了!

late seeker said...

我还没看过着部片。但我觉得,就算一部历史片很写实,但若只是纯粹激起情绪,是失败的。它必须提供更具历史价值的反思。

话说回来,看这种历史片,没有一些勇气是不行的。

谢谢你的介绍,并替你的勇气鼓掌。

日落黄昏 said...

听你讲,拍到那么的真实,看看网上有没有的看,一定要看下。

May said...

en..我不会去看咯

yenling。celest said...

我想看。。。
可是很心痛咯

小布の靓妈 said...

我從不看這樣的戲,因為看了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很差,很不舒服!

杨 霓 said...

Jasmine,
哈哈哈。。我很爱看这些类型的电影,反而商业片,无厘头的我不爱咧。Transformer看到我睡着了,两个小瓜就喜欢的不得了。

Chris,
Passion of the Christ 我看了,但没有哭哦,只是心情有点沉重。

Calven,
哈!酱又是…他们的罪行遗臭万年!

Fishbee,
对对对,边看边骂的,好累哦!你有没有捏你的boy friend?

Tunadolphi,
我不喜欢看书的咧,太长了,没时间看啦~不过有机会会看看这是什么书.谢谢你的介绍哦!

杨 霓 said...

珠英,
有机会不仿找来看看,这真的是部好片子!

李逸迷,
市场有得卖了,你也可以下载来看。

笑珠珠,
哈,你不敢看的我都爱看咧,很变态hoh!!尤其是鬼片,恐怖片…

怀怀,
可以啦!看了也可以去日本,就代我拿两粒原子弹去把日本炸掉!嘿嘿,还是捉金诚武回来当慰安夫!哈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Khengsiong,
我现在是在讲日本人的暴行,你所说的忽必烈两次派兵攻日本,请问他们有没有犯下强奸,活埋及烂杀无辜的罪行呢?

还有我生气日本政府还要篡改历史!这些都是改不了的事实!
这不只是中国媒体,而是全世界的媒体都图文并茂的报导过。

杨 霓 said...

娃娃,
现在不可以看啦~太残暴了,你要看多点美女的戏哦!

鱼,
欢迎你哦!

Fiona,
哎呀。。浪费了啦~看下也不错哦!去去去。。去下载来看。

Late seeker,
它也有提供一些历史价值的反思,是我写的不够深入及不会写啦!去看啦~真的好看哦!

杨 霓 said...

黄昏兄,
有啊!你试下找找看har..

May,
应该是你不喜欢的品种哦!

Yenling,
哈。。看看下咯,可能你有不同的观点及想法呢?它里面也有讲述一下日本兵的一些内心故事,很挣扎很痛苦的!

小布の靓妈,
哎哟。。看了就忘掉它咯!不要学我,喜欢融入戏里,抽离不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