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2008

处女酿~黄梨酵素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喝过妹妹做的黄梨酵素,很怀念!那时就打起做黄梨酵素的念头,今天我终於献出我的处女酿了!

功能:黄梨酵素可以消除疲劳,增强身体免疫力!

材料 :
黄梨1粒(去皮直接切成小薄片)
冰糖2包(也可使用冰片糖,不过喝过的都说冰糖比较清香)
柠檬4粒(切成小薄片)
容器 :大玻璃罐1个


从yoyo家偷来的图片,Kashahamida!!

在玻璃瓶里铺上第一层黄梨,接着柠檬,再一层冰糖,以此类推,直到放满为止,半小时后才密封。存放大约2个星期,就可以打开来饮用了。还有,如果要让小孩喝的话,那酿制一个星期就可以了,因为酿制越久的,酒味就越重。另外,应该注意的地方就是,在制作的过程里,双手必须保持干净,水果也必须在清洗之后风干去皮(柑橘类、黄梨、龙珠果),不能沾到水分,否则可能会影响到酵素的品质。

发酵后的水果渣,其实可以放进搅拌机里搅拌成浆渣,存放在冰箱里,随时随地拿出来冲水喝,千万不要浪费掉哦!

我第一次做,买的黄梨太生了,冰糖也买错了(原来要黄色的冰糖)。不用紧啦!可以喝就好了。。。。(不过要等两个星期后才知道成功与否)

17 comments:

娃娃 said...

sofa~~
am sitting on starbucks' sofa to get the sofa~~~ hahaa...
pic is nice, hence it will taste nice too, dun worry!!

Anonymous said...

em...期待你的酵素~~~~
呵呵~~

koon said...

我回去试。我很喜欢吃黄梨。你那里找玻璃瓶?

May said...

要惩罚你老公
捉他来做白老鼠
第一个试喝,哈哈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
黄梨1粒+冰糖2包+柠檬4粒;后面2样材料过量了...

安哥爵 said...

我也要试着.

Winnie said...

我家婆個月十五用了兩黃莉來拜拜,我正打她,噢,不是打她,是打她黃莉的主意~~~可是哦,你的檸檬不去皮的???

天使熊猫 said...

你們真班奶釀酵素啊!再多數個月,我真的也要好好向你們學習學習了~~黃梨將會是我首選之一口味,謝囉~

杨 霓 said...

娃娃,
很爽哦!在starbucks'啊!最近不常去了,觉得它的coffee太甜了!到时喝了给你知道好喝吗?ok

cannex,
我也很期待哦!之前喝过一次,真的很好喝!

koon,
玻璃瓶去买的!我买的这个很抵!25吧了!是italy货,店主我们认识的,而且她说这个可以用来酿毛鸡酒哦!

杨 霓 said...

may,
哈哈哈。。对对对。。惩罚他酱来画我的健健!!哼,到时他就知死!一定要值疼死他。。呵呵

斯仪,
我也不知道哦!是跟我妹妹的方法做的,他做过了也给我喝了,很好喝!我们较喜欢甜一点及酸一点。。
不过看到很多网络的网友们做也是跟我们的一样多哦!

安哥爵,
好啊!看到你每天都那么累,喝这个不错,可以消除疲劳哦!

杨 霓 said...

美丽师奶,
哈哈哈。。你是故意的吗?打家婆?!不好哦!等一下你老公不给你x就知道了。呵呵。。。
我的柠檬有去皮了啦,是里面那个去不到那么多啦!

天使熊猫,
对,等多几个月,你就可以做来喝了,真的很好!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很喜欢吃黄莉~
酸酸达?

浚妈妈 said...

霓霓~
照片好漂亮哦!!!!

杨 霓 said...

oms,
是咯。。我也是很喜欢吃黄梨!尤其是sarawak黄梨。这次我也是用sarawak黄梨哦!

浚妈妈,
只是相片美吧了啦?还有呢?

小女人 said...

哇,你放了2包冰糖。。。不会太甜吗?

杨 霓 said...

小女人,
A..我是跟我妹妹那个份量做的,喝过了,是我喜欢的。。。不会太甜哦!(在网络上看到好多都是这个分量呐)

浚妈妈 said...

你也很美啦!!!! 【不要逼我!】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