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08

海角七号观后感

台湾票房最高的电影《海角七号》,在Jane诚心推荐下,我终於用了两晚看完了。第一晚看到一半睡着了,一醒来已经出字幕。就一直当问题女人,问丈夫问个不停。丈夫没告诉我,只说好看很感人。第二晚又重看一次,这一次我很用心的看,投入的看,终於给我看完了,看明白了。

整部戏很长,有两个小时多,是用华语,日语和台语来诠释。《海角七号》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一部台湾本土味很重的电影。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台湾南部的一个小镇,主角阿嘉(范逸臣)与日本女子友子了一段异国恋。戏里的范逸臣给我感觉是个愤怒青年,怀才不遇及对继父的不谅解。丈夫说他有点像瘦了的张东健,但Jane说她看了十次都没这种感觉哦!我也是,世上难找到像张东健那么帅的啦!女主角是日本人田中千繪饰演的友子,在戏里她演一个会操华语,日文的活动公关,和男主角发生了一夜情后爱上他。


阿嘉(范逸臣饰演)有像张东健么?鼻子就不像了,不够挺!不过还是帅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我喜欢戏里的配角如會彈月琴的茂伯,很串的一个八十岁老人,他為了完成上台表演願望而出現的那些舉動很好笑,有几幕的他真的是把我给笑翻了,听说他现在台湾很红,正如戏里的他自认自己是国宝。哈,好笑!吉他手勞馬(民雄飾演) 像极了动力火车的尤秋兴,我好喜欢有一幕他在pop歌曲后加插了原住民的唱法,歌声和感觉棒极了!戏里头还有一位饰演林晓培的女儿大大(麥子飾演)也很可爱,彈鍵盤永遠跟不上拍子。喜欢她唱歌的不经意,尤其是在电梯里戴着耳机哼唱的那一幕,我可是像极了其他戏里几位男士的脚也跟着打拍子,那一声”阿门”唱的是如此动听,也很搭配。

Photobucket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整部片的歌曲,配乐都很好听,用的是时代乐器加华乐及一些原主民的乐器。镜头的运用也可圈可点。我最爱有两幕,第一幕是范逸臣和他继父在摩托车对谈的那一幕,镜头是那么漂亮和有构图感。第二幕是剧终演唱会上范逸臣向女主角示爱那一幕,把女主角反映在大影幕,看着她点头及带上项链那一幕,超棒的及憾动人心!至于爱情故事,我比较喜欢那用七封情书就可把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带出来。最后那一幕在码头,一个忍着痛不见爱人及另一个痴痴的等,拍得好有feel。唯一我不大理解的地方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情愫發生得很突然,给我感觉有点草率。

我最爱的两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总刮来说,这是一部继《不能说的秘密》后我很爱的台湾电影,看到一部真正貼近台灣文化卻又不枯燥的電影。魏德圣导演你很棒哦!希望你带给我们更多感人的电影哦!加油。台湾电影!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19 comments:

yuyyu said...

啊哈~~~ sofa
好感人,
我也要找这套戏看了!!!

*小霜 said...

最近从报章杂志可以看到很多关于‘海’的报导。。我还以为会很闷呢!!。。哈哈!
听你这么说,我也想看了!
谢谢分享噢!。。^^

李逸迷 said...

你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都很强。。

看来这出戏一定要去看看。。。

PS—居然你以上的能力这样强。。
你的打令娶你之前,一定给你算过七七四十九千次。。
才said yes的。。对吗??杨霓。。。

Alice Chong said...

看来我要找这部戏看看了。。。^^

Anonymous said...

偶發神經了,昨晚再看再哭一次。
呃...
馬來西亞已買下版權,下個月尾上映,
我一定要到戲院捧場~嘿嘿

小雪 said...

有點想看了...

杨 霓 said...

Yuyyu,
好好好,到时上映了,陪你去看!你现在去看钱不够用2先,就快落画了啦!

小霜,
分享是我的最大快乐。你看后也记得分享哦!

Peter,
谢谢你的赞赏哦!你小心哦!别被我爆你的衰野哦!
我嫁给我honey是七七四十九千 天...后,哈哈..

alice,
这是一部当今很红的电影,你要去看哦!妈妈的事忙完了吗?

杨 霓 said...

jane,
啊!!!你又看啊??你到底看了多少次???
下个月如kelantan没做,下来kl看,我陪你去看。或者来我家看大影幕,我会给你在电影的感觉,爆米花加coke or coffee。嘻。。。谢谢你的推荐哦!你真update!

小雪,
好啊!去看!

yuyyu said...

霓霓,
等下会去看“钱不够用2“了!!!
听说会很感人,
我不懂会不会看到哭喔!!!
迟点海角七号上映了,
等你约我去看喔!!!

杨 霓 said...

Yuyyu,
多带一条手帕去,环保。
好啊!你也可来我家看啦!
我有很好的service哦!嘻

李逸迷 said...

我也要来杨霓的家看大荧幕。。

打包埋mangkok jelly的肉骨茶。。。

teh冰。。。谢谢

Winnie said...

我早上才從J的手中拿到,看了會哭?哦~~那得要有手帕防身了。哈哈哈

杨 霓 said...

Peter,
我这边没有mangkok jelly的肉骨茶哦!要不然你自个儿带来啦!嘻。。。记得带手帕来,以你感性的性格,我怕你哭到beh tahan哦。。还有带你老婆来,费事你看了抱着我流目屎,就惨咯!

美丽师奶,
笑中带泪,我没像jane那样哭了那么多次啦,可能我不赞同一夜情。但七封情书真的很感人!呜呜呜。。。好看!动人!

Unknown said...

哦。。。
我几怕妳又要介绍偶像剧。。。还好不是。哈哈哈哈~

yuyyu said...

霓霓,
我看完”钱不够用2“回来了!!!
还好有听你话带手帕去!!!

那”海角七号“就去你家看,
vivian也一起喔!!!

婷婷 said...

我也要去你家看....等我,等我...

讲好,我不要跟李逸迷一起坐哦!!!

哈哈哈哈哈哈.........

我提供434咖啡...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看了你的评论后,我得去Youtube 查-查。
多谢分享这套戏=)!

candygan said...

我得找这部戏看了,谢谢啦!!

杨 霓 said...

Annie,
哈哈哈。。不用怕,我以后可能会把我看过的偶像剧介绍给你们的,请敬情期待哦!嘻。。我很少看了啦。。。


Yuyyu,
你真听话。好啊!等你几时想看时再给我知道哦!

婷婷,
哦!不要和他peter仔坐啊?干麻,他是名人哦!嘻

jeromefo令狐冲,candygan,
欢迎你们哦!如找不到告诉我,我帮你问下jane哦!是她录了送给我妹的,真的要谢谢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