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08

切片肉干

那天做的肉干,不到一天就被两个小瓜吃光光,老公却嫌味道还不是很像,一下子说酱油味太重啦,一下子又说不够甜啦,哎, 他就是那样挑!为了补尝他没吃到一整片,今天我又再次做肉干了,而且还是要他最爱吃的切片肉干!

这次我将Ohbin的食谱稍稍改了一下,以下是我用的材料:

猪肉500g (买回来将它冷藏一个小时后拿出来切一片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 鱼露1 1/4汤匙
2. 绍兴酒/花雕酒 1 1/2汤匙
3. 酱油 1 1/4 汤匙
4. 黑酱油 1汤匙
5. 糖 150gm(1杯)
6. 盐1/4茶匙
7. 麦芽糖1 1/2汤匙

把以上材料混合均匀, 将切好了的猪肉片以酱料腌制一个小时,之后放进烤盘里。烤箱预热130C, 烤20分钟之后转调180C另烤15分钟拿出来翻面后加烤20分钟就ok 了。

Photobucket
我老公拍照时已经偷偷吃了一块!他举起大拇指说:嗯!即咧把路洗加假A八瓜!!

33 comments:

娃娃 said...

你吖, 每次都做酱好吃的东西, 看到我嘴巴酸酸又没得吃, 很衰嘞你~~ 每次去KL你又不做喔, 真的很衰嘞你~~

yuyyu said...

沙发!!!
霓,
怎么没叫我去吃的!!!

yuyyu said...

呜~~~
沙发都被娃娃抢!!!

娃娃 said...

嘿嘿嘿~~~ 睡个好觉先!

杨 霓 said...

娃娃,
不要睡了啦,睡了怎样吃bak gua!好啦,改次你下来kl,我一定做。。。给你吃!!真的,记的提醒我。
yuyyu,不要激心啦。。我家的沙发是很多朋友的最爱,很好睡的。。。哈哈哈。。你都没来我家,怎样请你吃!?

Ohbin said...

呵呵,看来Honey给我们放麦芽糖的tips没错哦! 这么肥的肉还不够肥?~晕~

杨 霓 said...

Ohbin,
对啊!加了麦芽糖味道好多了,是搅拌时比较难,粘粘的。。。啊!肉肥嘛?我也是觉得很肥,但老公说不够肥及三层。。。唉。。他的最爱:半肥瘦烧肉!

娃娃 said...

八瓜太好吃, 好吃到我睡不着!
如果去KL我会提早告诉你, 然后你就得做八瓜, 月饼还有其它laplapchapchap给我吃ok?!

yuyyu said...

好,
下个星期去你家,
一边看海角七号,
一边吃八瓜!!!

黛丝 said...

这个送饭也beh tahan呐!!

看了chui nua didi lau!!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Got my share anot?

koon said...

我停在这边很久了。功课还没完成,不过快好了。

yoyo said...

娃娃,
嘴巴酸酸的?*O*....莫非你有了?
呀呼。。我又吃到八瓜了!hochiak!

May said...

我没ka cang 做啦!
我很喜欢吃的
yam yam ...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又来吃的啊~

爱心肉干
哈哈XD

Jean said...

你是什么人?什么咚咚都懂的!!!佩服佩服!!!看起来很美,不过我不爱吃肉干。

天使熊猫 said...

嘩,你也厲害啊!有了Ohbin的肉干,現又有了楊霓的肉干,哈哈哈哈,我們真的有口福囉!這個也一定要試!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霓, 你真得很利害
我看了也想吃。。。。
还有,
你的ang最后那句是讲什么呢?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看见口水流了一桶

键轩惠娘 said...

又学会另类肉干,谢谢分享。

heimama said...

看起来很好吃哩~~可是我还没有勇气做~~~
猪肉应该不容易切吧?

杨 霓 said...

哇!!娃娃,你想做死表姐啊?cut 一点啦,求你。。。。

yuyyu,
好好好。。。来来来

黛丝,
恩,对啊。。吃饭前再炒热它应该很好吃。。会试试看!谢谢你哦

Sharon,
You….aiyo…too far lah….hahahaha

Koon,
是不是很想念大马的食物啊?那快快回来咯。。。coutdown:还有三天!

杨 霓 said...

Yoyo,
You are a luckily girl!!!

May Chew,
Ka cang..??没有什么东西啊?我想可以用火炉来beng哦。。

Oms,
恩。。你要吃吗?

Jean,
没有啦。。这个八瓜真的很容易做,你也可以做给小孩老公吃哦!

天使熊猫,
哈哈哈哈。。不要酱讲啦。。大家一起研究研究嘛,这个不是杨霓肉干啦,我的是沙爹肉干,但还没拿到食谱。杨家的食谱是传男不传女的哦!所以嘛。。。呜呜呜。。。

杨 霓 said...

美丽安,
那句话是福建话来的。。意思是这个才是我真正喜欢的肉干。。。(学一个虾面的广告的)嘻嘻

yenjai,
口水记得带回家哦。。

键轩惠馆,
不用客气,就拿去吧!

黑妈妈,
为什么没勇气做?这个超容易,真的。。猪肉要放去冷藏一个小时,硬了才能切到哦。。也不能太硬啦。。。我老公切到还不是很薄,不过,管他,是他吃而已。。。哈哈哈

婷婷 said...

我来迟了。。。。。
下次再跟你预约bak gua,cheese cake 。。嘻嘻

我才不会像某个人酱贪心。。闪

娃娃 said...

婷婷:
偶知道你在讲偶, 不要紧, 最重要有得吃!! 嘻嘻~~

婷婷 said...

娃娃,
偶没有讲你啦,偶只是gong 你罢了。
哈哈哈哈哈。。
不过看在你这么远回来的份上,你表姐一定会做给你吃的。。。

小女人 said...

这个是那一part的肉??应该怎样叫?

杨 霓 said...

小女人,
我就是跟肉贩说我要做切肉肉干,他就给了我这个,不过我老公嫌不够三层。。。猪肉切了一片片后要跟它按摩哦!才不会像柴!哈

浚妈妈 said...

看到肥猪肉就怕怕!
还是吃瘦的那部分好了!!!
哈哈哈哈!!!

Goody Egg said...

你好

我是新加坡人,酱油和黑酱油(black/dark sauce )对我来说是一样的。分别在哪?我在ohbin处留言,不过,主人不在,帮不到我,只好指望ohbin的朋友你了!

黑酱油是指kecap manis 吗?

记得回复哦!不然我不能做菜了!谢谢!

我是牛油,Kium

杨 霓 said...

Kium,
你可不可以去http://ohbinspices.blogspot.com/那里有照片看哦。。。因我也不会讲。。。
酱油和黑酱油是不同的。。。kecap manis是酱油的一种。。我用的黑酱油是红label的。。整罐黑黑的(废话)。。总之它会浓缩点。。

Anonymous said...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