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08

懒惰饭

爱玲曾说过如果煮到“显”,再加上“懒”,可以煮这一个超容易,又好吃的“懒惰饭”。虽说是“懒惰饭”,但我觉得也蛮累人呐!

Photobucket
首先准备材料:
鸡肉随意,腌酱油,麻油,生粉再加一点胡椒粉。
香菇3朵浸软切丝,
蝦米两汤匙(浸軟),
腊肠一条(我家刚好没有,没放到),
包菜随意

Photobucket

1. 爆香蒜茸,葱头茸,再加蝦米,鸡肉,香菇炒至香。
2. 加适量的黑酱油。
3. 把米(和平时一样的分量,我是两杯米)加下来炒。
放些調味料如盐,蚝油,酱油,胡椒粉少许炒至均勻。
4. 將全部炒好之材料放入電飯鍋加水。我还加了一小块拍好了的姜下去,这样比较香哦!水大约放至盖过材料少许就可以了。
5. 包菜等饭好了再丢进去,搅均勻及焗一焗就可以了。

在等饭好的同时,爆香葱头仔,切些青葱,吃之前撒在饭上,就形成一碟香喷喷的“懒惰饭”了!
恩。。。。是不是很简单呐?
Photobucket

14 comments:

娃娃 said...

可是懒惰的我连学都懒惰嘞~~
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Looks very nice, maybe will try it out one of these day...

yoyo said...

哇!酱都叫懒惰饭呀?
煮饭+蛋捞一捞加生抽加胡椒这才叫懒惰饭。。。^^v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这个不简单勒, 要放这么多料
哇。。。。。。
不是懒惰菜。。嘻嘻

李逸迷 said...

卖相很好,是贵族的懒惰饭。。

懒族如娃娃的,看就好,你想学也tak波列。。

嗯,杨霓果然懒得来有贵气。。。

何老爷pandai驯妻~~

yuyyu said...

我也觉得这个不像懒惰饭哪!!!
还蛮多工的!!!

杨 霓 said...

娃娃,
如果这样下去,你跟你老公就很称了。。。哈哈哈。。逃。。。。

Sharon,
Ok...go n try it oh! Yummy...

Yoyo,
Huh...甘都的?!?那个叫懒惰么?叫节俭饭哦!

美丽安,
不会啦。。比起三菜一汤,这个真的简单很多了!

yuyyu,
还ok啦。。。只是用了30分种nia就可以搞定了!

杨 霓 said...

peter仔,
本来被你赞到差点飞上天的,怎知最后那句话把我给惹火了!!!!!你。。。你。。。你。。。太过分了。。害我要开多一个贴来留言,来骂你。我不想破坏我高贵的形象哦!

!·#¥%……—*萧((*(——)——)(*—……%¥·#¥%……—))狼(*—……%#¥%()——))(*—……%·#¥¥%!!!!

李逸迷 said...

哈哈哈。。。我讲错啦。。何太

是何老爷pandai俘虏你的芳心啦。。

哈哈。。sorry,不要再用呆凡书语来骂我啦。。咔咔咔咔

浚妈妈 said...

酱还叫简单哦????

杨 霓 said...

peter仔,
好啦好啦。。。看在你end dao原谅你啦。。来来来,慢慢吃这一碟贵族的懒惰饭啦。不要啃到哦!

杨 霓 said...

浚妈妈,
对我来说,很简单啦。。。我有时煮的更够力,忙到没有胃口吃下去叻。。。

婷婷 said...

又来迟了,屎peter仔把饭都吃完,也不留一点给我...讨厌!

yoyo said...

婷婷,放心!^^v
屎peter仔吃的那堆...(小小声)是屎捞饭
拿...这里我留了一碟香喷喷的真的懒惰饭给你……
快点吃!

好吃哩?那苯peter仔还不知道...kekekekke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