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2009

我家的周杰伦

今早去了学校一趟,为了支持悦惟参加的歌唱比赛。本来不大想去的了因今早头痛得很,人有点不舒服,可是既然答应了他,我该精神上支持他及给他一点信心。

本来唱歌对悦惟来说不是一件难事,他最爱唱歌了!为什么这一次他那么害怕,那么不愿意去呢? 这要归根于他一年级那年被选去参加的歌唱比赛。当时级任老师魏老师是个很开明的老师,她知道悦惟很会唱歌,但不喜欢唱儿童歌,只爱唱流行曲之下还是坚持让他参赛。结果他因为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引来全校的笑声,也名燥一时。当时他的装扮蛮特出的,穿校服戴墨镜拿吉他,唱得有板有眼的, 只是当他听到全校学生的笑声时,竟然怯场,唱到一半时忘词,停了一分钟! 最后虽然在得奖名单上没有他的份,但全校的同学在老师宣布得奖名单时还颇颇喊他的名。这一次过后,他失去了信心,每次都怕被笑,每次都不想上台表演。 纵然我们跟他解释了好多次,同学们不是笑他,只是觉得他很可爱,很厉害,可惜他不唱就是不唱,也因此放弃了很多比赛和表演。

今年他的音乐老师郑老师又叫他去比赛了,他也扭计了好多次说他不敢唱,也不想唱。 老师也不管他有没有同意就直接跟他报名,而且还提议唱他擅长的周杰伦的歌《稻香》,可是不用唱下半部,因小学歌唱比赛是不允许有爱情元素的歌的。而我们呢,就一直不断鼓励他重拾信心站上舞台(哈,很夸张的说)。昨晚老公还要费劲唇舌的给他信心,还答应说如果名次在前三名就给他一个小礼物,悦沁也说要用她的零用钱买礼物给他(我这个孩子最爱礼物了)。

哈。。。奖赏还是蛮有效的哦!至少他敢上台了,而且听说在表情分数那部分他得满分哦! 还有一个小朋友曾兆龙还责问罗老师zomok没有给何悦惟满分啊!呵呵

三年级的参赛者

第一名:余晓玲

第二名:林翠莹

第三名:何悦惟

我的前媳妇唱得不错哦!感动到我啊!

泰国人Anna 也唱得不错哦!

陈瀚豪同学

36 comments:

娃娃 said...

坐沙发听歌先~~~~

Tracy said...

Congratulations! His papa will award him if he comes up with either 1, 2 or 3. So what did Wei get?

The younger ones were braver and more talented.

娃娃 said...

为什么没有音乐的?而且个个唱到赶鸭子似的。。。

惟惟唱的时候有些笑声哦,幸好他没立刻冲下台!

不过呢,惟惟唱的歌比较有创意哦!

李逸迷 said...

嗯。。惟惟唱的最有味道。。很有明星的风范。。

要加油。。很棒。。。

Unknown said...

哈哈。。好好听哦。。

Winnie said...

嘿嘿,真的很周氏咯~~

键轩惠娘 said...

这间学校很好噢,不埋没学生的天分。

May said...

你仔仔好劲啊!歌词蛮快的
一唱完,就赶紧飞下台,好得意啊?哈哈

怀怀 said...

要封他為偶像了!哈哈。

真的蛮不错的!难得他能记完歌词!

穎子 said...

哎喲~可惜!我今天考試,不然一定身體力行去支持我的小男友。哈哈哈

Chris Chia said...

好厉害咯~~~~ 他的衣服也很有型!

薰衣草夫人 said...

未来的superstar?

诗艳 said...

恭喜恭喜!在接再励再努力!

婷婷 said...

呵呵。。。真可爱,勇气可嘉,pandai!!!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杨霓,
你做好心理准备了没有? 什么心理准备? 准备作未来的星妈啦,做未来巨星的保姆啦~

yuyyu said...

我也来给个掌声!!!
颖子,
你惨了,
有多了几个对手!!!

小晴妈 said...

掌声鼓励。。。
我觉得你们家惟惟唱得比第一名的好
我是认真的说。。。

Jenjen said...

悦惟小弟弟做到了!!Yohooo...真替他感到开心。这位小朋友在几番挣扎后上台歌唱,最后终于把《稻香》漂漂亮亮地呈现给大家。Bravo!!
和那位曾兆龙小朋友一样感到好奇为什么悦惟小弟弟没能得到更高的分数呢?也许是评审团比较prefer儿歌吧。毕竟他们还是小孩子,所以唱儿歌的或多或少都有些优先吧。
无论如何,就如同楼上娃娃说的,悦惟小弟弟的《稻香》在众多的小孩子们的儿歌当中更显得突出、有创意。有种让人想驻足欣赏地冲动。除了有小小的发音错别字("堕落",如果我没搞错的话)之外,悦惟小弟弟的曲风和台风其实对一个小孩来说已经算是有一定的水准了。很好。在来个"Bravo!!Well done!"送给Nini家的周杰伦。

lcding said...

我要上诉!!!!!我选人的时候有问过悦惟要不要参加的,他对我含蓄地点点头,所以我才选他的!呜....为什么要冤枉我?我从来不会逼人家做他们不喜欢做的事的!呜......不要跟你们好了!

昨天我有在场,悦惟一开口唱时我有被吓到,因为他平时唱给我听时都唱不好,我没想到他上台后可以唱得那么好。我觉得悦惟拿冠军绰绰有余,只是学校的老师不会欣赏罢了!

sock peng said...

好好栽培他
说不定你成为星妈!!

日落黄昏 said...

如果加上音乐,应该更加好,唱的很棒,掌声鼓励下,啪啪啪。。。

Anonymous said...

hoho~~
我来捧场啦!!!~~~

好听叻~~!!

而且很厉害啊~~
拿第三名~
呵呵!!

Snowflix said...

很棒!!!
稻香唱得很好听!!!

天天天蓝 said...

看到这么多赞美,nini肯定飘飘然了。。。。虽然我看不到Youtube(中国封杀了),不过综合以上各位的评价,你。。。当星妈有望了。

杨 霓 said...

Tracy,
I have upload all the standard 1 video to youtube already. You can go n see it o .
Ya, is true, the younger always braver and more talented!

娃娃,
哎哟。。学校比赛嘛,那有酱齐全的,清唱就ok了啦!他们唱到像赶鸭似的,可能是紧张啦!给我。。。都不敢上台啦!
是咯。。那时那个小司仪一报他的名,他那班的学生还大大声欢呼呢,把他吓得唱到很快,而且他还告诉我他在发抖!

李逸迷,
哈。。有没有比你好?(快闪~~)

Kiko,
谢谢赞赏。

杨 霓 said...

美丽师奶,
没有啦,还比不上啦。

丽霞,
小学校嘛,每个学生都有注意到,较能发掘他们的潜能哦!

May,
哈哈哈。。我也是边拍边觉得他很紧张,想快快下台!

怀怀,
哈。。。你好像也封了蛮多小孩为偶像哦!我记得我在黑妈妈那里看过你封弟弟为偶像!嘿嘿

怀怀 said...

哈哈,竟然被你發現到,不过黑妈妈的弟弟和你的兒子真的很不錯呵,我喜欢小孩的天真无邪!

杨 霓 said...

蝴蝶,
哎呀。。如果你去,可能他会拿个冠军回来哦!哈哈哈哈

Chris,
哎哟。。我每天都烦他的衣服的,他整天给人的感觉就是个有凌乱美,脏兮兮的。。

薰衣草夫人,
我看不会吧!小时喜欢的未必大时要做的,也可能他会改变性格和喜爱呢….

诗艳,
谢谢。

杨 霓 said...

婷婷,
我也很高兴他能突破心里障碍,敢上去唱了。他回来还跟他爸爸讲上一次没有名,这一次拿第三名,下一次就第二名,再再下一次就第一名了!呵呵

Calven,
哎呀。。那么远的事,我不去想了,也不去做准备了!我现在只想睡觉去。。嘻

yuyyu,
你最近还好吗?很忙啊?好久没看到你了,你也好久没坐上我家沙发了。
对咯。。颖子真可怜,有个花心小罗卜的小男友!哈

杨 霓 said...

小睛妈,
欢迎你哦!第一次来就把我赞得飘飘然的,真是高兴!谢谢你哦!但说真的他不是唱到很好啦。。节奏快了很多。

Jenjen,
嗨,我在惟惟家看过你几次了,也知道你很欣赏他,还经常给他鼓励。我真的要谢谢你哦!你真的太好了!!我会叫惟惟唱多点歌给你听哦!你喜欢听谁的歌?

郑老师,
哦!他可能怕你不敢跟你说他不要参加啦。。因他每次回来想想一下就跟我们说他很怕,不要参加!到了最后那天更加够力,一直扭计说他不要唱,怕被同学笑咧!

可惜你不是低年组的评判哦!嘻

杨 霓 said...

Sock Peng,
我想目前的任务就是陪他们温习,下个星期考试咯!

日落黄昏,
哎哟。。学校的不像外边的歌唱比赛啦!
谢谢你的掌声哦!

Jasmine,
谢谢你的棒场哦。。对了,你不是不喜欢周杰伦的歌么?哈

雪,
哈哈。。谢谢你。那么忙还抽空的来听歌!

天天天蓝,
嘻。。我差不多要飞到你那里了!我也听说youtube 在中国是看不到的,zomok酱啊?什么原因咧?

杨 霓 said...

怀怀,
哈。。那么喜欢小孩啊?那。。。。。快去生一个啦。。(用200cc的时速快快跑~~)

Jenjen said...

和惟惟一样,我也是超级杰伦迷(只对他的歌啦。。。哈~)哦。
除此之外,我也喜欢Jolin、王力宏、林俊杰、品冠、欧得洋、还有五月天的歌。。。只要曲风好听就可以了。那么多,会不会吓到惟惟小弟弟?哈哈,谢谢惟惟的妈咪,我听他唱周杰伦的歌就可以了啦。嘻嘻~^^

日落黄昏 said...

好!杨霓,等我做校长后,我会通知董事部的,以后学校的歌唱比赛就会以karaoke的方式比赛,有音乐伴奏才不会那么落后吗,你们等我,记得。。。。嘻嘻。

Anonymous said...

我是来捧悦惟得场啊~~
又不是周董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Jenjen,
哦。。你喜欢的歌手还蛮多的哦!不会不会,惟惟什么歌都会唱,只要他听过的(要几次啦)他都会唱。他还会唱我的偶像~康乔的歌呢!要听吗?

日落黄昏,
好啦。。我等你har….会不会等到花儿都谢了呢?哈哈哈哈哈

Jasmine,
哦。。。我就奇怪你不是只爱黄宗翰吗?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