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5, 2009

我也来挞一挞

今天做了最近风靡了整个网海的蛋挞嫂的蛋挞,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原来蛋挞并不难做,原来写blog真的很好!我们再也不必每次去买想买都买不到的“堂记蛋挞”了。

谢谢黑妈妈无私的分享。

家里人不多,所以我只做了黑妈妈提供食谱材料的一半。我用了以下饼皮的份量做了10个蛋挞(6.5cm 直径,高2cm),两个muffin size 的蛋挞(因很高,所以我给它放在烤箱里久一点,怎知忘了拿出来,烧焦了,哈哈哈。。善忘的我!), 但蛋液(照住黑妈妈的份量的一半)剩下好多哦! 一出炉就给两个小瓜及老公杀清光。

结果我再做多一次,这一次我做不要放蛋白的(我在另外一个食谱看到的),有点分别,颜色方面比较黄,但呈现皱皱的表面,而且比之前那个甜很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材料:
上层蛋液部份:
110g白糖
130g水
2粒蛋黄
50g生奶(罐头)
以130g水煮溶白糖, 待冷。
把鸡蛋打匀, 不用打到发, 打匀就可以。
加入生奶和糖水。

饼皮部份:
150g面粉
1汤匙custard粉
1汤匙Fresh Milk (黑妈妈用的是奶粉,我买不到,只好用奶水)
½ 汤匙白糖
1粒鸡蛋
100g牛油 (我用Marjerin)

用手把全部材料搓匀。不用靠mixer。
搓好后捏一小把铺在模型里按, 要按到薄薄一层。(但我家两个小瓜喜欢吃皮多一点,所以我的不是很薄, 黑妈妈的贴心吩咐:饼皮最好是高过模型一点, 不要让蛋液碰到模型, 不然里面的糖份会黏住模型边, 烤好的蛋挞会很难倒出来。)

将打匀好的蛋液倒进模型里就可以拿去烘了。
预热烤炉180度烤15分钟(我的烤炉是大型的,我用上下火来烤)

Photobucket

18 comments:

穎子 said...

家婆
我肚子饿~~~

yoyo said...

家姐
我肚子饿~~~

Chris Chia said...

我们是一家人啦~分着吃好吗???

键轩惠娘 said...

只是放蛋黄怪不得色泽那么美。

potato said...

如果不要用2粒蛋黄,就是1粒蛋吗?

为什么黑妈妈看到她的馅好像比较油亮?

potato said...

如果没有50g生奶(罐头),可以用泡茶的牛奶加一点水吗?

娃娃 said...

表姐
我肚子饿~~~

怀怀 said...

是咯,我也覺得黑妈妈弄得好像比较油亮!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也做蛋挞啦?!

~珊姑娘~ said...

我也是觉得黑妈妈的比较油亮,是为什么???

但是你一样很棒呢!!!真羡慕你们。

杨 霓 said...

蝴蝶,yoyo, 娃娃,
好。。大家慢慢吃啊!不用客气的,吃肥也不用紧的!

Chris,
好。。看在你那么疼我。。。你就吃多一点啦。。

键轩惠,
嘻。。可能咯。

杨 霓 said...

Potato,
不是啊!还是要用两粒的蛋的,也可能我没用蛋白,变得甜去了!我做的这个也有一点油亮,但拍不到那种感觉,可能我没flash light,还是。。。???我也不知道咧?

可以。。我做蛋糕有时遇到家里没有生奶,或包装Fresh milk,我都泡牛奶水来做的。

杨 霓 said...

怀怀,珊姑娘,
哗!你们的眼很尖哦!看得出。。。我会问黑妈妈,出了什么问题的?谢谢你们的提醒哦!

Jasmine,
是的。。做了,也让家人吃到怕了!(他们叫我几天都不要做了)

heimama said...

你问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我是新手~~~~

Vivian Ng said...

亲爱的,我也饿了。。
不懂那么迟了,还有吗?

Vivian Ng said...

普通的微波炉能做吗?

婷婷 said...

姐,
我也肚子饿了。。。

杨 霓 said...

黑妈妈,
不用紧,我们会慢慢研究的。不过真的要谢谢你!
这一个蛋挞的皮很好吃!隔夜也很好吃,很有古早味!我喜欢!

Vivian,
亲爱的!为了你,我可以再做的。如果你愿意!哈

婷妹,
来吧,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