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09

清静的半天

惟,你的鞋子又没有放好!
惟,你的书包又放在客厅中间?
惟,快去冲凉啦!不要再"摸"啦!
惟,哎哟!你怎样冲凉的,zomok还有肥皂在头上的?
惟,哎呀!你怎样小便的,为什么会射到马桶外的?
惟,你的衣服拿下来了没?
惟,快点做功课!几点了?
惟,不要再浪费时间啦,不要再画图画了啦!现在几点?
惟,快点收拾书包啦,不然明天又没带书去了!
惟,快点 ……..

这一些话我不懂讲了几百次,讲了几年……每天重复了又重复,说了又说!但这孩子好像听不进脑,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令我有很大的挫折感,懊恼,烦恼,担心……他几时才能听话开窍?几时我才能不用像傻婆似的喊了又喊,叫了又叫的?

本来只想吓唬他说要把他放去老师那边几天,那知悦沁以为我们认真的,就把假假准备好了的便服交给郑老师。郑老师还很高兴,当真的在一点钟就把他带回家了!

结果我家清静了半天!我也偷偷哭了一次!
很想去载他回来,无奈我不会去离我家好远的首都镇!也被老公阻止了,他叫我狠下心肠,叫我给他一个反悔的机会,说不定回来后就改掉他这一些坏习惯呢!

晚上九点终于把他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途中,问了他这半天里的他做了些什么?他像平常那么多话一轮嘴的说:我在郑老师家做完九本补交的功课了,还剩下两本放在家里做不到,老师叫我回家做,我只是用了半个小时就做完笔顺(平时需要花几个小时),我冲凉用很多shampoo冲得很干净,因郑老师说如果我冲得不干净,她就要帮我冲。我吃两碗饭吃得很干净,连跌在桌子上的一粒饭我也吃下去,我还帮郑老师收拾碗碟拿去放在洗碗盆里,不过我没有洗因为郑老师的老公叫我放着就可以了,郑老师家很冷,每间房间都有冷气的,我还在他的房间看电视,看周杰伦的mtv,她的房间的电视还是plasma 的,很大个!做完功课,郑老师还跟我一起玩ps game!很多游戏的,有bowling, 有篮球,有…….

哦!郑老师家那么好玩啊!那你下一次要去她的家吗?下一次你再不乖,再不做功课,我就把你交给她啦!只见悦惟小小声说:不要!问他为什么。他说:郑老师说下一次她就不会像这一次这样对我了,给我吃莲藕汤,猪肉,玻璃生菜,Sotong,荷包蛋,还给我喝一瓶Vitagen呢!她说下一次她会凶凶对我了!除非是去她家做客。呵呵

还想这一次能给他一个狠狠的教训,怎知在郑老师那里的皇帝般享受(老公还在旁边说:酱爽?明天轮到爸爸坏蛋去那边玩咯!)看来我又彻底失败了!呜呜呜…..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郑老师的热情招待,当了半天的保姆哦!辛苦你啦!你是好老师哦!

24 comments:

yoyo said...

A。。。

诗艳 said...

你孩子的老师真好哦!我很明白你的感受,我的孩子也是如此这样。。再给他多一点爱心和耐心吧!加油。。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妈妈!一定行!

Chris Chia said...

@_@lll 怎办!

穎子 said...

鄭老師家有沒有美女?

杨 霓 said...

Yoyo,
A 什么?又要讲我不够狠心吗?

诗艳,
惟惟蛮得到老师的喜爱的。好多老师都说他在学校很乖很听话的,只是不明白zomok要这样欺负我!5555555…..

Chris,
我想他需要时间吧!唉。。。
其实这件事是发生在昨天的。今天他有改了一点(真的一点点哦)希望他记得昨天的事啦。。每天进步一点,我就安慰了!

杨 霓 said...

小媳妇,
郑老师本身就是个大美女哦!哈。。你担心?
惟惟叫我下一次把他放在吖吖家哦,你说好吗?

李逸迷 said...

根本就是五星级的享受,几时轮到我的时候?

笨妈妈的家 said...

孩子总是爱欺负自己的妈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你的惟惟在郑老师家又那么乖? 一定是平时被宠坏了! 被你还是你的哈尼老公?

potato said...

我曾经算过一天里我对我的Abraham说了多上次的“快点”。。。

有时会觉得自己很过分。。

婷婷 said...

这句“快点“好像是很多妈妈的口头禅hor.....
我也不懂一个早上的一个小时里就讲了几个“快点“,
这还没加晚上的时间哦!伤脑筋。。。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那位老师和你们交情很好哦。。。
还有
我在我大小恐龙的心里
也是唠叨不停的母老虎

琬霞 said...

你每天讲了N 次的话,也是我每天的“金玉良言”?

我们的孩子是不是都正常?(双喜爸爸说,别家孩子也是一样的话,意思说我们家小孩很正常)

你的惟,是儿子, 我的是女儿,为何是一样的??

那位郑老师真好,可以借一下下吗?

Jean said...

嘻嘻。。。霓霓
我了解的。。在家不听话又生气,他们不在自己又不惯,又挂着他们,对不对?我也是这样的。
不过你还有一个好好的郑老师来过桥一下也是几好的。
多忍几年吧!!

娃娃 said...

是我的话, 一定跟他讲, 你在老师家变酱乖, 以后还是多点去老师家住吧, 吓吓他也好, 哈!!

♥♥♥弯弯米♥♥♥ said...

小朋友去到别人的地方总是特别勤快特别乖,在自己家就~
什么道理?嘿嘿…

heimama said...

小孩都是这样,
妈妈讲的都听不进去,
老师讲的就百分百听进去。
所以说为什么我情愿付钱给孩子补习,
自己教?讲一百遍他都好像不明白,
老师讲?讲一遍他就哦明白了~~
回来还要跟我说,老师的讲解比较厉害。
气死!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哈。。单古古har!

聪明妈妈,
是咯。。。真不明白咧!我们可是辛辛苦苦怀胎十个月,还要生要死的生他们的。唉!

Anonymous said...

杨霓 你好。。。在你家潜水很久了。。。今天终于有机会留言了。。。

告诉你哦 你真的真的很可爱咯。。呵呵。。

我叫米粒。。。

milee

杨 霓 said...

Calven,
是咯。。是出奇的乖!唉。。都不知是谁的错?我们都不是很宠他们俩哦!

Potato,
不会啦!要他们快点做完东西也是锻炼他们,往好的方面想哦!别太自责啦!

婷婷,
哈哈哈。。我本来还不知这是很多师奶的口头禅,经你一讲,又好像很对哦!我看啊我们尽量控制,慢慢一天减少一点,不就行咯!嘻嘻。。或者叫老公讲一半!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美丽安,
我们跟全学校的老师交情都很好哦!所以当惟惟不怕郑老师,还是可以考虑放他在其他老师那里哦!哈哈哈

琬霞,
哈哈。。我们都是正常的父母啦,孩子也是正常的!不要太担心!
我也看过一些女儿跟我儿子一样咧,所以放心啦,就给借口自己,他们还小,还没开窍。。嘻嘻。。。来我们学校读,就可以把老师街回家当保姆(趁机会,打打广告!多多支持南开华小!yes)

杨 霓 said...

Jean,
是咯,那半天我真的很失落,没有人可以唠叨。。嘻嘻

娃娃,
最摆郑老师对他很好的,我看啊!要给他去另外一个老师那里,他最怕那个老师了!嘻

丽珊,
欺负我们咯。。。5555555

黑妈妈,
酱又是,因我们都不是专业人士,不会教。唉。。不过人格发展,身心还是爸爸妈妈得教,得注意的。

Milee,
嗨。。你好!我可爱?酱老还听到有人说我可爱!真的是高兴到想飞咧!嘻嘻。。谢谢你哦!要常来看可爱的我啊(呕)

穎子 said...

丫丫對他沒興趣,哈哈哈哈~ 好啊!就放在那里吧!

杨 霓 said...

媳妇儿,
我就知道丫丫对他没兴趣!我看啊!凡是知道他的“肮脏"的衰样,都打退堂鼓了。只有你还对他依依不舍。。。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