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 2009

烘焙的疯狂岁月

一个电饭锅,就让我爱上烘培!哈。。。我看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吧?电饭锅?有什么关联?什么歪理哦?

话说当年旧的饭锅坏了,要买新饭锅时,找了好多不同的款式。结果我们选择了一个多功能,可煮瓦煲鸡饭,粥,汤,甚至还可以做蛋糕的。

一天空闲时,我做了生平第一个蛋糕~牛油蛋糕。那时还特地向我们的街长Mrs. Looi 请教。她啊!真的好厉害,无论是蛋糕,糕点,粽子,面包都做得非常好及成功!连千层糕这一种高难度的她也会做。那时我只是买ready mix的蛋糕粉来做,只需加蛋及水,很方便也很容易。但做出来的蛋糕只有悦沁喜欢吃,我老公更是把它弹得一分都不值,没有蛋糕味,只有香精的味道,不好吃。当时Mrs. Looi就跟我说,用饭锅做出来的蛋糕不好吃的啦,做咩嘢你唔用你嘅Oven来烘!吓!!那个前屋主留下来的Oven可以用的么?(你看我多么白目,搬来这一间屋子三年了,我竟然不知道那个 看似破旧的Oven,其实还是个宝哦!)

从那天起,我就疯狂的爱上烘培啦!

记得有一次,当时是世界杯(我很迷世界杯的),为了要在半夜爬起来看球赛,我和老公早早就要睡了,怎知我却在三十分钟后忍不住偷偷下楼做Pandan Chiffon 蛋糕。怎知好衰不衰,在开Oven时跳fuse,吓到我摸黑上楼叫醒老公查看。老公Check了好久也不知什么原因,结果因为老公不要我再把家里的电给搞砸而害他不能看球赛,我只好眼巴巴看着我那个打到很不错的蛋糕熔化了!第二天叫了他的外甥来check,原来电线被老鼠咬烂了。那时我心想是不是我做的蛋糕太美味了,老鼠妒嫉我不给它吃,所以才故意咬烂电线啊!?呵呵。。对对对。。还有一次,我把做好了的甜面包放在湿厨房后就出去逛街。回来时发现满地都是面包碎,经过我们的深入研究推理和邻居的通风报信,原来是一只猴子的杰作!难道它也是被我的面包香给吸引而来偷吃?!哈哈哈~~~

曾经试过多次一天做三个蛋糕,早上做Pandan Chiffon 蛋糕,中午做生日蛋糕,晚上还要来个牛油蛋糕。那时什么我都敢去挑战,曾做过Pandan Layer Cake, American Chocolate Moist, Japan Cheese Cake, 面包,香蕉蛋糕,pizza,发糕,总之孩子喜欢吃的,我都会尝试去做(目前最想挑战Tiramisu,因孩子会品尝了)。做到手皱皱(洗烘培用具是最头痛的),做到脸白白(筛粉或失败时被吓到)做到手脚无力(很多时候我都是用手打,脚呢就是跑来跑去拿这拿那,而且以我的糊涂性格,整天忘了买一些材料,还得快快冲出去附近的烘培店买)心脏负荷量加重(有时还得承受失败的成果,明明是发得很美的,怎知一出来不到一会儿竟然塌楼般的塌下去!还真的浪费材料浪费心机啊!) 呵呵。。不过看到他们吃了我的杰作后大赞特赞,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更感到光荣的是个个吃了我的面包和蛋糕后,渐渐地,脸就像发了酵的面包,身材也随着向横发展,害得妹妹最后给我warning,不要再给她看到我做的蛋糕,不然害她变肥妹嫁不出去,不要!不要!

为了不让我的”大姨妈梦”破灭,为了老公身材着想,为了让自己可以拥有多一点时间煲剧,我已经有一段日子没做蛋糕了。这一两个星期我做了好多蛋糕,把自己搞得很累,也把自己和老公的身材给搞砸了!看来我又要停一些日子了!哈。。。其实是藉口来的!下个星期我将会闭关陪孩子抱佛脚应付考试,希望晚上可以挪出时间来把《败犬女王》和《临时天堂》扫完!

上一个星期做的yogurt 蛋糕。不大明白湿性发泡怎样打,结果蛋糕有点像kuih。
Photobucket

前两天做的Cheese Chiffon Cake。感觉很像Golden Chiffon, cheese 味不够。也太心急的还没到时间就把它从oven拿出来,结果…..外貌很丑!
Photobucket

21 comments:

怀怀 said...

眼睏了,借你家沙發睡覺!

你几时要请我吃呵?哈哈

晚安咯!

yoyo said...

wa....lu jia de shafa very hard to sit le....

Jean said...

做了蛋糕自己藏起来吃啊??
现在又悃有饿,看了你的蛋糕,我要去翻冰箱料。。。good night!!

穎子 said...

霓霓,星期一在家嗎?我會ampang搬東西去小丫家。

Chris Chia said...

称职的老婆~好有爱心的妈妈!
不然你吃不完时call我啦~

sock peng said...

果然是soho的好处
可以好好利用时间做一点兴趣

日落黄昏 said...

现在有点饿,进你家拿蛋糕吃,可以吗。。。

天使熊猫 said...

你寫的有很多都是我的心聲叻~~~烘焙真的會讓人瘋狂迷上~~

花木兰 said...

哈哈。。。。我明白你的心态。以前我刚学是也是这样。坏了丢,再做。。。。当学会了,那股热劲就消失了。^_^

potato said...

我现在也是希望一起来就做蛋糕,但是孩子们还像不体会我的杰作。。。

反而是我的朋友们,每天都像长颈鹿一样在等我的杰作。。。

JANE_Q said...

你家外面zomok很多寵物的?猴子應該還好吧,我那邊才可怕的,不過我在一樓,也沒有作蛋糕,還不至於那么怕,呵呵~

娃娃 said...

讲酱多, 我们又没吃过.... >.<"""""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湿性发泡就是將打蛋器舉起,蛋白泡沫尖端下垂带大弯钩的。

看来, 你比我更疯狂许多。。。
加油。

天天天蓝 said...

最近我也很疯狂烘焙。。。。。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杨霓,
我告诉你啦,不知那些吃过你的蛋糕后爱不释手,不停地吃,然后再警告你。

还有一种人会警告你的。那就是只有的看,没有的吃的人!不用想了!其中一个就是我啦!每次看到你的蛋糕就会很兴奋,但是不到10秒,就会很悲伤了,只有看的分,没有吃的分!

抗议! 投诉!

嘻嘻~

婷婷 said...

我才开始,也拉了妹妹下海。。呵呵呵
讲真的那天吃了你的butter cake 到现在还忘不了呢!太好吃了。。。

杨 霓 said...

怀怀,
有机会的,我们一定有相见的那么一天的!嘿嘿

yoyo,
susah 么?

Jean,
哎哟。。我没吃啦。。我最怕胖的!

Chris,
嘻嘻。。没酱的事啦。。我还不是很普通的一个师奶。
好拉。。电话给我。。

杨 霓 said...

Sock Peng,
Soho 很忙的。。。不过我最近空闲得很,我是说我工作上很静。。。但家事是永远忙不完的。

日落黄昏,
欢迎哦。。饿了就请便啊!

天使熊猫,
是咯。。那时真的是肖到很够力!不过也很惨,身材走样到很够力!

花木兰,
哦。。。我跟你有点不同哦!学会了,更疯狂!

Potato,
哦。。有朋友欣赏也不错哦!

Jane,
Har…你家很多猴子,那改次我去不是很怕咯。。。可以带蛋糕过去给你吗?嘻嘻

杨 霓 said...

娃娃,
什么你没吃过,有啦!上一次我做给unclejazz的圣诞+生日蛋糕,你没吃到么?真是的。。那么健忘!

美丽安,
哦。。还有垂带大弯钩的啊!?哗!烘培的学问真的好多哦,要好好学习了。。。
谢谢你的讲解。

天天天蓝,
哈。。怎样?很有成就感哦?

Calven,
哈哈哈。。。有机会真的很想请你吃蛋糕!很喜欢你真诚的留言,好玩的性格!

婷,
哎哟。。酱夸张么?这件事好久咯。。想当天,我们还真的很开心哦!哎呀。。我几时还可以为你做蛋糕啦(几时可以见面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杨霓,
一诺千金喔!嘻嘻,我等待你这句话,好久了!我还吩咐了Vivian姐,下次和你MSN,或者SMS的时候告诉你,我好想念你的蛋糕。

呵呵。。 肯定有机会的。其实我一直都往KL跑的,但是这两个月竟然没有客户的约会在KL。改次来的话,肯定预先通知你的和Vivian姐。

杨 霓 said...

Calven,
今早Vivian跟我讲了吖!好啦。。改次下来kl 记得找我啦!
跟你的干姐认识了好久了,但我都没见过她咧!唉
很想见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