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08

你就是我人生里的那册情书~by 夏浪

Koon,你说我这里人潮多,想把这一篇那么棒的情书让多一点人看到。要让想念夏浪的朋友们看到这一篇......好!为你千千万万篇!


你就是我人生里的那册情书
~by 夏浪
情书,曾经是我和那些男生们共享过的一幕幕人生青翠的风景。

我收情书的时候,是那段金灿灿的年少岁月。很多当时读了喜滋滋的文字,如今都不再记得。留在心里至今的,是如今当上医生的郑和断了音讯很久的林。今天,情留昔日,人在远方,郑热情澎湃的文字,林婉转含蓄的倾慕,经已随着那几丝鱼尾纹隙入我那嗒嗒远去的青青岁月。

可是,我没有收过你的情书。你写过很多电邮给我,通常,都是你我出差在外,异常相思时,落笔那两三行,不算情书。也有时,意见不合看法分歧,你那洋洋洒洒的不满和抗议,更不能和情书连上边。这些,我看了就删除,从来没有存档过。只有那封,那封放在我家厨房抽屉里,你亲手写的那封信,我还保留至今。然而,对我而言,它也不是一封情信。

老实说,你不只没有给我写过什么情书,也没有用怎样的手段追求过我。未相识之时,我们都从共同的朋友群里知道彼此的存在。我知道Dr S有位从英国来的朋友在大学里教书,听说他是个高傲孤僻的人。同时候,你也听闻我的初来报到。我记得,第一次见面,我们就 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 就没有了下文。

不久之后,我发现,不知怎了,每次有聚会聚餐,都可以感觉有一双眼睛一直尾随着我。那晚,在意大利餐厅 Pane Caldo为 A 庆生的聚会,我有事迟来,一进门就感觉那双眼睛了。没想到眼睛的主人竟在聚会中途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呵,今晚很冷。我说是啊。他又接着说:你的靴很漂亮。我低头看一看我那双深棕色真皮半长靴,说:哦,谢谢。(其实那时我心里在嘀咕:是我的靴漂亮还是我的人漂亮?哈)

那次以后,我们慢慢熟络。从前一向选坐最角落的你,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时常坐到我旁边来和我谈天说地。再后来,你开始问我要吃什么,替我拿食物,斟茶递水什么的......我心里也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然而,你没有明示,我也不好戳破。

一天,你来电说大学管理层主办一项迎新送旧的晚宴,问我愿不愿意当你的partner,我想了想,反正也没有出席过这种如此“学术性”的晚宴,就答应了你。认识以来,我一直以为你只是一个小小教授,殊不知那个晚宴,从被接待,到被安排的座位,一直到宾客教授们对你的称呼,我才恍然大悟,你原来来头不小。整个晚上,你没有冷落我,你知道我第一次出席这种宴会,也明白你们之间的话题对我何其苦闷,你一直握着我的手,对一些我不明白的状况,你都会侧过头来跟我解释。晚宴后,你送我回家。在我家门前,你轻声问我可不可以给我一个good night kiss ,我点点头。你吻一吻我的面颊,说:今天晚上,你表现好极了。我对你笑一笑,没说什么。道声晚安后,才转身返入屋。

听到车声慢慢驶远后,我坐在沙发上细细回想拼凑刚才晚宴的一切。你的遗温仿佛还留在我那被你紧握了一晚的手里;那湿濡的感觉好像还待在被亲吻过的面颊;颊臂间似乎还能嗅到你香水的味道……我们之间,好像有些什么滋长了。我还记得,第二天,我发了很长的一则讯息给众姐妹淘,告诉她们这件事。

之后,我们开始相约吃饭散步什么的。当然,甜蜜开始泌开之时,意见不合,争执,也同时候到来。然而,你很多时候的包容与忍让,让这段关系得以益寿延年。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温文暖和的人物,和我相处,很需要费点劲。这些年来,你是如斯温婉的包容着这么刚烈激进的我。就算我们之间,我用过一些多么恶意的语言来攻击你,令到你盛怒异常,但是呵但是,只要几天后,我若无其事的出现你家门前,把自己挂在你的脖子上,原本一脸冷霜的你,最终,都会紧揽我的腰说天啊,我到底欠了这个女人什么?! 虽然,我已经是一位饱历风霜的女人,可是在你面前,竟还可以随时任性撒野,我当然知道这就是一种被人深爱的特权。

这些年来,我们说了许多数不清的情言爱语,可至感动我心的,莫过於那年秋天…..那天午后,我从午寐中转醒,看到身旁的你醒着看着窗外,轻声问你为什么不睡,你说睡醒了。我把头躜进你的怀里,你惯性的轻抚我的头我的背。过后,我听到你说:我们结婚好吗?我真的很爱你,真的很想照顾你….你不会了解我的心情….刚才看着你睡觉的样子,我在祷告,我恳请上帝聆听我的祈求,让这个女子嫁给我,让我真正拥有她。你说这话时,我俯卧在你的胸前,面向卧室里那面长窗,从长窗里望出去,正好可以看到后院里那棵大树的枝干横贯伸过窗前,视线再望远一点则可看到深秋无云的幽蓝天空。这个静谧的午后,你的这番话语,让我无端想起一些故人往事,哀伤的情绪排山倒海似的缓缓掩盖我,我的眼泪像断线的珍珠般,一颗一颗掉落在你的胸膛上。你紧紧拥抱我,一再亲吻我的头发,说:嫁给我。

激情过后,我当然没有嫁给你。但是我答应你,只要这几年里,把那些纠缠已久的旧事旧人处理好后,我们就一起生活。

我在想,以我一个这么感性随意的女人竟然遇上一个内敛理性的教授,往往多情中还留有那一点点令人恨恨的保守,肆意之余还要讲一点分寸。然而,还是要感谢上苍,让我们邂逅在这片大漠千古远久的星空下。今日的心境,少了几分嚣张,多了一分沉淀。风中再回首,收情书的岁月纵使再美好,也经已化作时间的风沙,涡旋成一廊幽长不朽的低吟短唱了。

而如今,和你的这份感情,虽然淡澹恬泊,却也怡然醉人。但愿,这份感情,可以随时间长河潺潺而不止,最后流入那南天碧海的地久天长。

是的,但愿。

..........................................................................................................................................................................

夏浪,你是网海里那颗闪闪发光的珍珠!
真心祝福你们。。真的。

12 comments:

婷婷 said...

好的东西要跟朋友分享。。。。

koon said...

婷婷,
你要转载吗?

koon said...

婷婷,
你要转载吗?

黛丝 said...

Koon; you are an angel.....May your coming days fill with joys and Loves...

Anonymous said...

本来是一件普通不过的感情,经夏浪的笔琢磨后,就是感人肺腑!后面那两part,厉害!
可以收藏?

Anonymous said...

夏浪是誰呢....
文章太長了...
偶飄過...路過....

yuyyu said...

koon和霓霓,

谢谢你们post这篇文章,
我很喜欢夏浪的文笔,
只是最近她都没再写了!!!

夏浪,
祝福你和教授,
有个幸福美满的将来!!!
女人, 你一定会幸福的!!!

Unknown said...

我被妳催来看了这篇求婚记后,迫不及待的就intercom我的老公,也不管他是不是在忙着,开口就像他announced这桩喜事。

夏浪,这算是好事近了吗?

和老公谈完后,只觉脸蛋在发热。。。
是我中午喝的当归午餐惹的祸?还是被喜讯感染了?

我可以说,我想看到一个秋意浓的garden wedding吗?

n/a said...

婷婷,koon,黛丝,珍珠,
谢谢你们。我们后会有期。

yuyyu,
我没有忘记,我的部落格开写初期,你就常来捧场鼓励,一直到今天,你对我,还是那么赏脸。谢谢你,yuyyu.

我亲爱的死鬼,
你是不是holiday mood熏到眼花花,我几时有讲过要嫁?你不用担心,教书先生真是打动我那时,我私底下一定会通知你!(跟林老板讲,红包可以存放久一点,让它生息先)不要酱 kan chong.
阿霓霓问我可不可让你看教书先生的照片,哎呀,不用问啦,对我来讲,你又不是别人,Hor?对吗?

n/a said...

阿霓霓,
谢谢你这样无私的让地方给我,更谢谢你这样捧我的场。霓霓,我是何其荣幸认识你!
好了,现在就把地方还会给你。
谢谢你。

杨 霓 said...

夏浪,
我也是何其荣幸认识你!我是何等光荣可以把你的文章放上我的blog。。。真的是脸上有光叻!!真的真的!!再一次跟你说谢谢你,我爱你!

yoyo said...

walamak!!!! 传说中的夏浪果然不是盖的!!
久仰大名。。。今天终于见识了!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