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08

何式干捞面

Photobucket

我是个忙碌的soho一族,很多时候都会忙得透不过气来,所以在煮食方面都会想些简单的,有营养的,好吃的。这一道干捞面超容易弄,而且我孩子们都很爱吃。

首先爆葱头仔,放置在一旁。 在等待爆葱头仔的同时,你可以准备一碗水,加上一汤匙黑酱油,适量的酱油,麻油,胡椒粉,再加一点点糖跟生粉搅均匀它。

剩下的油就可以用来弄干捞面的酱了。把蒜头爆香,加入切好的鱼饼,虾,再加入切好的鱼片炒一炒它。最后把酱汁倒进去,翻一翻它就可以把烫好的面放进去(烫面的同时可以烫一点菜),用筷子捞一捞它,一碟碟美味好吃的“何式干捞面”就好了!

30 comments:

koon said...

makan makan makan

koon said...

哈哈哈哈,注定是我吃的。

koon said...

霸完来吃!

koon said...

你没有写到鱼!

koon said...

我喜欢自己做的面条,不喜欢黄面的干捞面。

koon said...

nini, haaaaaaaaaa...

杨 霓 said...

哈哈哈。。。我就是为了你才放这一道那么容易的食谱的。。有啊!我有写鱼片!我用的面是Mi-Goreng特制干捞面。。不错,很Q..之前是用金蛋面的。

黛丝 said...

Koon, 霸气了点吧??一人坐5个位???
真是的。。。

杨霓;几时请客啊???
哈哈。。。。

娃娃 said...

忙都头昏昏, 气到头痛痛, 来吃干捞面.
koon, 留点给我!!

Vivian Ng said...

看样子很好吃又很容易,适合我这种没什么天分下厨的人。

koon said...

黛丝,娃娃,vivian,来,来,来,一起吃。霓霓,我看到有两只鱼!

杨 霓 said...

Koon,
你是不是忙晕了头,有两只鱼么?才两片鱼。。哈哈。。这碟是我的,我喜欢吃鱼饼。。我孩子的多欲点。。还煎了个蛋给他们。呵呵

黛丝,
你来kl,我就请你吃我的拿手菜。。这个太汗酸了啦。。。

娃娃,
吃吧,relax 哦。。。别气坏身体!

悦沁 said...

这干捞面很好吃,为什么你跟黛丝说:这个太汗酸了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Your neighbourhood got any house want to sell anot huh?

Connie Yeoh said...

看个样,好像几好吃喔!请我食得唔??
得闲我会试试煮煮看哦!

逍遥 said...

我家很少吃这类的面的,我家的全部饭桶来得,无饭不欢。。。

笨妈妈的家 said...

看到都想吃。。。。。

heimama said...

看起来真的很sedap喔~~~
找一天我也来弄弄~~~
谢谢你。

诗艳 said...

哦。。。!Mi Sedap,我小儿子的最爱。
我看到也饿了。

Anonymous said...

这一篇是写给我看的吗??
哈哈!!弄到我好想吃!很丰富!!

不如你开餐馆!!

*小霜 said...

Emmm..好吃!好吃!!
改天我也要试试弄了。。

李逸迷 said...

看。。杨霓,你随便炒一个菜,都吸引到无数人来高管。。

你真不是盖的。。。

做你的老公和家人都是那么的好命水。。哈

Eternity Wisdom said...

流口水了!

安哥爵 said...

koon又来耍童真.够好笑的.
还有两片鱼,真有创意.

浚妈妈 said...

老板娘~
一碗拿走!!!!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第一次看见有鱼的干捞面
很特别。。。

杨 霓 said...

悦沁,
妈妈是说不能请人吃这一道菜肴,要请也要吃好看点的,这一个比较普通。并不表示这个干捞面不好吃哦!

Sharon,
哈哈哈。。我的邻居还很会做蛋糕呢!

Connie,
欢迎你哦,你慢慢 食。。唔好啃亲啊!哈

逍遥,
我孩子他们都还好,很喜欢吃!尤其是我老公。呵呵

笨妈妈,
吃啊。。。慢慢吃!

杨 霓 said...

黑妈妈,
好啊。。试下做,真的很容易做!

诗艳,
不是Mi Sedap,是 “何式干捞面”!哈哈哈

Sock Peng,
好啦。。就当做是弄给你吃的哦。。慢慢享用。不能,我还没到那个水准叻。。哈哈哈

小霜,
好,记得试了跟我分享哦!

李逸迷,
喂。。什么叫做 随便?这个不是菜啦。。是面。。哈哈哈

Eternity Wisdom,
记得带口水巾哦!

杨 霓 said...

安哥爵,
呵呵。。你讲koon是老天真!等下我跟他讲哦。。快快煮一道好吃的给我做掩口费。

我的创意还不够你哦!

浚妈妈,
RM5.00 please....哈哈哈哈

美丽安,
都说是独家的咯。。。哈哈哈哈

JANE_Q said...

wow, 2 y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