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08

嗅了十年的书香

昨天我又去了一趟书展,本想去听戴晨志的“爱让孩子更优秀,培养孩子的大能力”,但去到时才知道戴先生今天讲的是“快乐学习,赢在华文”。。呵呵。人老了,真的是脑子没那么好。

这个“书香”书展今年已是第十届了,历历往事尽在眼前。从悦沁坐在婴儿车里,我们带着粥喂她,从她会走会跳到我怀悦惟挺着大肚子到带着这两个小瓜去,看着他们蹦蹦跳跳的在整个会场中乱跑,陪着他们看书,讲故事给他们听,累了就在听讲座时让他们睡在我的大腿上,或一个负责看顾他们,一个就去听讲座会,到今天我们两个一起去听讲座,交代好悦沁看顾弟弟。想想还真的是一眨眼就过去了!

以前好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你们要带他们两个小瓜去书展,人那么多那么拥挤,不怕走失么,而且又要带那么多东西去,带吃的啦,带喝的啦,带玩的啦,不会麻烦么?这些问题我从没想过,我只知道我们要在一起。我要让他们喜欢看书,让他们去接触,去感受环境,辛苦一点都没关系,至少现在看到他们真的被我们影响了,他们真的很爱书,很爱看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34 comments:

李逸迷 said...

娃娃。。不好意思。。我抢了沙发。。

哈哈哈哈~~~~~~~~~~

浚妈妈 said...

等啊浚长大我也要好好train他!!!
哈哈哈哈哈!!!

黛丝 said...

李一迷;今天才体会到你的大比古!!
哈哈。。

杨霓;爱书的孩子不会坏!!
起码,已先懂得读书的乐趣了。。。

李逸迷 said...

嗯。。何妈妈真的是用心良苦。。

但是hor,是不是每次你去书展都有俊男瞧??

你才这样爱来书展?醉翁之意不在酒??

~~~~~~~~~~~~~溜

穎子 said...

我最愛書展,也討厭書展。

因爲可以買到很多書,也會宣告破產。

哈哈哈……

小時候我都沒什麽機會去書展的。
因爲砂啦越不常辦書展。
現在,即使我不怎麽喜歡大城市,卻唯一喜歡這裡常常辦書展。

simple woman said...

蔡澜口口声声说要多看书要多看书,所以你做对了。

诗艳 said...

爱书的孩子不会坏!
做得好。。你真是个伟大的母亲啊!

笨妈妈的家 said...

一家人的书香家庭日,这也要你家老爷的配合。
不是每家老爷都可以那末合拍的拉.
我家老爷只爱PC Fair, 气死人.

羡慕.

n/a said...

我家老大也爱看书,但是比较倾向那些魔幻,科学的。老二就....唉...还好她喜欢看儿童杂志(一点点安慰啦)
想请问一下,悦沁是不是1998年的?如是,就和我老大同年,也许可以让她们做朋友。我老二则2000年。

Anonymous said...

10年书香!!怪不得孩子都这样聪明!!和乖巧!

天天天蓝 said...

你家老二看的是不是科学漫画系列,‘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我儿子也很爱看,以及买了五套给他们看了。。。。爱看书的孩子真的比较懂事,所以不要忘了下一届,下下一届,下下下一届。。。。的书展也要带他们去哦!

koon said...

珍珠,
借地方说话一下,你好命,应该会比我快做外婆。呵。。。

霓霓,
今年我不去了。

杨 霓 said...

Peter,
真有你的!要不是娃娃心情低落。。也不会轮到你坐沙发哦!哼。。。讲到我酱花痴,整天看男子。。我去书展都看书的!(张东健的书我买了一本。。呵呵)

浚妈妈,
现在就可以train 了咯。。

黛丝,
希望如此咯。。。还有学音乐的孩子也不会变坏?!哈哈哈

蝴蝶,
哦!那这个书展,你去了多少次啊?这一个星期六,日,我还会去。

杨 霓 said...

Simple woman,
恩。。多看书多看书,好事!

诗艳,
你也很伟大哦!

笨妈妈,
pc fair我们也是一家人出动的!哈

Vivian Ng said...

你做得真好,带孩子去感受那里的气氛,的确能更加强孩子爱书的兴趣。你去了那么多年哦?好厉害哦!我住在那里附近才六年,所以也只去过四或五此而已!

小薰妈 said...

我在怀小薰的时候每天晚上小薰爸爸都会讲故事给她听。而出生之后(6个月起)我们也每天把她放在我们的大腿上,拿着故事书读给她听。现在她14个月大了。每次、天都会自己拿书来读。晚上还会拿书来我们面前‘逼’我们给他讲故事。。。
如果给她玩具和书本。她一定选书!哈哈哈~看来我们的胎教很有效咯!!
我们一起努力吧!!

Jiaxin said...

嗨!首次来访。。。
你有看过戴晨志的书吗?
不错哦!

娃娃 said...

呜~~呜~~呜~~呜~~
比古李的大尾熊, 找死啊, 敢抢我的沙发??
@#$%%$#@@#$%^%$$%$%#$##$$^%$%

杨 霓 said...

夏浪,
对啊!你家两个女儿和我的一样大哦!很好叻!!我们可以让他们friend friend 哦!还有我女儿跟你老大一样,比较倾向男生的东西,好像科幻的,粗鲁的,好玩的。。她都很喜欢。所以很多人常怀疑她有学ballet及钢琴。。。而且她也是喜欢蓝色多过粉红色,(哈哈哈。。妈妈逼的)还有她小的时候也不爱玩babbie doll…比较喜欢一些要挑战的 IQ 的玩具等。。我女儿看的书比较广泛。。好看的都爱看!

我儿子呢。。。比较感性!弹钢琴时可以很投入。。玩的时候也可以很疯!但就没他姐那么爱书,只爱看绘本及漫画!

花木兰 said...

我突然间觉得住在kL的好处了。。。这样大型的书展,我还没去过。。再说一次,我眼红!^_^

杨 霓 said...

SockPeng,
谢谢你哦。。酱赞我的孩子!

天天天蓝,
是哦。。就是这一本啦。。我觉得价钱很贵,没买给他们,他们只好在那看咯。。我通常会买写特价书给他们,太贵的,不大舍得。

Koon,
Zomok 不去?怕我去bok 你啊?怕见我?给你一个建议,今天跟星期五去,我肯定没去,有music class跟要去看免费戏。哈哈哈哈

Jean said...

住在kl就有着方便,有书展,读书会等等的活动。在这里,我们就买了很多书给孩子看。姑姑的孩子们以前看过的也pass过来。可以发觉孩子在做作文方面比较有创意,比较活泼。
儿子才5岁,也从姐姐的书本学了很多知识。。。老人说,开卷有益,很对!!所以霓霓的孩子那么优秀。

n/a said...

哟,真的很像woh,我老大也是对芭比没有兴趣,她喜欢lego;也是喜欢蓝色....一定要一定要让她们kawan一下!但是,我老大是斯文胆小派,很多大动作的玩意儿,她都不敢玩。天生的,小时候她七个月才会翻身十八个月才会跑八九岁才敢爬上滑板溜下来.....做么她妈妈那种“英勇”没有遗传到给她har?
你惟惟也是2000年的吗?我家老二,最喜欢...玩乐玩乐玩乐玩乐......
阿杨霓,我们一讲起孩子真是没完没了,我看我现在就去book机票,回去慢慢讲。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只去过一次。真的,住KL就是有很多好处~
koon,你是讲我吗?不一定的咧。嘿嘿

*小霜 said...

。。怎么不来槟城办书展嘛?!
我也好想去啊!!

天天天蓝 said...

这些书一出中国就变得很贵,我想如果在马来西亚的话我也不太舍得买呢。但是在这里买真的很便宜,通过网购还可以打六到七折,换算一下一本才马币八元左右,霓霓,有没有流口水?哈哈哈!

杨 霓 said...

Vivian,
从它一开始有,我们就去了。说真的,不论什么展览我们都会去走走诳诳的。。。matta fair, pc pair, 书展,画展。。。尤其是书展,更爱去。

Niger,
哦!很好哦!他们小的时候我们也常常讲故事给他们听。现在大了,很senang了!还要一点,如果给他们选玩具跟书本,我女儿会选书,儿子会选玩具。。。哈哈哈哈。。。男生女生就是不一样哦!

Jiaxin,
欢迎你哦。。。其实之前我已经在我孩子的家看到你了。。谢谢你和我的孩子friend哦!我没买戴晨志的书,只是在书展里看。哈哈哈。。要看的书还真多!

娃娃,
你心情好点了吗?不要骂酱多粗话,要保持形象哦!

杨 霓 said...

花姐,
来来来。。来kl住!哈哈哈。。所以以前我常和人辩论kampung 好还是City 好…

Jean,
哈哈哈。。悦沁的作文被老师说太。。??(她常写被打劫,被绑架,被捉。。)而且常离题!要她写Pasar Malam,她可以写到被坏人捉去!(晕~~)
对对对。。。 开卷有益

Feiyifan,
你住那里哦?还没有时间去你的blog看完它叻。。koon不是在讲你哦,是在和夏浪说话。

小霜,
是咯。。连pc fair 你们那里都有了。。我看要给他们意见,要在槟城办书展!

天天天蓝,
哗。。。(边看边流口水了。。。)你可以帮我买吗?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夏浪,
一言为定哦!一定要让他们kawan了!!真的太像了,只是我女儿较疯狂(像我!)哈哈哈
我的惟惟也喜欢玩乐玩乐玩乐玩乐......(还被老师写在成绩册里:此生过於好玩,对功课不注意。须知勤有功,嬉无益)真的歹势到半死!!哈哈哈
好啦。。快点回来。。你约koon,她才肯出来和我见面哦。。。

koon said...

nini,
你借人家来敲我的头啊!!

Anonymous said...

阿nini,koon有写我名字咧?
我住金宝

天天天蓝 said...

可以啊,要那一套你告诉我,呵呵!反正我们回去的行李很空呢!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了,明白了。不是跟我讲话。哈

杨 霓 said...

天天天蓝,
我今天去书展看一看先,到时跟你讲哦。。。麻烦你了。。先谢谢你哦!

feiyifan,
哈哈哈。。幸好你醒目!不然我都不知要怎样答你!

Koon,
我没有。。。我是想引你出来见你本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