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08

《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

Photobucket

上个星期五晚上,我们一家人去了吉隆坡般若人文空间看《放牛班的春天》。其实这部戏yoyo之前看过,而且还强力推荐过,但我都找不到。这部戏是法国片,很冷门,买不到DVD(真版翻版都没有),看来会去网购或托萧萧帮我买。

这部戏讲述的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家Clément Mathieux,在法国乡村没有发展机会的,最后在一所专门管制问题少年的寄宿学校担任助理老师。 他试图用自己的方法~音乐,来改变他们,来打开学生封闭的心灵。 用微笑去融化和温暖周围每个人的心,用真心去对待学生。最终,谆谆善诱的Clément Mathieux特把Pépinot adulte的音乐天赋给发掘出来,在他的音乐的陶冶之下,心灵之花重新绽放。

很喜欢Clément Mathieux用他的爱,他的无私,他的包容,他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去感染和帮助这些在别人眼里无药可救的问题少年。有几幕他非常的可爱,在分辩学生的高音低音那一幕及他要见Pépinot adulte的妈妈那一幕,真的很好笑!

我最喜欢的一幕是孩子们在女爵面前演唱的那段,Clément Mathieux向那个小男孩Pépinot adulte挥手叫他唱时,看着 Pépinot adulte的眼神是多么感激,那一幕拍得真好。 他那有如天籁的歌声,牵动着我们每人的心绪。

这世上根本就没有坏孩子,一个好的老师可以改变一切。 要是现在的老师能给孩子更多一点包容,一点鼓励,一点爱心,将他们的优点放大,发掘他们的潜能,放牛班真的还是有春天的

整部片给我感觉就是很实在很细腻,内涵丰富,不像一般的影片,用很煽情的方式让你感动,让你流泪。总而言之,这是一部不可错过的好片!

吉隆坡般若人文空间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每个星期五都有放映很好的教育电影,又可以和一些幼教工作者,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家庭的人一起分享。很大收获哦!有空不妨去看看。

吉隆坡般若人文空间
6, 2nd floor, Jalan Panggung, Kuala Lumpur. (位于紫藤茶坊楼下)
Tel: 03-6157 2606
Email: prajna05@streamyx.com
吉隆坡般若人文空间网页

19 comments:

娃娃 said...

哦.... 要去找这套戏来看了!! 拜!!

婷婷 said...

娃娃,你很快hor.嘻嘻

我也要看,很适合和小朋友一看得戏。。

李逸迷 said...

你这篇写的很好。。一改你平时的作风。。

推荐指数:5颗星

娃娃 said...

婷,
嘻嘻~~ 我有一对千里眼, 顺风耳, 哈!!

黛丝 said...

朋友从伦敦带回来看过,法语版不会听!!
jenna comprompa!
(意思;i dont understand!)
我会的唯一一句法语!!哈哈。。。

好在有英文subtitle,才不至于懵查查!!
不过,真的很好看,属于星级推荐!!

逍遥 said...

要找看这样轻松的戏!!!
希望我这里找得到!!

诗艳 said...

好戏哦!谢谢推荐!
我也想看。但,到哪去找呢?
非常不好意思,我在美国从没到过戏院啊!

yeelee said...

nini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孩子看了觉得怎样呢?

yeelee said...

nini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孩子看了觉得怎样呢?

李逸迷 said...

nini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

请问yeelee,你怎么知道杨霓的戏好看?

你问过何老爷??

yeelee,到底是怎样的?爆点料来八下。。。

Vivian Ng said...

我常常告诉自己和家长,天下间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尽责的父母和老师。我相信是的。。。我希望可以努力扮演好这两个角色。

p/s:涵涵好多了,没烧了,只是咳嗽还没全好,人瘦了一圈。谢谢关心。

yoyo said...

路过

天天天蓝 said...

我也买了不过还没看。。。看霓霓写的影评不错哦!我过年有回去也,要不要帮你带?

天秤座妈妈 said...

how to get the original dvd?
maybe should check online shop? and how much an original dvd costed in malaysia? ... i knew this movie very nice( newspaper mentioned)should get the dvdlah
tq nini for u promote

Anonymous said...

YES I watched this film few years ago....I LOVE the whole movie and was pleased with its ending.

杨 霓 said...

娃娃,
好的,上网找找看。

婷婷,
哈哈哈。。濠濠好像太小了啦。。怕他会看到睡着了。

peter,
人家在讲这部戏啦!又不是问你我写得怎样?哈

娃娃,
犀飞利!!!

杨 霓 said...

黛丝,
你还好咯,会一句!我一点都不会!哈

逍遥,
你在那里哦?因那天我听他们说中国和台湾都有!

诗艳,
听说上网定也可以!

杨 霓 said...

yeelee,
好看好看!我儿子起先是一直讲不好看的(可能他不会看繁体字幕)一直说要回家。幸好还是有几幕他说很好笑,如光头佬,分辩高低音,还有很多唱歌的,他都喜欢。
我女儿呢,就很喜欢。(也可能她比较大)她连那个主角知道那个妈妈有了男朋友都会笑!

李逸迷,
哎哟。。不要酱啦!酱坏!

vivian,
你是好老师,好妈妈!

杨 霓 said...

yoyo,
好啦。。看你是我妹妹,不要收你过路费。哈哈

天天天蓝,
你在那里哦?我看不用先,我会向我的网友萧萧问一问看。。。他能不能邮寄给我。谢谢你哦!

天秤座妈妈,
其实original 很难分辩,因这个版本是法语,如要有华文字幕的,应该是翻版了。
马来西亚的original DVD 应该是RM16.90~~RM24.90。(要看怎样的p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