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09

包的做法

昨天在煮晚餐时,两个小瓜一直吵我做包。想想真的好久没做包给他们吃,就马上开工。家里刚好没有包粉,只有面粉,也勉为其难的做了。那知,成果还真的掂哦!

Koon, 婷,这个做法我没有拍到,因昨晚实在太 “lei fare”,边煮晚餐边做包,跟本空不到手出来拍照。包的做法大致上跟面包一样,只是在它第一次发酵时用湿布(扭干)盖住它,第二次发酵则用饭罩就可以了。这个包皮很容易剥开(其实自己做的可以连皮一起吃),但我就是爱玩“包皮“哦!好啦!你们试一试har, 我要带孩子去图书馆了…bye~~

材料
包粉/面粉 250 gm
即溶酵母 ½ 茶匙
发粉Double Actiion Baking Powder 1 茶匙
幼糖 50 gm
温水 165 ml
白油 Shortening 25gm (不要放也可以)

将以上材料一起混合均匀揉至不沾手及有弹性。用湿布盖着让它发酵40分钟。(昨晚由于在做晚餐,时间超过了一个小时,我也没理它,我想是ok的)将面团随意的分开它 ,辗平它及搓圆它(这个时候你可以加些馅料,我孩子只喜欢吃plain 跟莲蓉,所以轻松多了!)让它发酵至双倍大就可以拿去蒸10分钟。

敏倩,你送给我的蒸炉我开张啦!
Photobucket

这个分量可以做八粒中size的莲蓉包,六粒Plain包。
Photobucket
以前做的还很有心思的做造型呢。
Photobucket

21 comments:

娃娃 said...

什么造型来的? 很像比古开花叻。。。

嘉麗 ChiaLi said...

你在我家得奖了 。。。。。快去我家~

日落黄昏 said...

各式各样的包都有,你在玩包,不是做包。。。哈哈!!味道如何?

Vivian Ng said...

每次看到这种蒸炉都好喜欢,可惜。。我什么也不会做。。

以前妈妈做包子的时候,我们也很喜欢搞搞震。。做奇奇怪怪的形状。

koon said...

我喜欢菜包。

黛丝 said...

我喜欢生肉包,和花卷!

李逸迷 said...

娃娃:干嘛用我的比古来比喻?哈。。。也比喻得和贴题哦。。。

婷婷 said...

nini 我跟你讲hor,我真得很爱~~~~~~你,你知道吗!哈哈
因为我才在想桐濠在发热气不能烘/烤东西给他吃了,你就马上弄了个包来,所以啦。。
不爱你也难。。。。呵呵
刚好我家有包粉,就弄这个。。。

怀怀 said...

你老公娶了你真的是幸福,你还有什么不能的?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我回家告诉我的另外一伴,这个星期周末乱她做包!呵呵,我喜欢她做的肉包!但是没有好像你的那么多造型啦!

想了想,她好像会做的东西也不少啊!呵呵~

Kelly Choi said...

哇!你好劲哦!!乜都锡做哦!可以开档啦。。

Alice Chong said...

哇!!!你好厉害~可以开档了。。。

笑珠珠 said...

你说!你还有什么不会做的!
太过分啦!!!
害我现在到处找洞钻
(pai seh, 我只会吃,什么都不会做)

yoyo said...

i oso like play "包皮", haha

said...

还没尝试过做包子呢。。。有机会要试试了
还是第一次看到有那么多造型的包哦。。;p

yenling。celest said...

我之前也帮过我婆婆做包子的,不过现在没弄了。。。好想再回味下。。。

杨 霓 said...

娃娃,
有么?不像啦!像大便还好一点。哈哈

嘉丽,
哦。。谢谢你颁奖给我,等我得空我才去领奖啊!要穿美美去的吗?

黄昏兄,
味道当然好啦,哈。。我爱玩包皮吧了,不会玩包。

Vivian,
你可以的!等你以后有时间,为了孩子你一定能做到的,相信我!

杨 霓 said...

Koon, 黛丝,
哈。。喜欢就做来吃啊!我也喜欢,但我不做那么复杂的,我有个朋友是卖包的(迟些介绍她!)

李逸迷,
有贴切么?那有一个像?

婷婷,
做了没?还ok吗?是不是很容易呐!

怀怀,
有,我不会做roti canai,昨晚试了,不掂!不会抛也不会弄,变成面粉kuah了。。哈哈哈

杨 霓 said...

Calven,
盈是无声无声吓你一惊,深藏不露嘛。
幸福的你啊~~~

Kelly,
也不是啦,我也有些东西不会的。开档?咪搞我~

Alice,
开档?不要吓我~我还没到那个standard啦~~~

杨 霓 said...

笑珠珠,
不用pai seh,会吃的才是好命的女人~不用做到那么辛苦。嘻嘻
而且你会做人啊,看你宝宝,多么成功哦!

Yoyo,
来,给我五,我们都是爱玩包皮的人!

希,
以前常以为做包很难,但做了后,原来也不是很难啦~

杨 霓 said...

yenling,
好啊!去做,和妈妈一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