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7, 2009

香肠面包

来咯来咯,香喷喷的香肠面包来咯!(对不起, Koon, 面包来迟了!今天适逢你部落格周年庆,我请你吃面包啊!)

Photobucket
面包真的很松软!
Photobucket
做了四个糖面包。(这个我有扫上蛋液)
Photobucket

A 部分
高筋面粉 250 gm
即溶酵母 5 gm (2 茶匙)
温水 170gm

B 部分
幼糖 70 gm
盐 ¼ 茶匙
蛋液 20 gm
冷水 25 gm
即溶酵母 2.5 gm (1 茶匙)

C 部分
牛油 30 gm
高筋面粉 100 gm

做 法:
1. 将A 部分的材料混合均匀,揉至不沾手及有弹性。用饭罩盖着让它发酵1个小时半

2. 将B部分加进去,再揉至有弹性,最后加入C部分,揉至光滑。让它休息15分钟

3. 把面团分成60gm一组(这边我改了30gm 一组,用了8条香肠切半,做了16粒mini 香肠面包),摊放10分钟后用暗力滚圆它,再让它休息10分钟。

4. 放入香肠 (香肠用热水川烫后沥干 ), 这个我拍了怎样包香肠让各位作参考。还有记得,这个步骤的面包就是要拿去烘的,所以直接放入你的烤盘上,留一点空间哦!不要移动它。面包自己会走一点点的。让它发酵至双倍大就可以拿去烘了。

5. 烤盘不用抹油,面包也不用扫上蛋液,只要在进入烤炉前喷一喷水在面包上。放入预热烤箱用180度烘烤10-15分钟。

看我的纤纤玉手……(很瘦的手hoh? 很皱皮,我老公常说我的手很像老人家的手)

35 comments:

娃娃 said...

坐沙发吃面包~~~

koon said...

做莫上面那个霸我的面包吃?

koon said...

我等下回家做。你用叉做面包上的纹路?香肠我用烤一下的,不会湿淋淋。

koon said...

你做到很美。谢谢你啊,你宝贵的食谱。

yoyo said...

可以一起坐沙发吗?koon&vava?

yoyo said...

大肚婆不要每天坐。。。
起来。。。站著吃。。。
恩。。。吃也别吃酱多。。。否则。。。
破6。。。啦!!!^O^

yoyo said...

koon, 我们一起躺~~~

啊!口有点渴。。。恩。。年纪最小的。。。
去拿杯rebina给表的喝。。。谢谢har...

yoyo said...

对了,老姐。。
不是纤纤玉手。。。是。。千年老手。。嘻嘻

koon said...

yo..yo..千年老手万岁。。面包好吃。。

koon said...

我的ribena咧?

yoyo said...

小表的,听到没?
咱们koon姐也要。。。快快!!
。。。。
哈哈。。表走的样子真像小叮当。。。

yoyo said...

是咯!!!千年老手万岁!做什麽都好吃。。。

珠英 said...

好好吃哦!香肠面包=是我家大头(儿子)的最爱呐...

杨 霓 said...

Koon,
没有啊!就是那样卷,卷起来就有那个纹路咯!香肠烤了后会不会太干?我没有烤的,只是用热水烫一烫,但切记要沥干水啊!

李逸迷 said...

我们来看你的香肠面包流口水的,干嘛要看你的残残玉手。。。?

♥♥♥弯弯米♥♥♥ said...

你做这么多吃的完吗?

杨 霓 said...

妹子,
什么???千年老手???哼!
我是千年老妖怪,永远都那么年轻美丽!呵呵

珠英,
欢迎你哦!我请你家木头一起吃啊!来。。。吃面包咯~

李逸迷,
什么?????你讲什么?????我听无!!再大声点啦~~哼!

丽珊,
昨晚才做好,今天就剩下四粒了。。。那会吃不完啊?我家有两个化骨龙咧!

Snowflix said...

真行!!!

婷婷 said...

千年老妖(千年不老妖艳美女)爽叻!
哈哈哈。。
讲回正题,你也包得太美了吧!整个很专业的样子咯!还有HOR,我的烤炉一次过放不了那么多,我有贪心想做多一点,分两次烤可以吗?

婷婷 said...

回来又讲过,YOYO,koon,你们两个ji ji zho zho讲一堆话,人家娃娃都睡料咯。。哈哈。。。不然怎么没反应的。。娃娃,快起来阿!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雪,
你也真行啊!

婷,
很爽!超爽的~~~好,多几天再教你们做白面包啊!
不要太贪心,其实这一个食谱最好一次放进去拷炉里面,放上下层的。但我家的没有,所以我还去借了一个较大个的来放哦!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厉害利害
你越来越全能了
实在要肯你学习。。。

娃娃 said...

哎呀,人家吃饱了,天气又凉凉的,就跑去小睡一下嘛~~~~ 面包还很多,大家一起吃啦!

Ribena喝完了,喝蜜糖吧~~~

{王心凌唱~~
honey honey~~
honey honey~~)

珠英 said...

哎呀!你的邀请帖写错了吔!我家那个是大头,不是木头啦.哈哈...

Vivian Ng said...

亲爱的,下次里面可以放别的料吗,因为我不吃香肠的,谢谢。。。

不过,还是要站起来,大大力的鼓掌!!!

日落黄昏 said...

来迟了,香肠面包应该也给吃完了吧?下次我要早一点来了。。。。

May said...

你等我har...
我刚call了老公
叫他下个月酱买面包炉回来
我看到顶不顺了

杨 霓 said...

美丽安,
那里那里。我不是全能啦~只是有点能吧了,有些东西我还是不会的。

珠英,
哎哟。。sorry sorry。。我一下老花,看错了。对不起har~再去叫大头来吃过哦!

Vivian,
可以啊,里面放什么都可以的。什么?你不吃香肠的啊?呵呵。。明白明白!

杨 霓 said...

黄昏兄,
还有啦!慢慢吃啦~zomok 你的兄弟烤文没来吃的?他还在生气啊?抗议?
不吃包?也可以吃面包啊!

May,
不需要买面包炉,只要买一个烤炉 (oven )就可以了。这两样是不同的东西来的。

日落黄昏 said...

我都想买个烤炉,不知道那个牌子好呢?两百多的可以用的吗?你的是整千块的吧?

ccm said...

好不公平!
抗議!
我也要一周歲了,為甚麼我沒有面包的?
嗚嗚.....
我也要...

诗艳 said...

好吃!看到我口水流,心痒痒。。。
更加惭愧。。谢谢分享!
让我找个好日子也试试。。。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我何德何能,就是因为没有来这一篇留言,你就认为我生气你们啊?哈哈,搞到你还要亲自打电话来!其实这篇我看了,应该要留言的时候有事情做,过后就没有了件事而已啦!

没事,没事。我比较喜欢那种拿去炸后,再沾上面包碎的那种咯!香肠,我喜欢,台湾香肠更加是我的最爱!

Vivian姐,
为什么杨霓,你的为她封上“亲爱的”而我没有的?

哈哈,我和你简直就是凹凸组合,我喜欢香肠,你不喜欢,我喜欢豆腐,你极度抗拒豆腐。

杨 霓 said...

黄昏兄,
我这个oven不用钱的。是前屋主留下来的,很多spare part都没有。但幸好还能用。
这一个款的现在有千出,有些地方还可以扣到RM900.

ccm2poco,
哎哟!你也很会做面包啊!还很pandai煮添!!

诗艳,
好啊!成功了记得分享啊~

杨 霓 said...

Calven,
那种拿去炸后,再沾上面包碎的那种??是那一种哦?有空做来看看啦~~哈。。我想你对包之类的东西敏感了!瓦卡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