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4, 2009

甜面包做法

A 部分
高筋面粉 300 gm
牛奶粉 5 gm (2 茶匙)
幼糖 50 gm
盐 ½ 茶匙
蛋液 30 gm
冷水 180gm
即溶酵母 2  茶匙

B 部分
牛油 (Margerin也可以,刚好家里没有牛油,我还用snow牌的咧) 20 gm
白油 Shortening 10gm

做法:
1 ~ 4. 将A 部分的材料一起混合均匀,加入B 部分 的牛油及softening后 (这里可以加些葡萄干下去),揉至不沾手及有弹性。(我是用mixer 跟手打,再用我美丽的大腿夹住mixer 的bowl,比较省力,大约打了十五分钟。)

5 ~ 6. 用饭罩盖着让它发酵30分钟。

7 ~ 8. 将面团分成40gm 一组,放着10分钟后用暗力滚圆它(这个部分我忘了拍照,有拍到video, 你们可以参考下)

9 ~ 12. 把烤盘涂上一层薄薄的牛油,将面包团放满后(不要太拥挤,因我有试过变成一粒巨大面包),用保鲜膜包住它,让它好好休息(不要开来看及移动它)。如果怕蚊子叮,可以盖饭罩 。这一次的发酵要用看的,大概两倍大就OK了,我前天做发酵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酵母是最大原因)昨天做却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好了。

最后扫上蛋液及撒上白芝麻(随意),如要放糖就用剪刀割一割,搽一点牛油才撒糖。放入预热烤箱用180度烘烤20-25分钟

Photobucket


面包出炉的那杀那,我真的很感动!面包很软很成功,谢谢Mrs. Looi 细心的教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生病才刚好nia, 就这样兴奋的拿起杯子面包干杯!
Photobucket

30 comments:

娃娃 said...

杯子面包很可爱叻~~~

嗯,去叫我妈做。。。 撇~~~

婷婷 said...

我来廖。。。
如果来得及,晚上就做这个。嘻嘻
谢谢!!!再来一个MUAKKKKKKKK

koon还不快来,面包给我们吃完咯。。哈哈哈

婷婷 said...

哈哈哈哈哈。。看到你的贴心示范,笑到我啊~~~ (看到那一幕,一粒顽皮的小葡萄干突然脱轨了,结果你还是不放过它,一掌给它kap下去) 。。哈哈哈。。很可爱!本来我还很认真地看,突然插进这一幕,很好笑!!!

杨 霓 said...

婷婷,
这只手不是我的,是我的师傅的。
我也是笑到很够力。前天和昨天都有做,但面团很不同,昨天我自己做的,很OK,连悦沁都有帮忙做几粒哦!不难做!!

李逸迷 said...

很识模时样了。。。可以去开面包店了。。

果然是厉害的人,吗该都会做。。槟城laksa会做吗?

杨 霓 said...

peter,
Pangkor Laksa我就会煮啦!
哈哈哈哈哈

ccm said...

zomok酱迟才po上来...算算时间...哎呀...不够时间啦...不然我就做这个面包,明天在车上吃....

Chris Chia said...

来给我一个!我也来干杯~

Tracy said...

Wei wei, looks so delicious, I want to learn leh. I like the one with the raisins. I buy the ingredients and go to ur house and u teach me, can ah?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还有没有货?哈哈,快点寄一些来槟城!

Alice Chong said...

现在你是做面包高手了呢!!!厉害!!厉害!!!

koon said...

喂,不简单噢。我完全没有信心。

怀怀 said...

外卖。。。

电话几号呵?

哈哈哈

杨 霓 said...

ccm2poco,
哎哟。。我哪敢在你这位高手面前班门弄斧哦!每次去你家,看到你的面包,菜肴,点心之累的,我流口水流到满地啊!

Chris,
哈。。我只做两个杯子的面包。(因那个摸放不进去,所以拿纸杯装着面团)

Tracy,
好啊!我等你哦!几时要来?给我知道哦。。。

杨 霓 said...

Calven,
哈哈。。对不起。面包没有了咯!
前天一出来不到半小时就扫了一半,老公回来又再和两个小瓜扫到剩下两个。害我昨天又得做过。昨天的,比前天快,今在已经没有了。幸好我还做了一个香蕉蛋糕,现在还剩下很多,你要吗?

Alice,
你也是高手哦!很多你会的(做面条)我还不会呢!

Koon,
不会难啦!真的。。。你try 下。。。只是时间要预长些nia。。。间中你可以看下书,扫下地,跟相公聊聊天...

日落黄昏 said...

那杯面包很Q 。。。还可以干杯,又可以玩,又可以吃,没酒干,干面包,哈哈哈!!!玩的很开心。。。。

May said...

没有微波炉啊。。。。
鸟的,下次我去你家之前,你最好做定几个杯的来,呵呵

yoyo said...

30 pcs....fast!!!
adds: 12 Jalan Sin Chew Kee....over over...ThackQ, alikato...kamsha har mita~~~

杨 霓 said...

怀怀,
哈哈哈哈。。如果有那么一天我有做外卖,你真的要bong chang我啊!我可以给你电话,但不外送!呵呵

黄昏兄,
面包可以用Q的么?我还真的不懂咧。。(撇~~)

May,
我本来想明天去找你,带些banana cake给你吃哦!看啦。。等惟惟完全好先。

杨 霓 said...

阿好妹妹,为了你,我真的可以做30个面包给你吃的,但你要为一下自己啊!你想想,吃了30个(你以为你是阿灿?)面包,到时你的身材,到时还会有“黄保男“要吗?


我才不要害你啦!

诗艳 said...

你两个孩子拿着杯面包干杯好可爱哦!
看他们兴奋的神情,你也很开心吧!
惟惟,已经完全康复了吧!

twister said...

霓霓出手, 谁与争锋? 哈哈!

你真棒哦!!面包做得好正点!! 赞!!!

天使熊猫 said...

像醬份量的蛋糕,材料貴麼?一直不敢動手做麵包,怕水底下的魚會很受傷!(太硬拿去掉海魚會受傷)

鳕鱼 said...

我实在忍不住了。今晚就对老公说:买一个oven给我!!!!!

said...

哇。。。那个杯子面包好可爱。。。
好想做。。。可是最近没什么时间。。。
食谱我就拿走了。。。;p

杨 霓 said...

诗艳,
惟惟终于完全康复了,谢谢关心。

Twister,
哎哟,不要那么说。网络高手多得很,你就是其中一个哦!

天使熊猫,
不会啊,这个材料很便宜。只是要投资那些盘啊,还有很多其他面包的盘。我还没买。

Lavender,
哈。。那预祝你烘焙烘得开心哦!偷偷告诉你,烘焙是会上瘾的。我昨晚还做面包做到一点多哦!

希,
好啊!等你有时间再做。到时记得分享哦!

Sugar Bean said...

谢谢你的秘方,明天我就做做看.
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Anonymous said...

好像吃哦~~
最近看见你们都是在做面包~蛋糕的~~~
好讨厌哦~

杨 霓 said...

Sugar Bean,
欢迎你哦!不用客气。

Cannex,
假期嘛,会比较忙做这做那的。

Charmine said...

來妳家抄食譜了....我連接妳喔!

謝謝妳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