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4, 2009

远亲不如近邻

今早,正想着要弄什么早点来吃时,听到那把很熟悉的声音:“阿霓啊)))开门!!” (超大声的说)。原来是我们的“街长”Mrs.Looi,托着一盘刚煎好的金瓜红龟糕来了。来的正是时候……谢谢你,Mrs. Looi。

Photobucket

要谈我这个邻居,就要从我搬来的第一天说起。我还记得当天有个很三八的安娣一直在我家后面徘徊,好像巡逻酱,于是我就跟她say hello,才知道她是隔我两间的邻居,特来跟我解说后巷门的钥匙的事,她给我第一个印象就是那么乐于助人。后来我们熟悉了,也和隔壁家的李太成为“最佳的三八和八卦”战友,一起追剧及切磋厨艺的对象。我最喜欢在准备晚餐时间时,大声地问她煮些什么,或者跑来跑去互借蒜头,蛋,葱头仔,葱的,甚至还借米呢(忘了买米,还差一杯时)!整条巷仔都充满着我们的声音,热闹过pasar! 所谓三个女人一个墟嘛,何况有两个是超三八的!哈哈哈

所以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真的很对。

46 comments:

koon said...

oops..

koon said...

噢,南瓜!

koon said...

南瓜馅还是南瓜皮?

koon said...

先蒸后煎?

koon said...

霓霓,娃娃啦,烤蚊啦,统统叫他们吃碟子。

杨 霓 said...

南瓜皮绿豆馅。是啊!我喜欢吃煎了的红龟糕,很好吃!

杨 霓 said...

哈哈哈哈。。koon,你真霸道啊!!

koon said...

我够了,重要是来看你好不好。

koon said...

绿豆馅很难做的。她自己做吗?

koon said...

喂,我又想做。没有香蕉叶垫底可以吗?

杨 霓 said...

我还好啦~
她会做,但这个是她朋友给她吃的。她知道我喜欢吃,所以嘛给我咯!很多hoh? 本来还有一个的,我吃了,要热热吃真的很好吃!!

杨 霓 said...

做么你什么都要做?还是去做人吧~
哈哈哈

唱:做人难啊做人难.....(后面忘了~)

koon said...

Mrs. Looi 还会做什么好吃的呢?

koon said...

霓霓,你过几招如何做人让我学。我屡战屡败啊!

koon said...

何悦沁是不是叫:Ho Yue Qin?

杨 霓 said...

har!!我很会做人么??

对啊!她的英文名。zomok?那里见到她?她也那么红吗?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她会做的东西很多哦。等啦~我会一点一点放啦

怀怀 said...

呵。。。煎的,

我不喜欢,

回家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Koon,
你玩到完啦!哈哈,那么的留言,我们的讯息不知道排到多少位数了!

杨霓,
我同意你所说的!我也很想做你的邻居喔!每天吃霸王餐,蛋糕,包,甜品!样样具备!如果你退休后想要在槟城居住,请告诉我喔!呵呵~

黛丝 said...

我的天!
就你们两个八卦那么多沙发??

黛丝 said...

我家也有沙发,谁来先?^^

potato said...

哈哈。。
有时生活就是要有这样的邻居,我和邻居也是这样。。

我也是38的。

淑娟 said...

我赞成远亲不入近邻这句话 。我这的邻居都很照顾我 , 可能我是新山人吧 !我最记得我病的很严重那时我是蚊症那时我还不知道我是蚊症 ,有四家人轮流帮我照顾我的女儿, 那时女儿才两岁,他们来帮我女儿冲凉煮饭给我女儿吃 ,还帮我照顾到我老公放工回来 。她们真的很好 , 没有邻居那时我的女儿不知会怎样哦 !真的很谢谢他们 。

李逸迷 said...

很精彩的一篇,是你的写照。。很真很纯。。

五划。。。。三八!!笑道我飞起坠下。。

小布の靓妈 said...

和你一樣,喜歡吃煎過的‘紅龜’~
看起來‘很香’呵!

婷婷 said...

calven你慢慢等,如果霓搬来这里也是做我的邻居。。哈

煎的'紅龜’我也很喜欢。

好邻居我没有,还遇到一个邻居跟他打招呼,他不理你。奇怪!

sock peng said...

我要你做我的邻居
可以帮我包礼物吗??
那天,我要准备礼物给朋友的时候,我想到你!!

我不会煮啦!!你做我的邻居的话,我陪你聊天能吗??

杨 霓 said...

怀怀,
不要酱啦,不要走啦!你还可以陪我三八嘛,哈哈哈

Calven,
婷婷说得对哦,我要“移民"到penang,也会想到住他隔壁啦。。不过住你隔壁也有好处啦。。不会电脑时,就可以请教你咯!!

说真的,我不喜欢penang 啦,虽然那边多美食!

杨 霓 said...

黛丝,
有koon的地方,充满着欢笑及无厘头。你看,不懂zomok要问悦沁的英文名??我想到现在还是不明白咯!哈哈

potato,
是啊,好邻居难求啊!幸好整条街的邻居还不错,而且hoh,我有三个做大厨师的邻居也,还有一个是开餐馆的。

杨 霓 said...

淑娟,
是咯。。我跟邻居的关系很好的,好像有时要出远门都会把钥匙寄放在他们的家,还叫他们跟我浇花。我跟另外一边的呢,就car pool,很好哦!
总之跟邻居保持良好关系及珍惜,准没错!


李逸迷,
什么?讲我三八??哼!不睬你~

小布の靓妈,
也。。给我五!

杨 霓 said...

婷婷,
看来你“移民"来kl好了,有我和yoyo,我们三个美女就好了!哈哈哈哈。。我不喜欢penang 啦~

zomok你酱“水"?会遇到酱的怪人!!


Sockpeng,
可以啊!我也好想做你的邻居哦。。
跟你聊天是件开心的事!!谢谢你时常借对耳朵给我。

日落黄昏 said...

koon,你破了记录咯11个留言,还一分钟一个,厉害,给你玩晒咯,我这么迟来,相信碟子都没有了,我看改天要早点来咯。。。。。。

日落黄昏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y said...

惨!我连碟都食5到

好可惜,我家的大门永远为邻居而打开
可是他们整天都关着门的,但我旁边两家
有时会互送美食,但就超超少来我家谈天
搞到我也不好意思去找人8挂

Anonymous said...

呵呵!
看起来很爽咯!~~~

大大声讲话~~

诗艳 said...

好羡慕你有这样多好邻居。我的邻居,以前和现在的,都是鸡同鸭讲,沟通不来啊!嘻嘻!

Anonymous said...

好像好好吃~~我妈咪喜欢做番薯的~~哈哈~~好想吃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婷婷,
为什么你不能够分享呢? 哈哈,你不可以住在霓霓的左边, 然后我住右边的吗? 一定要抢的吗?

杨霓,
为什么你不喜欢槟城呢?

杨 霓 said...

黄昏兄,
下次请早!哈

May,
是不是他们不够你美?哈哈哈

Jasmine,
har...你跟邻居讲话是小小声的?我们因为隔几间,所以要讲大声点。

Chris Chia said...

在城市就少见有这些情景,不过我家乡的邻居都是这样的~

koon said...

霓霓,没什么,无厘头吧了,哈哈哈哈。。

黄昏先生,下回你不要在晚上来,也不要在黄昏来,你要趁早,黎明时分刚刚好,就有的吃了。

May said...

嗯。。有甘的可能。。hehe

娃娃 said...

你的远亲来了。。。竟然不如近邻??

照!!

天使熊猫 said...

找你找得好久~~你,是指這煎好的金瓜红龟糕!!!好久好久沒吃,太想你了!!

杨 霓 said...

诗艳,
不用羡慕,鸡也可以跟鸭沟通的。我家隔壁的隔壁是阿布呐呐哦,我儿子跟他的儿子也很好哦!

Cannex,
哗!叫你妈妈做给我吃。呵呵

Calven,
好啦!等以后我移民去penang 先啦!还是你们下来KL.
我啊!不喜欢槟城有很多原因咯!但其中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你在槟城。哈哈哈

Chris,
也是。可能我们都三八。

杨 霓 said...

娃娃,
哈。。现在我们不算远啦!每天都能聊天!距离近得很呢!!

天使熊猫,
哈。。你找我什么事哦?要请我吃榴莲??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