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09

我的湿厨房

看到黄昏兄贴心的在我那一篇“这一次,杀无赦”里的留言:杨霓,请问你家的老鼠是从那里进来的,后门,窗口,还是前门?,我家也有不过是在天花板上,下不到来,晚上还在上面玩“阿资足”不过家里面就没有,我家后门没人在的时候就是关着的,窗口也有蚊网所有是进不到来的,前门有人它不敢进来的。

我看你家后门,下面的门缝有1.5cm吧?可能是从那门缝跑进来的,你可以钉一条3cm板线,(要开着门”平地“钉哦,不然关不到门。)老鼠应该进不来。如果是从窗口进你可以放上蚊网咯!

这个方法不知道可不可以帮到你。。。。不过已经在里面的一定要消灭完他。

谢谢你,黄昏兄。谢谢你的关心,谢谢你的办法。但,我想我给你看了我家的湿厨房,你就明白我为什么那么憎恨老鼠了。

我的湿厨房是开放式的(哈,幸好我的性格不开放),也没有天花板。我喜欢光亮,通风的厨房。住了七年从没有多大的烦恼跟问题。但自今年三月,我们的储藏室开始变得乱七八糟,臭气熏天,这些死老鼠把我的储藏室里的东西,还有地上沾满了粪便和尿的。以前收拾储藏室都没有这些烦恼(虽然偶尔有一两只老鼠进来),但不像这一次,我清了大概六包垃圾!你说,我会不气吗?

窗口只做铁花,不过其实也没什么作用的。就算贼要进来,他也很容易剪断铁花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只是靠这个门及窗口,才有些些保障哦!
Photobucket
就算做了窗口,他们也能从上面进来啊!
Photobucket
May, 最前面这一个是莲花炉,它不是什么名牌货,我只是喜欢它很大火,炒起菜来还真的很好用!
Photobucket
铝框的玻璃门,还真的容易清洗哦,又不怕白蚁来侵袭。
Photobucket
还有一个月,我的垃圾酵素就好了!(yoyo, 我有乖哦!)
Photobucket

31 comments:

娃娃 said...

很久没坐你家沙发了~~~~

娃娃 said...

哈哈~~~ 烤蚊子不在,没人抢!

koon said...

马桶旁的水缸属古董噢!

koon said...

老鼠会爬高上来?

杨 霓 said...

娃娃,
是咯。。没有烤蚊的日子还真的有点闷hoh!!

koon,
那个是我在我爸家的隔壁看到的,他们丢弃在外面,我问了他们就把它载回家了!嘿嘿。。
我弟弟家还有一个更美的,里面的是青色的。yoyo想要放在她新家,他都不给!哼,坏弟弟。

杨 霓 said...

Koon,
会啊!现在的老鼠真的很恐怖。你没看黄昏兄写在上面玩“阿资足”吗?

安哥爵 said...

原来你又开窗又开门给他进来,又不养他,当然咬你电线.
koon,老鼠会爬窗的.

JANE_Q said...

你說....如果家裡沒有可以吃的東西,它會不會搬去隔壁啊?

娃娃 said...

不只会爬窗,还会走电线,它们会特技的,动作敏捷到不行!

就算没有东西吃,它们还是爱咬这咬那,连宝丽龙都要咬,无聊!

日落黄昏 said...

哇!你的湿厨房果然是很开放,那个鐡花门,窗大到连头也可以伸进来,哈哈!
我看到你的后门下面门缝很大呢?那边你看用什么把它封掉可能会好一点,如果能够封掉全部老鼠可以进的缝,那就“威里骨”啦。。。哈哈!!

那个水缸叫龙缸,哇! 你拾到宝了,现在很难找的到这种龙缸了。

婷婷 said...

杀~~~杀~~~~杀~~~~杀死它moon。。。。
累~~

查某,
那种水缸我家有两个呢!不过我的后母不给我拿。。讨厌她,凡是人家要的东西,她都说他有用到,可是明明就是摆在哪儿养蚊子。。
哎!没法度啦。。。。

杀~~杀~~杀掉她。。。。(生气)

Vivian Ng said...

就把家里好吃的,全部丢去隔壁,引他们过去。。哈哈哈哈。。

笑珠珠 said...

幸好我住的是公寓,在9楼,老鼠爬不进来!
不然,和它拚了!!!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也看中那个古董水缸
这个很难找到了。。。

Kelly Choi said...

那个古董缸我旧家有一个,但是丢在外面没要了,死咯!甘多人撑住要哦!我要快快回去旧家看看有没有给追龙偷了。唉。。。

koon said...

婷婷,
杀老鼠也杀人哪!哈哈哈。。
算廖吧!

李逸迷 said...

养只狗咯。。猫你又怕。。真是的。。

诗艳 said...

原来如此,难怪它们进出自如。。在铁花的地方装上蚊纱,应该会好一点。。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些小家伙是无孔不入的,进来了,算你倒霉.

杨 霓 said...

安哥爵,
哈。。我还真的想“扬”他出去呢!!

Jane,
现在我通常把食物放在我的干厨房或客厅的饭桌咯。上一次我将做好了的面包放这里,怎知给一只猴子进来吃了,还弄到满地都是。我孩子都很记得这件事,也怕了好久。

娃娃,
是咯是咯。。他们真的无聊透顶!我的圣诞装饰品就是用宝丽龙做的啦!他们也吃啊!!死老鼠!!

杨 霓 said...

黄昏兄,
哈哈哈。。你的留言笑死我。。那个窗,我们大头一族的不能伸进来啦!只有”小偷”才能啦.
那个逢很小了,就算封了,起他地方他都会进来的,上面的缝更大哦!我们不想密封啦,为了这些死老鼠,把家弄得很难看咧,我们是完美主义者咧,哈哈。。。
那个龙缸,你就有吗?有就给yoyo啦!(闪~~~~)

婷婷,
哈。。你比我还激动哦!我只会诅咒他们。死老鼠!坏老鼠,不要给我捉到你,要你好看!!嘿嘿。。

Gg said...

想问你那个铝框的玻璃门贵吗,找谁做,你有认识的吗?我很喜欢这个铝框的玻璃门,但是一直不知道找谁做。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烤蚊回来报到了!

哈哈,为什么你们一直研究他们如何跑进来,但是没有人研究,为什么他们偏爱杨霓的家呢?呵呵,我对他们如何进入,没有什么意见,因为他们是聪明的!呵呵,你看看他们的祖先“米奇老鼠”那么大的魅力,迪斯尼都那么多间!

回归正题!一切都是霓霓的错!对,就是你的错!整天做蛋糕,做面包,做糕饼!全部都吃完,一个不留!食物是完了,但是香味还在!呵呵,来了,又没有的吃!结果不是在你的家,乱乱来啦!

日落黄昏 said...

我就是咯,我是龙的传人,哈哈哈!!!
yoyo要吗?。。。。。。。

日落黄昏 said...

我就是咯,我是龙的传人,哈哈哈!!!
yoyo要吗?。。。。。。。

杨 霓 said...

Vivian,
哈。。我的邻居很多都是大厨(酒店做工,有一个还开餐馆)哦!呵呵。。可能真的太多会煮的在我们这一条街。

笑珠珠,
是么?老鼠上不到这么高啊?也有可能,因以前我住公寓时,都没有这个烦恼。

美丽安,
哇!那么多人看中这个古董水缸啊?那我要好好保护它了(缸有点裂痕了)

Kelly,
你要要要保管它哦!如真的不要,考虑送给我们吧。(哈哈~)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哎哟。。不要啦!我最怕养宠物咧!而且又不知道狗会不会捉老鼠。

诗艳,
哎哟。。我想不必为了这些死老鼠,而去装蚊纱呱!anyway,谢谢你的建议哦!

薰衣草夫人,
是咯,真的很倒霉咧!不过感到欣慰的是原来整个pandan区的鼠患很严重,还出到奖赏添,还有捉几只就有送礼物哦!

杨 霓 said...

Gg,
不会贵哦,整个做了RM500(包安装,我的橱蛮大的,还两片呢)找做铝门,窗的就有了(照着你的尺寸做的)

Calven,
恩。。你说得也有道理哦!那我以后不要煮东西了啦~(嘻嘻,借口不要煮东西给你享用,哈哈)

杨 霓 said...

黄昏兄,
吓!!!你肖龙!!!oh no ))))))))
龙跟虎是六岁冲(生肖里的大忌,我四舅跟舅母就是个铁证,我没有骗你,可以叫娃娃作证)
所以....唉!看来我还是等待黎明吧!(有谁肖马的?跟虎的绝配哦!)

p/s:要是我还没结婚,我跟你也是绝配(龙跟猴),哈。。我以前还傻到一直找肖龙的,嘻嘻

May said...

原来那个是莲花炉,我们家乡好像还有叻
以前我们卖炒米粉用的,火候好大喔。。

黄昏兄~~嗯。。你过不到关,看来机会嘛嘛。。

咩咩照~~

杨 霓 said...

May,
就是这个炉咯!
哈哈哈。。黄昏还有其他对像啦~他那么乖仔,那么好人,一定能找到他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