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2008

李逸~巨星陨落的一些感触

每年的今天,舅舅一定一整天开着他的珍藏黑胶唱片,听着李逸的歌声, 像追忆一个亲人般追忆他。

我还记得二十八年前,李逸车祸去世的消息还瞒震撼的,在那么光辉的时刻突然离去,还真的令喜欢他的人不能接受。 李逸出殯的日子, 舅舅还骑摩多送李逸最后一程。当年的中元节,我们在吉胆岛和外婆一起祭拜。忽然看到舅舅像疯了似大喊:李逸,你有来吗?我还真的被吓到,没想到他迷偶像迷到这种程度。想起小时候去舅舅家时,可以看到很多张李逸的海报贴在墙上,每次都在唱着李逸的歌,而且会告诉我李逸唱歌有多好,多棒。也时常说李逸是大马歌坛的代表人物!

李逸在盛年之际猝然离世让歌迷们永远永远的怀念他,每一年都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仪式来追悼他,他的经典精选辑到现在都可在市场上找到!

有时在想,一个明星与其到了不红时,被歌迷或影迷遗弃,在颠烽时期离去或隐退, 反而更令人永久怀念啊 !

7 comments:

lkf said...

你是吉胆岛的人吗?80年代,我有一位同学在吉胆岛中学教书,后来还娶了吉胆岛美女做老婆。

杨 霓 said...

我是吉隆坡人。妈妈是吉胆岛人。
哈哈,曾经有两个吉胆岛男子追得我瞒凶的。
你的同学叫甚么名?看我认识吗?

lkf said...

我的同学姓黄,大概在吉胆岛教了五年书。现在在巴生。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杨 霓 said...

那就不是了。我认识的是王。
其实吉胆岛瞒多性谢的。90%是潮洲人。

吉胆岛是我很爱的地方,很多回忆。
爸爸曾经在那生活了好长的日子。我也在那度过很快乐的童年。但是爸爸为了我们的教育,在我们一年级就搬来KL了,在假期或大选的时候,我们才会去吉胆岛。

杨 霓 said...

其实写这篇文章时,我都没想到会有人跟我讲吉胆岛,而且还掀起我好多回忆!

我最主要的感触是看到康乔最后在歌坛的那几年,我追着去巴生啊,一些小地方啊,看到他唱那些老歌,可能不是他心中想要唱的歌,很辛酸!

我宁愿他在高峰时期引退!

李逸迷 said...

谢谢你为李逸大哥写这篇文章。。。

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