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 2009

洛神花开花结果了

也!我不再是黑手指了!我种的植物也可以开花了!经过六个月的时间,我家的洛神花(一共有五棵)开花结果了!
Photobucket

幸好有这一枝电话柱,可以让我绑着它们不让风雨吹倒。
Photobucket

不知怎的,一看到我家后面那棵洛神花开花结果,我就不其然的哼起这首歌《金盏花》。
想起这部和妈妈一起看的琼瑶文艺片,秦汉林青霞主演的《金盏花》。好怀念妈妈,好怀念我的偶像林青霞的清纯美丽气质啊~

《金盏花》
作词:琼瑶作曲:古月

金盏花儿开了凤凰木儿绿了
金盏花儿开了蔷薇花儿红了

金盏花开了你我遇见了
你我遇见了呀花儿都醉了

金盏花开了你我遇见了
你我遇见了呀天地都醉了


14 comments:

诗艳 said...

《金盏花》,曾经很熟悉的一首歌。。哈哈!我们都到了想当年的年纪了。。

诗艳 said...

谢谢霓霓,让我坐一坐好好怀旧!洛神花开花结果!好事近了。嘻嘻!加油!

Goris san said...

洛神花拿来褒水很赞哟。。。

veronica said...

我家的洛神花归西了。呜呜呜。。。。。

键轩惠娘 said...

是五颗还是五棵?

H@rry said...

那首歌离我的年代有点远~
所以没有听过~~

薰衣草夫人 said...

留一些种子给我好吗?

Chris Chia said...

哗~好好加油哦!

Ee Siong 一雄 said...

恭喜你哦!加油!

珠英 said...

原来这是洛神花!我在巴刹有看到菜贩卖!.

JJX said...

'金盏花'這部影片我也是和媽媽一起看的.洛神花的種子是花的'心'嗎?圓圓的, 對嗎?今天第一次褒.我的是在菜市場買的.

李逸迷 said...

洛神花一开,好事自然来。。干了吧。。

杨 霓 said...

诗艳,
我们都是同一年代的人啊~

Goris san,
是啊,很像ribena的说。但我喜欢用来做酵素(昨天做了)

veron,
哎哟!为什么会酱?你有施肥吗?(我不时不时去加下肥料咧,也每天用洗米水来浇它)

键轩惠娘
是五棵。我改了。谢谢你的眼利哦!

Harry,
哈。。我看当时你都还没出世呢?

杨 霓 said...

薰衣草夫人,
好的。等你从北京回来,我们再相约出来喝茶。对了,那天有跟叶啸提起你,他知道你哦!

Chris, Ee Siong,
加油?种多点洛神花吗?还是。。。??

珠英,
我以前叫它ribena 花。自从blogging了,才知道它叫洛神花。

JJX,
欢迎你哦!看来我们是属于同一个年代的人。是的,洛神花的种子是花的心,里面开出来有小小粒的籽。之前我也是在pasar pagi买的。

李逸迷,
乘你贵言咯。。好吧,我们就干了我家的洛神花酵素吧(我不能喝你喝酒,会输给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