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09

一个可怜老人的故事

今天下午回到家门口,看到对面挂起白布搭起棚来,才知道"伯leh"(海南话:阿伯)往生了。

想起"伯leh"可怜的一生,有点难过。

"伯leh"今年八十五岁高龄。有个大他一岁的恶老婆(我孩子眼中的巫婆,因为她的样子长的很凶,头上还有几粒瘤),一个不肖子(丈夫的姐姐们都说他拖累海南人,把海南人的形象毁于一旦),搬去外面住的潮州媳妇(本来媳妇还跟她住在一起,后来因为一件事,不再当忍者搬去娘家住了)。一个凶女儿,每次来看他都用着海南话骂她骂个不停,两个智障有问题的女儿。

我搬来这里已经将近八年了。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一副"海南人就是好男人",和蔼可亲的人。活到八十来岁都算好命了,但因为娶错老婆,生了个好过生块叉烧的儿子而痛苦遗憾的走完这一生。前三年,还可以看到他很健壮的骑着老铁马去附近溜达,爬上屋顶油漆,到后来的被老婆虐打以至忧郁成病,后来还得了帕金巡大小便都不会自己弄而被送去老人院,孤孤零零过完这一生。

我听说以前"伯leh"年轻时赚得不多,整个家的生活计都是由“伯令"(海南话:阿婶)当管家而维持的。可能觉得自己很委屈很伟大,要担起这个家“伯令"从不把老公放在眼里,把老公当成狗看待。也间接的造成儿子女儿对"伯leh"不是那么好。

我很不忿"伯leh"的不肖子!

有好几件事我都看不过眼。其中的一项是那个不肖子每次一回到家就horn他的老爸出来开铁门,在车等了约十多分钟等到年老的爸爸出来开门才下车。头也不回,也不管老爸锁好了铁门没就直接进屋去。每一天我看着"伯leh"手脚发抖,行动缓慢的一步步走来开铁门时,就会生气这个不肖子干嘛有手有脚的不会自己下车开门?如嫌辛苦麻烦,那就装一个自动电动门嘛!我丈夫还很狠毒的讲他:那个残废的人回来了!

几乎每一天,我都可以从我家听到“伯令"大大声呼喝她软弱的老公,有时还听到很大力的啪啪声,之后就是一阵呜呜声("伯leh"的哭声真的很像个小孩)有一次还看到"伯leh"走出门外用水清洗口中的血呢!看到这一幕幕,我不免很同情"伯leh",同情他的遭遇。悦沁悦惟还把看到的一切将海南女人标签成是“坏人“,悦惟还说他以后一定不要找海南人来当老婆,他怕被虐打。

还有一件事更是把两个小瓜吓到躲在楼上观看,一直叫我们报警捉"伯令"。事情是酱的.......

有一天,正当恶“伯令“的媳妇在教训自己的孩子时,那个"伯令"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孙儿被打,想去阻止,那知她的媳妇不小心的把藤条扫到她。这可不得了!那个恶"伯令"就开始发疯的说媳妇打家婆,还怒气冲冲的拿扫把鞭打媳妇(这个我们亲眼看到,因为被"伯令"的喊叫声惊动)看到她很出力的用着扫把拉着媳妇的手在阶梯打了又打,还一直喊说:没阴公咯!媳妇打家婆。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还捉着"伯leh"来打!!后来她还打电话不知向谁投诉。过不久,就看到他们的儿子驾着车回来,我们心想这下可好咯,有救兵来了!那知令我们百思不解及感到震惊的是,儿子一进门竟然是怒气冲冲的走向客厅狠刮老爸几巴掌!把我们看的目瞪口呆,发生什么事!但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连一向来很无情很冷酷很衰样的叶先生(我家隔壁那个街霸)都看到火滚破口大骂他:喂!做咩野郁手郁脚,仔打老豆!再郁手,我就报警啊!#*&@(*^*%&*967!(还一贯的骂了句脏话)当时很想向他敬礼觉得他很有正义感!不像我们不敢出声,只躲在家中看热闹。

第二天,他们的媳妇就自己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离开那间刚装修好的家。本来那个不肖子还跟着去,但一听到老妈子说要改遗嘱(老太婆相当有钱,有几次她还跟我讲是她帮她儿子供完屋子,出钱买车给儿子,吃的住的都是她的钱。刚刚还跟我说她卖掉一间屋子来缴付"伯leh"的老人院费用),要将全部的财产留给女儿时,他竟然请一天假来安抚他妈妈(真的有够狗腿)。最后他一个人自己留下来忍辱偷生(时常被他妈妈骂)的和妈妈一起欺负爸爸,最后还将可怜的"伯leh"送进老人院。仔打老豆的事发生后,我们再也没有跟他多话谈,有时看到他还想走别条路,当着没看到他。

很鄙视他的所作所为,很看不起他!

刚刚过去上香给"伯leh",看到那豪华铺张的丧礼,心里在想生前都没把他当爸爸看待,干嘛要在死后化那么大笔钱(好像也不是他出钱的)做给人看呢!

唉!"伯leh",一路好走,安息吧!


写於十二月廿八日晚。

24 comments:

安哥爵 said...

恶鸡拿!留下来过日子才是最不幸的。都是钱作怪。

诗艳 said...

这一篇看了心情好沉重,"伯leh"真的好可怜。愿他安息!

Rosemount said...

好可怜的老伯伯...
那个不孝子都是为钱才站在妈妈那里的!没品德!
天会收他的,打老爸,去死吧!!脑残!

Rosemount said...

好可怜的老伯伯...
那个不孝子都是为钱才站在妈妈那里的!没品德!
天会收他的,打老爸,去死吧!!脑残!

李逸迷 said...

一路走好。。啊别。。

因果循环,不孝子也会有报应的。。

你也不要太激动和伤心了。。。

wcheow said...

无语。真是好人没好报。

珠英 said...

怎么可以这样对父亲啦!看了真的很生气!
还豪华铺张的丧礼做给人看!.......
真~不是人~

H@rry said...

生前孝顺父母才重要
死后才铺张的办丧礼
真的是没有什么用了!

yoyo said...

噶那赛,普你啊波,超级摆。。。
对不起,失礼了。。。

也好。。。是种解脱。。。
阿弥陀佛。。。

娃娃 said...

是好事来的, 起码他解脱了, 去了极乐世界享福咯~~ 留下他那坏老婆和儿子在世间受难受苦.

567 said...

唉。。。读完这篇,很心酸的感觉。。。

太可恶了,天底下作么有这么废的人,怎么可以酱对待一位老人家,而且还是自己的亲人!

走了倒好,解脱了。。。

安哥爵 said...

其实,留下来的那个恶鸡拿会更可怜。

杨 霓 said...

testing testing!!
我到底是怎么啦!弄到什么东西?
害我以为我这一篇没人留言!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换个角度看。。。
伯leh终于甩难了。。。 恭喜恭喜

ching said...

你家隔壁那个街霸,有够赞的,骂的好。

悦沁 said...

我记得你们好像有报警哦!!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一家不知一家事,过去的总总造就今天的局面,事已过安息吧老伯,但因果业障是不会停

Unknown said...

伯leh安息吧~~一 路好走~~~离开丑陋的家人早登极乐~

利端 said...

唉。。。真是唏嘘呀。。。。

玉燕 said...

看了就心酸!儿子打父亲,必遭到天打雷劈。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相信报应吗?我深信不疑!

杨 霓 said...

安哥爵,
是啊!我们也觉得留下来那个人更苦!没有人给她骂了。。。

诗艳,
我们一起祝福他。

Rosemount,
哇!你骂的好激动哦!(激动到连留了两次言:)
别气别气。。新的一年要来了,要开开心心迎接2010年哦!
新年快乐!

李逸迷,
恩。。我也相信一定会有报应的。。

Wcheow,
很多时候都是酱的。。唉!

珠英,
是咯!坏到死!!我们啊!可是天天都在生气(如有看到啦)
偷偷跟你说,我注意了他们的丧礼,没有什么人来,小猫两三只。最后一天要出殡时,仪式只用了短短十五分钟,没有人献花,只有亲戚nia....

杨 霓 said...

Harry,
你真乖!真会想!
我得叫他送他的儿子向你拜师。

yoyo,
虽然是气也不要不顾形象嘛!噶那赛,普你啊波,超级摆。.....那些话,让你老姐来讲!!
我大声过你。。。嘿嘿

娃娃,
恩。。我也那么认为。那个坏老太婆最近瘦了很多。。。坏儿子也好不了多少。。肥了!

567,
不好意思。。让你心酸了。
所以我每次看到他都想唱梅艳芳的一首歌里的:看不起你。。。哦哦。。尽带衰人味!

戆居居看天下,
是的。他再也不用受苦了!


Ching,
是咯!那时我第一次觉得他人还蛮好的!很英勇!

杨 霓 said...

流浪汉,
也许吧!但表面上我们真的看到他们都没有善待伯leh!!

Cannex,
谢谢你。我相信伯leh会走得很好。。也会更快乐!

利瑞,
恩。。。有点。

张玉燕,
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儿子打爸爸,报章都很多酱的报道,但没想到可以亲身体验到那种气!

薰衣草夫人,
我也相信因果循环,有报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