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4, 2009

来生要当一只好命的宠物



看到这一则广告,惊讶现代的人"创意点子"还真多!
也感叹我们家那两只可怜的hamster,选错主人投错胎

他们在生时没有享受到舒适的环境,好的待遇。“养父"只是一味的想养宠物,但又怕,不敢抚摸他们,不敢跟他们玩。甚至连清洗笼子的工作也要我这个超怕毛茸茸小动物的妈妈帮手。(我最怕猫,见到猫有如见到老虎。小鸡我也很怕,因曾经踏死一只活生生的小鸡仔,毛茸茸的鸡毛尸骸贴在我的脚板下更是我挥之不去的阴影)我通常都是等他们午睡时,用筷子插着小门口顶着他们不让他们下楼,快手快脚,随随便便的清洗就算了。

在缺乏爱,缺乏食物(试过几天都忘了喂食,饿到他们,有时甚至水也忘了添加),恶略的环境下(我们把她们放在家门前停车处 ), 她可以活到两年多(上网查过,hamster的寿命大约有三年)算是奇迹了!但是有点难过的是我们是在她死后的第二天才发现的。惟惟是哭了好久也不敢去帮他拾尸体,还得劳烦他的"小老婆"来拾手尾。由于没有地方可以安葬她,被我们用报纸把她包着草草了事的丢弃在垃圾桶内!

早知就在家后面火化她(不过我们应该没这个胆量),然后将她的骨灰(这么小只,骨灰盎也可用迷你size的)摆放在富贵山庄宠物墓园让人拜祭怀念。(还真的想打电话去询问富贵山庄有没有火化服务?有打斋超度吗?用什么车来出殡呢?呵呵!)

现在的宠物可真好命,就算来生不能投胎做人,也要做只好命的宠物!

9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我家老大的hamster死时,她也哭的稀里哗啦的。。。让我看了啼笑皆非。。。

隐形的猫 said...

你儿子单单‘看’宠物就那么感情深厚了啊?
有好几个朋友跟她们的宠物猫狗真的好到同床共枕的。即使狗睡在地上,打雷时还会跳上床找主人。

m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oyo said...

喵~~~喵喵~~

。。。。汪汪汪!!

鳕鱼 said...

绝对认同!
那些宠物好命到还有spa、修脚指甲、美容等服务。不过,来世投胎当宠物时真的要选对主人。
你看我家的ex-仓鼠,真是歹命呐~

7号街隐士 said...

呵呵。我家的狗也蛮好命的。
每天的晚餐都有饭,肉和蛋的

H@rry said...

对咯
宠物还有衣服穿
生病看医生!
很幸福咯!

杨 霓 said...

花木兰,
嘿嘿,我没那么坏咧,我知道了是害怕,害怕不懂要怎样处理"身后事“。

隐形的猫,
是啊!我儿子是个比我感性十倍的人。有时连玩偶坏了,被我丢弃,他也会哭个两三个小时。久久还会碎碎念我。他还帮他的公仔盖被假假喂他们吃东西,以前整张床他只睡半张,其他的空间都用来给他的玩偶睡觉。还有每次去旅行都轮流带他的玩偶出门呢!

杨 霓 said...

阿妹子,
我不是啊猫啊狗的咧。。。

LavenderBlu,
是咯是咯!那天我还看到一只有穿鞋子的富贵狗走shopping呢!可怜那只狗啊,穿鞋子,怎样走得快呢?
还有哦,我听说帮宠物理发不便宜哦,一次要一百大洋!!挖老A,我都不舍得剪那么贵的头发。哈。。忘了说,我弟弟家的狗也很歹命!一年都不知有没有帮他几次凉呢!


令狐冲,
哇!好命哦!有没有给他吃KFC啊?我弟弟家的狗就有吃过...........KFC的鸡骨啦!哈哈哈

Harry,
那些衣服不便宜哦,还有鞋子穿呢,才扎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