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8

Sambal江鱼仔

看到报章说李宗伟很喜欢吃Sambal虾!想起很久以前我煮过的一道Sambal江鱼仔(也可用虾来代替)。现在po上来与大家分享。

调味香料:
20 条辣椒干
8 条红辣椒
10粒辣椒仔
20粒葱头仔
1粒蒜头
1小块黄姜
1小块马来栈
6粒石古仔

以上香料全部椿碎

用料:
250gm 江鱼仔
1包阿叁膏,以一碗清水浸之,留后待用
2粒大葱头,切片
5汤匙油
3汤匙糖
½茶匙盐

煮法:
A. 热锅后倒入5汤匙油, 待油沸滚,马上倒入江鱼仔,以慢火炒3分钟,炒至微呈金黄色即刻盛起,置旁待冷。熄火,销后,重新再起大火烧热油,重炒刚才的江鱼仔,以慢火炒至金黄色盛起,置旁待食。

B. 爆香调味香料,加入半茶匙盐,3汤匙糖,将滤浸过的阿叁汁倒入锅内,待滚后即可熄火。(试下味道,如太酸,加入适量糖调味),加入2粒大葱片后即可食用。

如用虾煮,就把虾炸脆,隔油备用。

p/s: 由于我孩子不敢吃辣,我已经好久没煮这道菜肴了,没有照片可放。

10 comments:

Ksteeng1122 said...

其实,我也喜欢吃sambal虾!可是,我的厨艺很差。。。

koon said...

nini,
我也喜欢辣。问题是我不能吃多。有时间我试煮。你出的厅堂,入的厨房!呵。。

杨 霓 said...

Ksteeng1122,
哦!那你和李宗伟一样咯!
厨艺可以学。我还没结婚前没煮过东西,真的连一条鱼也不煎。那时只是吃了就批评(太不孝了)。后来结婚后,我家婆心痛他的儿子不够肥,我就下定决心,痛改前非的学,学学,学的。。。。嘻嘻。后来我老公和我都走样了。。。哈哈哈

Koon,
我还进的???

安哥爵 said...

霓女人真棒!你是怎么分配时间的?不过看你都忙得很开心!很充实!赞!

杨 霓 said...

安哥爵,
谢谢你的赞赏哦!我每天都很忙,很忙.....但有时还不怎么开心,你有甚么好办法吗?

安哥爵 said...

你有很多开心,一点不开心,那很好了。我也会有不开心的时侯,幸好发现你们的天地。你的食谱写得简单明了,很好。不像我废话连篇。人老了怕寂寞,比较爱讲话。

koon said...

nini,
进的闺房。
那幅墙,红的似火,像你,一把熊熊的烈火。哈哈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安哥爵,
不怕不怕,我们是个不甘寂寞的人,也是爱讲话的人,不废不废,你的文章我很喜欢看,但没那么有深度看不明白,所以才会去你家闹!哈哈哈

Koon,
哈哈哈。。。我怕好多人会被我燃烧呢?等下惹祸了,都不知怎办才好?

Tracy said...

Ni,你真是一流, 什么都会。真的是佩服你。我想叫你教我做月饼leh. *wink wink*

杨 霓 said...

Tracy,
快了快了,等我看完Olympic 我就会做了。等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