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08

我也曾跳水过!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跳水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100.30的全场最高分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第46枚金牌。 真的要为她的心理素资拍掌叫好。中国,加油!向50金前进。

我很爱看跳水比赛,以前不懂事的时候,常以为跳水要水花四溅才是棒!原来要把水花压得越少才是好。刚才一直和丈夫激辩,我说我也是有跳过水,还是15尺深呢!他说我那种不叫做跳水,是跳落水!吓!酱来讲我,哼!

想起前年我学游泳的一个笑话。当年陪悦沁去学游泳,每次都会在那边用我的手提电脑看韩剧,每次都要等个两小时,好闷。有一次,游泳教练问我要不要学,他说:“你孩子,老公都会游泳,难道你想每次去玩时都是坐在那看顾东西吗?“想想也觉得他说得很对,就决定去学。

在我学游泳的那期间,发生好多笑话,我问教练:“点解我觉得游泳时我感觉我好象要沉下去的呢?“教练说:“ Auntie, 你不是沉,是浮’过龙’,我没看过一个那么浮的人游泳!“ 连我丈夫也说他远远就看到我的屁股翘上来,姿态很好笑“。

这个教练很不错,他要训练我们不怕水,所以他一定要我们跳下水深15尺的游泳池里。我还记得那时我怕到脚软,一直不敢跳下去,一直对教练说:” Uncle Ong, 我好怕哦!危险吗?你会救我吗?你一定要拉住我啊,Uncle Ong, 真的吗?你会看住我的吗?,你要注意我啊!” 讲了好久还是不敢跳下去,那时后面已经排长龙等着我,后面全是小孩,他们一直在用着嘲笑我的眼光看着我。我还是在那边犹豫不决的抖着脚,不敢往下跳。这时,有一个小孩喊着:”Untie, 快点啦!我们等了好久啦!” 再一声:”快点跳啦,细佬哥等左好耐啦,我会睇住你啦!” 原来是教练在水里等的不耐烦。我一听到这种话,整个人就beh tahan, 一气之下,就往下跳,甚么花式也没有(真的是死要脸)这一跳,感觉很棒!我终於敢跳水啦!也!我好棒哦!真的,那种感觉我到现在还是会回味和感到骄傲,我曾经也跳水过。哈哈.........

19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你好勇敢啊。。毕竟还是跳下去了哦。。。是我。。可能要交代后事才敢跳。。。哈哈!!
最后学成功了吗?

杨 霓 said...

哗!vivian,沙发给你坐到了!
甚么??交代后事才敢跳,哈哈哈,你那么小胆吗?
我最后学会了两种游泳的花式而已,还没跳第三次水,哈哈。。。你会游泳吗?

simple woman said...

你跳水的时候是头先下还是脚先下抑或整个身体像大字般下?现在还有常去游泳吗?

Vivian Ng said...

有叫朋友教过。。。只会浮,哈哈!学了几次后来没学了。。就连来自渔村的老公也不会游泳,因为自小就离开家乡了,结果我们一家人去海边全部都是在玩水,泼水。。很无聊哦。。哈哈!

花罗汉 said...

我也是不会游泳,真的好想学,游泳身材很fit的。呵呵

婷婷 said...

哈哈哈哈。。。。----------------
------------------------------
其实我也不敢跳水~~~~哈哈哈
虽然我会游泳,但我就是没胆量跳水。

杨 霓 said...

Simple Woman,
嘻嘻,我是头先下,姿态没小孩那样有pattern吧了,其他的我觉得还可以,一进到那个游泳池时感觉很深,很兴奋也带点紧张,就快快用手推一下,再用蛙式游上来。教练都说我不错,很pandai..哈哈哈
现在很少去游了,没时间。

Vivian,
去学啦!我也是话到一把年纪才有胆量学的。哈哈哈。。。不知是不是越老越大胆。以前我老公有教过我,我很怕geli,每次大喊大笑。他怕别人以为他非礼我,所以不敢教我。。。嘻

花落汉,
欢迎你。去学去学,真的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游泳身材很fit~~~不会啦,我都没有身材,那来fit。哈哈哈

杨 霓 said...

婷婷,
我知道我知道,你很小胆的。哈哈哈。。可能你还年青啦,我也是很怕水的,其他的就不怕,我是个很疯狂的女人,曾经去Sunway Lagoon, 云顶玩那些刺激的游戏,只有我一个人敢玩,玩到值回票价。我老公在旁看了都汗颜。。。连他的外甥很年青都对着我说:舅母,你好劲!哈哈哈

娃娃 said...

我会游自由式, 但不会换气那种, 所以也算不会游泳, 把我丢下水我就死定了!!

杨 霓 said...

盈,
那不是浪费你那骄人的身材吗?去去去,去学游泳!
yoyo 就很厉害,四种花式都会,还曾当过游泳学会的副主席。

yoyo said...

對,就是小狗式、小貓式、小雞式﹠小豬式。哇哈哈哈

mimosa said...

我也好想学,当真的很怕水~~ 一下水头就一直往下沉不知如何起来,好可怕哟!

heimama said...

你还真勇哩~~
我会游泳却还是不太敢去太深的地方,脚踩不到地的感觉很恐怖,你还跳下去15尺深,服左你~~哈哈~~

杨 霓 said...

yoyo,
你真谦虚哦!这些可爱的花式我不会,连你的偶像也只是会"Kampung Style" 哈哈哈

mimosa,
欢迎你。不用怕,要克服!加油哦!

黑妈妈,
我是beh tahan 给小孩笑,而且当时好多人看着我,没想那么多,就跳下去了。。。。不过感觉真的很好!!!我还不敢试第三次!有机会试下!

veronica said...

我和heimama一样,如果脚没有碰到池底,我会很没有安全感。至于跳水,天!咪搞我!!

杨 霓 said...

Veronica,
其实真的没甚么的,在水里的那种感觉超好!我到现在有时想起都会偷笑哦!哈哈哈

Unknown said...

下次我们可以约vivian出来游泳。

杨 霓 said...

对对对,我们可以叫vivian 帮忙看Beg.哈哈哈

Unknown said...

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