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0, 2008

潮洲鱼丸粉

今早,和老公,孩子去了趟半山芭巴刹,带他们去吃他们好久没吃的潮洲鱼丸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们最爱吃的潮洲鱼丸粉,和妈妈在这共渡过多少个开心的日子。每一年忌日,都很想买去拜她,但由于我们已经决定用素的来拜祭她,所以只好在心中怀念她和我们一起的快乐时光。

Photobucket
这是我常说的:Teh Her (潮洲话), 刚问了卖鱼的untie, 她说这条鱼叫:九肚鱼?我们潮洲人最爱吃这种鱼了,在KL很少人会吃这种鱼,它软软的,很多骨。每次去吉胆岛都会去找来吃,而且是一吃就可以吃一大锅(我老公,孩子都不爱吃,嘻嘻!今晚就可独吃了)

44 comments:

婷婷 said...

谁说你可以独吃的,还有我这个潮州妹在。。。门都没有!!哈哈哈哈哈

霓,我也超爱吃这种鱼,很滑,很软的而且很很很甜,像我这样甜。。。。哈哈哈

你知道吗,还可以拿来炸,沾点面粉浆就可以下去炸了。要大火快炸,也是很好吃很香的。

koon said...

我知道,只又叫:潮州鱼,呵。。。
Thambi Dollah 阿坤鱼圆粉我几年吃一次,那就是在投票过后啦。。我好像和你同一个投票站的。哈哈。。 

婷婷 said...

我们家都拿来煮汤,加冬菜和冬粉。。。
在洒点胡椒粉,好喝到不行。。。
呵呵呵。。记得留一碗给我。。。

杨 霓 said...

婷婷,
是啊,这种鱼真的很甜很甜,我喜欢跟面线一起用清汤的方式煮,很好吃!有时会煮Kari 粉的,也很好吃。。。流口水中

Koon,
Thambi Dollah 阿坤鱼丸粉我吃过,不是很好吃啦,又贵。我吃的这间是在Pudu Pasar 里的,超好吃,我带了好多人去吃了。他的老板是潮洲人,很凶!比LKF 凶很多倍哦!

杨 霓 said...

对对对。。。婷婷,我也是这样煮的。家里没有冬粉,就用面线也好吃。

koon said...

nini,
你看我的水准是多么低。我告诉vivian 说,leisure mall 对面的猪肠粉好吃,她说差远了!

杨 霓 said...

Koon,
你水准那会低,你没看LKF 把你赞得多么有水准吗?我多么羡慕你的涵养,美丽与智慧并在,棒!

lkf said...

有一种鱼我们叫豆腐鱼,拿来打鱼丸很好吃,很爽口,是这种鱼吗?
说的鱼丸,想到80年代,政府推行‘一种语言,一种文化’政策。一位不懂中文的行动党印裔领袖在台上以粤语说:我们不要一种语言,我们不要一种文化。
听起来好像在说:我们不要一种鱼丸,我们不要一种焖饭。

杨 霓 said...

LKF,
应该不是这种鱼,说到鱼丸就要问盈盈的妈妈(我的二姨)她做的鱼丸超好吃。
你今天这个笑话正经得来又很好笑!是在书看到的吗?

lkf said...

我是亲耳听到。

koon said...

nini,
要死啊,酱熟还高帽飞来又飞去!simple woman & lkf 我改次送高帽去。

koon said...

lkf,
你害正在喝水的我喷了满monitor 的水啦!

杨 霓 said...

Koon,

simple woman & lkf 有甚么关系哦?
你要对LKF 改观,他真人和我们的想像有别,他很高(还高过我丈夫,气~~)很稳重,说话的声音温柔带点幽默,举止彬彬有礼(好过许友彬)....
真的,是我见过最帅的客家人。

lkf said...

杨霓,
高帽在空中飞来飞去。
koon,
所以你可以想象当初听到时,那种好笑的情形。

koon said...

nini,
我不知道他们的关系。网友关系吧!呵。。 

最帅的客家人,lkf,
我相信nini 讲的。
nini 也是最美的潮州女人对吗?
今天高帽乱乱飞!!

lkf said...

对,nini是最美的潮州女人。

杨 霓 said...

koon,
我想也是网友关系,我和志言志语也是网友关系。呵呵

Winnie said...

我不是潮洲人,但是這種鱼我最愛吃,尤其是拿來炸至脆脆的,好吃!

koon said...

nini,
你很聪明。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美丽师奶,
欢迎你。 那我也要试一试炸的,看看我老公跟孩子会爱上它吗?谢谢你哦。

Koon,
我不够 LKF 聪明。

lkf said...

除了是网友关系,也是千年修来的关系。
哈哈

杨 霓 said...

Lkf,
你果然聪明才智。佩服佩服
我还以为你会写昨晚那个讲座会的总结。因昨晚的讲座真的很精彩,但由于时间的关系,你好像没做到总结哦!

lkf said...

主讲人讲得很精彩,主持人就不需要总结了。
《独立新闻在线》有报导。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7471

娃娃 said...

二姨的女儿来了...

teh鱼是teh鱼, 豆腐鱼是豆腐鱼, 两者并不相同.

以前老妈子是用西刀鱼, 现在改用豆腐鱼来打鱼丸, 因为比较滑且Q! 可是现在较少做了, 通常只在过时过节才有福享用~~

不要问我怎样做, 这是老妈子的秘方, 连我老公想学都碰了一鼻子灰... 看那天我想学厨时再求她传授绝技吧~~

表姐, 等我老妈子改天去KL时你去求她啦~~

杨 霓 said...

盈,
快去求你妈妈啦!顺便求他的潮洲传统糕饼,要那种粉红色,它有个弯弯的角,里头是包糯米饭的。还有甚么都求!不然这种秘方真的会失传...

娃娃 said...

潮洲糕? 那天她做超多, 吃到我呕!!

杨 霓 said...

哎哟!你还敢讲出来,不怕我飞去Sabah 帮你吃光光吗?有没有拍到照片?寄给我PO上来,然后你帮工我问二姨怎样做?写下来。。。我一看就会做。

Tracy said...

Waiyo, 看了你的post on 潮洲鱼丸粉, really made me drool. 我喜欢吃的leh.

娃娃 said...

来不及了, 已经吃光光了!!
等今晚我记得的话会帮你拿到厨林秘笈ok?!!

杨 霓 said...

Tracy,
You can go to Pudu Pasar eat (near your office). This is the most I like. Yue Qin can eat 8 pcs when she is 2 years old....She really 鱼蛋妹 o...hahaha

盈,
不要酱善忘!虽然我明白。但好像没哦,是生了之后才会的。你是特别的!

杨 霓 said...

美丽师奶,
有一种鱼叫“Shuan Jian"的也很像这种鱼,但它比较硬,你说的会是这个“Shuan Jian"吗? 我不懂鱼的名,有人叫它沙尖。

Vivian Ng said...

我老公也是超爱吃这种鱼的。。。我就怕怕,觉得很多骨很麻烦。他一直在“鼓励”我尝试,说骨照吞无所谓。我还是一根一根吐出来。。哈哈

杨 霓 said...

这好像多数的潮洲人都爱吃的哦!你老公出到“鼓励”这招,你就听听话啦,顺他的意一下嘛!哈哈哈
我很爱吃,但我老公不喜欢吃软软的东西,我也没逼他,因我才不要他来和我抢吃哦!这种鱼真的很难买到新鲜的,我今晚吃了,不是很好吃,还是想念吉胆岛的,很鲜美。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在半山巴。。
要找一天试试,
那个鱼丸弹不弹牙呢?

杨 霓 said...

美丽安,
你住吉隆坡?这个鱼丸弹牙,而且它的颜色不是白白那种,带点灰。我最讨厌吃到白到很假的,好像放了很多??

yeelee said...

阿,nini我看不清楚这种鱼叻,没有可能啊,我是很爱吃鱼的潮州妹哦...

杨 霓 said...

yeelee,
这种鱼软软的,有好多细骨。煮的时候不可太久,会烂成一团。
有一种鱼叫“Shuan Jian"的也很像这种鱼,但它比较硬,头尖尖的。

哈哈。。是我的相片拍得不好吗?

dolphine said...

已经很久没去过半山吧,最后一次是跟妈妈一次去的。自己是在那里长大的。

杨 霓 said...

哦!改天你想到半山芭巴刹,记得找我哦!

Unknown said...

妳儿子女儿拿筷子都蛮低的。将来的另一半应该不会来自太遥远的地方。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杨 霓 said...

哈哈,是吗?我拿筷子也蛮低的,不过我老公也不会太远啦!早知拿高高的,说不定可以嫁给像张东健那么帅的“韩国人“哈哈哈....

隐形的猫 said...

那鱼,我的最爱--自小就管叫它’软骨鱼‘(福建话)。炸了马上吃最好吃。吉隆坡的巴刹很很少见。

杨 霓 said...

InViSiBlE cAt,
欢迎你哦!是啊!KL 巴刹的也不新鲜!我还是喜欢吉胆岛的!

Ella said...

请问 半山芭巴刹全称是Pudu pasar还是Pudu Wet Market?
如果 驾车这么去?最近 最方便的停车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