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8

惊吓的一个早上

“妈妈!” 一声叫尖声把我从Monday blue的心情给吓坏!
接着再听到哭声:“呜呜呜….快点来…terter 生了baby,在吃着它的孩子……”
啊!生了?!那么快?都没见到它怀孕!大肚蓝当还那么active 跑上跑下,跌来跌去??
家里充满着尖叫声,哭喊声,我心也很乱(其实是脚软!)我不敢走到后面看看那几只hamster的情形,就快快打电话给这次事件的祸首罪人敏倩(我孩子的表姐,就是她把 hamster 送给我孩子当生日礼物)。

我 :敏倩,hamster…….
敏倩 : 死了?(我孩子养宠物的记录很威水,连乌龟都活不过两个星期)
我 :还没,是…..生了…..
敏倩 :恭喜你做了外婆(我才不要那么早做外婆,而且还是鼠辈)有没有跟它坐月…
我 :啊….(无言中)…哎哟!还这样讲!我怕到半死!它…好像是正在吃着它的baby啊…..
敏倩 :啊!那么快快把它们分开,唉呀!你们又没有一个人敢弄,怎办?
我 :是咯,我很怕…..怕到要死
敏倩 :那快快拿去pet shop 问他们怎办?

说起来养这两只小动物我们头都很痛,我们全家没有一个人敢摸它,要整理它的笼子,也等早上它们睡了,没有那么活跃才敢快手快脚的搞掂它。很多人都好奇那么你们又养?其实我们还不是受不了惟惟的哭求,也看到报道说小孩养宠物的好处, 心想他们可能真的可以在养的过程中,感觉自己是被需要的, 培养起责任心,而且还能够使他们从小亲近自然,爱护、关心、体贴他人、与人分享自己的欢乐。但偏偏他们有一个最怕动物的妈妈!(我是个超级怕猫的人,我丈夫时常和人说把我关进一间房间,再放一只猫进去,我一定死翘翘!)

最后,我们在一阵混乱中,匆匆忙忙的去附近的pet shop,把母的和孩子都送了给店主。惟惟还哀求我们留下一只baby 给它ham ham(男的hamster),但店长说现在不能动整个笼子,那个妈妈会以为有人要攻击它的孩子,会宁愿把它吃掉!啊…..(@o@)ll

2 comments:

yoyo said...

對!!! 把全部的貓都給隔離在一個荒島上!!!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anti cat .....x10000
我是霓妹,我也是超怕貓滴*o*

娃娃 said...

想都没想过我这个最怕小动物的表姐家里会有小宠物...

母hamster生了过后最好将它和baby们分开, 母hamster太容易受惊吓, 一不小心baby们都会被吃光光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