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8

尊重逝者

新浪博客倡议:尊重逝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6:35 新浪博客
亲爱的网友:
  汶川地震造成重大伤亡,举国关注。作为新浪博客的编辑,我们和你们一道密切关注着救援行动的进展,诚愿天佑中华,早度艰危。
  每一条发自前线的最新消息,都紧紧牵动着我们大家的心。我们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灾区的同胞,感受同胞所遭受的切肤之痛。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为逝者默哀,愿他们在天堂一路走好;我们为伤者祈福,愿他们能早日获救;我们也怀着感恩的心,愿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
  看到那一组组来自灾区的照片,每一颗善良的心都禁不住流血——我们能为他们做的,不仅仅是救助、关怀、捐款,更需要的是:尊重
  很多网友上传了灾区的图片,这些图片是如此真实如此残忍,比如那成排的冰冷的遗体,强烈地冲击着人们的视觉,真实地传达了灾区的景象,但也被批评这是对逝者的不敬。
  发布信息,展现真实,但是无需展览残酷。这是为了避免生者的痛苦,更是为了让逝者能够安息……
  让我们尊重伤者,缅怀逝者,追悼英雄;每一个中国人携手同心,帮助灾区同胞,让他们能早日抹去心中惨痛的记忆,走出阴影,重新勇敢地生活。
  我们坚信众志成城、人定胜天!
  希望废墟中存活的生命早些获救!希望那些无辜的亡灵早日安息!
   新浪博客


在網上看到這篇博文,
很認同這位博客的論點!

真的,這幾天都不太敢看報章,
不想看到震憾人心的畫面,
不想看到血淋淋的照片
也不忍心看到
小孩無助的表情......


讓 我 們 為 他 們 祈 福 吧!

希 望,一 切 都 會 好 起 來......

2 comments:

Tracy said...

看到都心酸, 特别是那些小朋友的尸体 ... (叹气) ...

对!讓我們為他們祈祷吧!

杨 霓 said...

今天,看了一点报章新闻,
看得我都泪眼盈眶...
第一次看报纸会哭成那样...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