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08

513~還記得嗎?

513 這個數字對有些人來說不是個特別的數字。
513 對我來說却是個敏感,也對我影響很深的數字。
513 是我爸媽留下了可怕經歷的回憶的一天。
513 也使我形成了一个带有種族岐視的人。
513 也造就了我支持反對党的死硬派。

513 是一個數字、一個日子、一段回憶…….

回想小時候,我父母都會和我說起513事情的經過。話說當天我才四個多月,剛打了疫苗,傍晚就發生暴亂了。抱著正發燒的我,恐慌的爸把我從二樓丟下樓給我媽接住(幸好我命大,也幸好我媽接得住,阿彌陀佛!)。他們一路從 Jalan Raja Laut逃到現在的皇寶酒家(前金陵酒家)匿藏。据他們形容當時的情形真的很恐怖,一路上看到很多屍體,血,被燒毀的車輛和房屋等…….

這可怕的經歷使到我爸不曾想過把根留在馬來西亞,所以到他往生時他都是持有紅登記的大馬公民。也使到他時常灌輸我們種族岐視的意識……每到大選時,他都會把我們带到吉胆島避難,深怕發生暴亂時,不知所措!他也在床邊放著一把巴冷刀,以防萬一!

今年,一切改變了!!一場政治海嘯把馬來西亞政局帶來前所未有的大震憾!
如果我爸還在,相信我 ~~ 他比我更興奮及激動!

p/s: 書名:513解密文件 柯嘉遜著 楊培根譯~~很適合關心政治的人看

5 comments:

Tracy said...

那时我都忘了发生什么事. 真是可怕的记念日hor?

杨 霓 said...

你那时在seremban 吗?
如是,好像没事情发生。。。
你的华语越来越好哦!加油

Tracy said...

我那时在Kuala Pilah. 我真的忘了. 还小gua.

Heehee.谢谢你称赞. 我会在努力. Yeah!

杨 霓 said...

还小?!(~^0^~)
对不起,纠正一下你的华语喔
是我会再努力,更好的词句是我会积续努力。
我们一起加油哦!!
\(^o^)/

Tracy said...

Actually I wanted to write "我会继续努力" but just can't find the hanyu pinyin to write thus the 'broken' Chinese (heehee).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