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08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小的時候,因母親的重男輕女觀念,使我對我母親有很多的不滿。我不喜歡她太疼惜我小弟,很氣她的扁擔。記得有一次她燉補品給我兩個弟弟喝,他們喝剩了我就很想拿來喝,但她竟然不給我喝,一直說服我弟喝完。這種事情使到年青的我很叛逆,沒有家庭觀念,整天溜在外頭,不想回家。(其實這也不是我媽的錯,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我爸身上,我爸是一位很不負責任的父親,他很爛賭)

我母親是一位善良,軟弱,逆來順受的人,也帶點無知(對不起,媽)。就是有這樣的性格,在她身上發生好多的笑話。其中印像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大弟在玩tektris,我的大弟那時差不多要game over 了。我媽突然殺出一句:“嘩!阿誠很厲害,要贏了,弄到這麼高了“……暈

她的逆來順受的性格也令我很難過。時常會想,換成是我,我爸早都被我踢出家門(其實我也是想想而已)!看到她一直被我爸欺負,被我爸打,罵….我心一直很痛很痛…..也很後悔沒為她做努力的攪好他們夫妻的關係。

可能長期的心理折磨,憂鬱,壓迫,我媽在2000年患上子宮頸癌。當我獲知這個消息時,我真的不敢相信一向身體狀況很好的她,會得了這個病。每一次做身體檢驗的報告書,醫生都說他的身體狀況如血壓,膽固醇都比年青人好很多。只是我 媽從不做子宫颈刮片,因她認為這是件羞恥的事。當醫生說是第二期B時,我真的很沮喪,懊惱……為甚麼會那麼突然,也那麼不幸….我四處打聽治寮的方法。最後決定中西合併~用西醫的技術加中醫的調養。很氣的是我阿姨(對不起,二姨)可能她愛姐心切!但我總覺得一開始不應該太避忌,不能吃這,吃那的。人的飲食習慣不能一下說改就改,何況那時我媽已經五十八歲了!五十年的習慣那能說改就改!?看到她想吃又不敢吃,不喜歡吃又得吃的心情真的很難受!

陪 媽 媽進進出出醫院,看著她為了對抗癌症,吃下很難吃的藥草 , 看著她日漸消瘦的身軀,無奈的神情,無助的吶喊,輕微中風使到她不能走動,得臥在床上。 心一直很痛很痛…..那段時光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

到了我媽走的前十天左右,偶然的一次機會與佛結緣,跪在佛前我發了願如讓我媽能好起來,我今生不要再迷張東健及吃素。

回顧那段時光,自己心情轉折起伏甚大,悲傷,沮喪, 懊惱, 心痛,悲憤,失望……也因為經歷了這段時光,領悟到“活在當下“這句話。也覺得真的要很珍惜身邊的人! 不然真的會遺憾一辈子….

我愛你,媽媽! (這句話我從沒對你說,對不起)

6 comments:

娃娃 said...

读了你这一篇blog, 让我很想念大姨呐..

回想那段住在一起的日子, 她的关心, 爱护都是无私的, 当然大姨的搞笑事件多到数不完, 也是让我很回味的.. 还记得她第一次讲手机时, 因为不会用而对着它大喊大叫, 真的让我们笑爆肚吖~~ 可是此景已不复在了~~

最遗憾的是, 我不被允许参加她的丧礼, 因为那时候又时运低撞鬼, 撞鬼就不能参加丧礼么?? 我真的很懊恼.. 我要跟你们说声对不起!! 表姐, 改天等我去KL, 请带我去拜祭她好吗?

大姨, 我想念你~~

p/s: 表姐你打错很多错字嘞~~~ ^^

娃娃 said...

刚好老妈子在这, 我让她看了你这篇blog, 她说了这些话:-

1. 是么? 大姨重男轻女的吗? 補品应该是给女儿喝的, 因为女的有来月经... 哈哈~~

2. 我只不过想要大姨好才叫她戒口的嘛, 如果她要吃也没办法呀~~

不过我俩都看红了眼眶...

Anonymous said...

对对对....她是对着手机讲,把它当成walkitalking 了...

Anonymous said...

告诉你,我昨晚写时也红了眼眶...真的很想她!!!

koon said...

我妈也曾想要离家出走,我哭着拉她不要!她为了家,为了孩子留下。我猜你妈也是这样。

杨 霓 said...

妈妈曾经离开我们去吉胆岛一个月。
如果不是我两个弟弟固制的想法,他们说如果爸爸妈妈离婚,他们就去流浪,两个都不选。

妈妈那时也是太为了家,为了孩子而硒性了自己的一生!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每次想起她,心就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