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08

取名字,请三思!

这几天一直在整理照片,整理回忆….才发觉悦沁和悦惟的照片超多的。该怎么呢?我把他们的照片全po在这里,这不就变成他们的部落格了吗?想了想,还是决定帮他们开个部落格, 把他们的成长过程记录下来,好让他们将来有个回顾,也可以让他们写一写自己的感受,心情,生活点滴等…….

首先就得帮他们想一个好听的格名,想了好多…..悦来越美丽,沁~越来越美丽,沁之园,惟惟的世界等等…..我丈夫灵机一动就想到“惟恐天下不乱“这个格名给惟惟。因为我这个孩子啊!一个字可以形容他--“!早上整整齐齐的去学校,但只需十分钟,他的衣服就会凌乱不整,披头散发,整身汗臭味!没有夸张哦!好多老师都那么跟我说。他回到家也一样,把书包,鞋子一丢就跑去玩了,也不管功课做完了没,等到晚上才来赶功课及胡乱收拾书包。

记得有一次我们要回邦咯岛,而朋友约好等我们回来后要到家里来拜访, 所以就趁回乡前把家里打扫的跟平时不一样. 回来后一踏进家门,惟惟一副惊讶的脸问说:妈妈, 我们家进贼啊!贼进来帮我们收拾屋子耶!“ (~~) 天底下如有那么好的贼,我一定嫁给他!再说他的玩具的平均寿名都很短,不到一天就被他拆骨,从来没有一件是可以玩超过一个星期的(除了soft toy)….总之有阿惟在,天下一定大乱……你们说这个格名是不是很适合他呢?

接着下来就绞尽脑汁的想悦沁的格名。想了又想,想了好久…..就在星期三她上钢琴班时,秀容替我想到了“悦目沁心“这个蛮好听的名。谢谢秀容!

一提到名字,就让我想起所认识的朋友里有好多名字的发音都被人当笑话的。譬如说吴育德(广东话就念成了唔郁得),黄德富(小学时有人叫他黄底裤)。还有一个更惨,叫刘德富(用广东话念就很好笑了),我丈夫小学时有一个同学叫郭美女(但漂亮两个字不会在她身上找到),惟惟也有一位幼儿园的马来友人“Fatim”,广东话念就成了发颠,哈哈!我邻居一位印度友人叫Irai (广东话是二奶), 所以惟惟时常说要找他的Irai 时,我们就觉得好笑,还问他不要大婆了吗?还有简家城 ( - + x ), 余京 (遗精),刘家安 (留在家里要安静,这个是惟惟说的)等等……

所以说帮儿女取名字,真的要想清楚,用多种乡音来念,不然的话,就会笑话百出了!朋友们, 你们还认识哪些朋友有好笑的名字吗?赶快分享吧!!

p/s: 以上文章只为博君一笑,如有出现您的名字,纯属巧合, 请见谅....

9 comments:

dolphine said...

好笑!

所以自己为孩子改名时也加倍小心。不想他们会有一天回家问我为什么给他们改一个会给同学取笑的名字。

baikaishui said...

第一次到访,喜欢你的文字。
之前我也 post了类似的帖子。也想与你分享!

http://shanqun.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1.html

杨 霓 said...

baikaishui:
谢谢你的赞赏(我的文字还得需要再加强,歹势!)
看了你的“也来谈谈取名这回事”
也可以想像那个叶金来被笑时的可怜情景...

dolphine & baikaishui:
欢迎!欢迎!希望你会常来坐坐。

杨 霓 said...

下午跟我老公谈起惟惟的格名,
总觉得会不会太hurt 他..
想想还是换成 惟我独尊 帅过吴尊
哈哈!后面那句不是啦

娃娃 said...

我的一个朋友名字叫林仕仁(你是人), 他爸爸的名字叫林多余, 因为怀他是一个意外, 所以爷爷直接把他爸爸改了'多余'这个名, 哈哈!!

杨 霓 said...

我还想起有一位朋友,他不是爸妈的亲生儿,
给他起了个 [ 林别人 ]
天啊!

杨 霓 said...

我还想起有一位朋友,他不是爸妈的亲生儿,
给他起了个 [ 林别人 ]
天啊!

dolphine said...

林别人。有点绝。。。“汗颜”

杨 霓 said...

我是觉得挺可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