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2010

虫饼?

看到市场在卖的年饼的价格,我决定无论怎样忙都得抽出时间做些家人喜欢吃的。除了kuih kappit我无法做之外,其他的年饼我将利用谨剩不到十天的时间来做。

昨天,第一次做儿子喜欢吃的龙饼。可能是我的手不够力吧,面团好硬好难挤哦!也因为家里没有点睛用的红粉,想问街长借,但她又刚好不在家,结果我的龙饼做出来后很像一条条游来游去的精虫,美丽师奶和Grace Lee 则说很像蛔虫。哈。。看来我的龙饼应该改名叫虫饼了.......

Photobucket

幸好烘烤后才比较有龙饼的模样,而且味道口感也很不错,虽然不如市场卖的入口即化,但还是似模似样的!
Photobucket

龙饼材料:
180 gm 牛油
180 gm 糖粉
3 粒A蛋
500 gm 玉米粉
1 茶匙香草香精 (我没放)

作法:
将牛油和糖打至轻而松软,然后慢慢加入蛋,之后再加玉米粉形成粉团。用挤花带(我不确定我用的是几号花嘴,但听烘焙店的老板说22号花嘴最适合)挤出龙形,再帮它们点红眼睛后(好像很重要的说,不然就会像我做的酱了),让这些龙休息2个小时。预热烤炉后,以180C烘10-15分钟至浅褐色。

12 comments:

yoyo said...

安娣,沙发很肮脏廖。。
得空抹抹。。。

JANE_Q said...

邊一忽似龍?

567 said...

我觉得好恶心下。。。不敢吃呢^V^

李逸迷 said...

这样大条的精虫。。哇老a~

娃娃 said...

哇~~~ 有五潮的加持,果然不同凡响。。。

H@rry said...

好特别的虫饼!
不知道吃了味道会是如何?

诗艳 said...

看起来蛮不错的。。。

路人㊣ said...

管他是虫是龙,总之入口即化就你侬我侬!

heimama said...

我不要吃,吃了会大肚...哈哈哈...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感觉还不赖,如果不把它联想成精虫蛔虫等

杨 霓 said...

yoyo,
我沙发那有肮脏哦?!不懂几干净~

Jane,
哈。。我也觉得没有一忽!

567,
对不起,让你恶心了,有没有吐啊?

李逸迷,
可怕咧!哈。。有没有吓到chuah 屎?!

杨 霓 said...

娃娃,
boy 明白le 咯答地该??!!

Harry,
味道跟外面卖的龙饼是一样的!要吃吗?来我家拜年就有得吃了~~

诗艳,
如果有那两粒眼睛,应该更像~

路人甲,
哈。。对咯!方正是我家那位懒惰虫爱吃的,虽然他肖龙~~

黑妈妈,
哈哈哈哈。。好幽默的你哦!很好!!喜欢看到这样的你~

流浪汉,
我只是在做时有酱的想法nia,烘焙后就不会了,吃了过后完全就没有酱的联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