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2010

祝福你,大弟。

今天,我觉得我大弟很了不起!很坚强很镇定的搞定了一些善后工作。现在的他因家里没有电,热的很在戏院叹冷气了。

经过一夜的惊险万分,像是"落难"(大弟形容的,说昨晚妹妹还能拍他们一家蹲在路旁的狼狈情形),由于昨晚丈夫很匆忙的赶去现场帮忙,在凌乱下的情形也没问清楚。今天等大弟稍微空闲一点,听他本人形容当时的情形,还真的为他捏了一把冷汗。要不是他机警,一闻到焦味看到烟团,马上冲下楼用老家带过去的大水喉来熄灭那团火,等到bomba来时为迟已晚了,如果让火势蔓延到楼上(楼上吨放着好多木材及古董木家具)后果真的不堪试想啊!万幸啊!

中午TNB 来把他家外面那个残旧的总挚(据说好像是这个引起火源的)换了个新的,他也跑了很多地方用他那烂马来文解决了一些事项,去报警,去申请过大电还有去和保险经纪人洽谈赔偿的问题。

明天将有人来换过家里所有的电线。他也预约了另外一个装修佬来估价,得重新将上一个装修佬所留下的苏州屎在短时间内搞定,要不然他家处处都是危机,老婆孩子也不能归家,得待在那人情味淡薄的外家。

有时还蛮佩服大弟。他书读的不多,甚至可以说他是(马来/英)文盲。小时候的他总是带回满江红的成绩回家孝敬爸妈,回报当然是被爸爸狠打一顿,有时还流血。有几次看到他被姑姑用衣嵌夹的两耳通红,用铁尺背着手板扣下去,心都好痛好痛!

每次都很想负起当个好姐姐的责任,教导他帮他补习,但都好难好难。或许是他天资的问题,或许就像娃娃所讲的有病~有认识字的障碍,还是我力不从心,怎样说我才大他一岁。看到他每一年都成为班上的一二三名(倒数),每一年都是在最后一班,每一次我都会被老师同学问:他真的是你弟弟咩?!为什么你们会相差那么远?我都无法理解及回答。

在家他虽然是长子,但不深得爸妈疼爱。爸爸总是喜欢批评他:“怎么那样像他妈一样蠢到死!"“怎么一点都没像到我半点",妈妈也因为小弟很精灵很聪明而把这个长子忽略了,没有理会他的感受。

其实我说啊,我大弟可算是经典的潮州男。他好亮(经典潮州男的特征,可以bo亮当死爸),他脾气暴躁(这一点像足我爸),他固执(这一点好像我们潮州家族成员的性格咧,一代比一代强)他憨居(多次为了他所谓的猪朋狗友而受骗,钱财损失不少), 他重义气(朋友的地位还大过天,我们不可以讲到他的朋友半句坏话,他会跟你死过)。

虽说他有那么多缺点,但怎样他还是拥有几样优点的。他节俭(以前的他薪金少的可怜(一开始时的马弊三百)他都可以行走两三公里的去做工,一个月才用那五十块,将剩下的钱全给妈妈储蓄起来)。他孝顺(以一个硬汉子来看,他在爸妈临终前的体贴服侍,都会让我惊叹不己,甚至很多时候很多行为都会觉得他会不会是愚孝了呢?)。他幽默(这一点我好像察觉不到,是靓娃还有其他被他tam得很开心的表妹女生们讲的,我认为这是口花花)他有不耻下问的精神,很多时候他想办的事,他都会尽力去做去问人,往往一些要用钱才能搞定(runner),他都不用花半分钱自己一个人去政府部门搞定,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他志气很高,时常都说要重振杨家,要威给人看。嗯...还有一项我个人认为啦,他很尊重我这个大姐,我怎样骂他,他怎样无理跟我顶撞,最后他还是会被我的眼泪给征服,还是会叫回我尊重我。

希望昨晚发生在他身上的衰运,都会像yoyo所讲的烧了就会旺啦!还有我深信的一句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傻人自有傻福。祝福你,大弟。

14 comments:

娃娃 said...

他。。。一点都不傻咯~~~

在我眼中他依然是我那个很搞笑的靓仔表哥咯。。。
(记得要叫他来看har。。。)

娃娃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air仔 said...

霓霓姐,下次如果电线短路一定要用绝缘体先关掉总电制。
这次可能breaker跳了断了电。用水灭火没有什么事。个别breaker有时会失灵不会自动跳断的。 用水浇在燃烧的电源附近有触电的危机。

不同安培的个别breaker连接到不同的点的电插坐,所以不是每个点都可以负荷高用电量的电器。 这点要咨询电路技工。

诗艳 said...

天生我才必有用。祝福你弟弟和家人:新年平安!

键轩惠娘 said...

我也祝福你的大弟平平安安,幸福安康~

sock peng said...

没事了
你也不要担心了

H@rry said...

你有个好弟弟!
在这个新年祝福大家都行好运!

JANE_Q said...

發(火)過後就會旺,不要難過了

李逸迷 said...

很感性的心声,你弟弟一定会顺风顺水的。。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哦好感人,有这样一号的人物。
可是性格不完全与潮籍有关,我只听说过潮州人屁股红红,怎么会扯上脾气暴躁,固执,憨居等等?;-)
遗传因子不只会来至于父母与祖父祖母,甚至会上百代,所以现在的我们都有祖先祖宗的特质。
父母是音乐白痴却生了个音乐神童这不为奇,因为孩子可以是遗传上几代人的音乐细胞。
虽然不断被长辈打骂但还是以孝为先,也没灭了他志气,这股精神与坚强叫人感动;'-(

安哥爵 said...

旺啊发啊好事自然来!

鳕鱼 said...

很touching~
看了很久;想了很久,都不知该怎么留言。
只因这个年也让我有很大的感触。
无论如何,也一声:祝福你的大弟!

花木兰 said...

从字行里读出你是爱弟情深。。。^_^

yoyo said...

他的确素幽默。。(杨家共同处)

还有,他很感性下。。。你一定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