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3, 2010

真搞不懂

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那搞怪的儿子现在是大学生
怎么做一篇华语理解需要这一大堆的字典辞海的?

Photobucket

17 comments:

诗艳 said...

哈哈!搞不懂无所谓。。
只要他肯用功,什么都好。加油!

sock peng said...

胜在他肯用

H@rry said...

第二本和第5本都是以前我有用过的
不过他用这么多字典做什么?
一本不就够了吗?

隐形的猫 said...

我小学时用第二本,中学用第五本. 字典解释的方法或给的例子都不同,有时看不懂这本的解释,看另一本就懂了.

yoyo said...

我搞不懂的。。。是他娘。。
zomok买酱多本给他?

怀怀 said...

他不是有份拍那无敌电腦辞典广告吗?广商沒送他一个吗?

李逸迷 said...

我来符合yoyo的。。。(是咯是咯。。。)

鳕鱼 said...

我来符合彼得滴......(是咯是咯是咯.....)

penangmama said...

现在的华文词汇超难,没有辞典可不行!不过无敌电脑词典里头的现代汉语,也好用,手一写,一些词汇就出现了,既方便又快速。

日落西山 said...

大學生也沒有用這麼多本字典,
他一定是博士生!!!

JANE_Q said...

你買一個電子詞典給他用,又有華巫英解釋,這些都可以丟在一邊。

薰衣草夫人 said...

人家好学嘛,妈咪怎不懂儿子?

杨 霓 said...

诗艳,
我看他是好玩多一些。。

Sock Peng,
只好那样想,我看了都觉得好笑,里面都没有成语的题目,为什么要用到成语字典的?

Harry,
是咯。。我也不明白。

隐形的猫,
我看到他每本翻翻几下nia, 都不懂是不是在查,作状?扮勤力?呵呵

yoyo, 比古,Lavender,
这一些字典辞海不是他一个人的,有些是我们以前用的,有些是悦沁要求买的。。。

杨 霓 said...

怀怀,
没有哦!产家没有送!!!可以用特价买摆了。。唉!古寒的无敌!哈

Penangmama,
曾经我也想买给他们电脑辞典。但问过好多老师的意见,都说等他们上中学或上大学再买较适合。
他们给我的意见是虽然电脑辞典很方便,但他们不大会将不会的字牢牢记住。反而用字典翻查后,再在字旁边做记号(查过的字)。如第二次还是重查那个字的意思和讲解,就会知道。就该背起来了。。。
不懂这样的理论真确吗?

杨 霓 said...

日落西山,
哈哈哈。。。也许他在扮野,要将自己想像成博士生呢?

Jane,
电脑辞典不便宜啊!而且听说到了某些时候还得去更新?等他们上中学再考虑吧~

夫人,
如果真的像你讲的好学,我就欣慰咯!唉。。

Vivian Ng said...

字典都很新,好像没有什么翻过。。哈哈。。。是很爱惜书本,还是???

杨 霓 said...

亲爱的,
不会啊~字典都被悦沁翻了好几年了,也有一本沾到墨汁了。。

我看他是搞怪多一些。。要给我们感觉他很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