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0, 2010

收工过年咯!

最后冲刺。。。炸了1.5kg的蟹柳。


婷婷,我的街长兼师傅try过好多brand,她说这个brand的蟹柳味道恰恰好,不会太咸,而且较容易撕哦!


做了这个不是很成功的香脆杏仁甜饼。卖相很槽糕,而且好难从烤盘拿出来(烤盘我还搽了油,为什么会酱啊?!高手们,能告诉我吗?)得用铲子慢慢刮,甜饼才能而且还不完整的一片片拿出来。



香脆杏仁甜饼 
材料:
5 粒蛋
170 gm 幼糖
115 gm Cookie Flour 甜饼粉
500 gm 去皮杏仁片
50 gm 溶化牛油

作法:
蛋和幼糖搅拌至均匀。加入甜饼粉,溶化奶油和杏仁片搅拌均匀。烤盘上搽油(会不会是这边出问题,我用的是奶油来搽,去年有试过放一层油纸在烤盘上,但也不成功)把混合物倒入烤盘,薄薄一层(还是这边出问题,我看到不平,用东西压扁它)。

预热烤炉,用150C 烘至金黄色。我大约烘了20分钟赶着出去就关上了,结果效果没那么好。还好两个小瓜没嫌,还赞好吃呢!

随着丈夫也在今天收工了,明天什么都不做,趁小瓜们上课时双双对对拍拖去该该咯~

24 comments:

李逸迷 said...

几时你们的新戏完成。。。你们讲到这样久了,真显!

路人㊣ said...

收工快乐!

sock peng said...

享受你们的2人世界

wcheow said...

新年快乐

ccm said...

我家小朋友只上课到星期四,星期五就放假了,年初十星期二才开学!祝新年快乐!

Jenjen said...

我以为那一团那么大粒是要怎样吃的。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收工快乐!^^

H@rry said...

收工快乐!
新年快乐!
天天快乐!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嗨!今天留言不对主题。
特地来跑过来给网主与网友拜个早年,祝你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忘掉不好的事,积极过活,能够活着已经是福气,一起加油吧^-^

Leng Lui Yap said...

早安,好好享受你们的二人世界...
也向你拜早年 祝新年&情人节 快乐!

婷婷 said...

霓,我昨晚在giant找不到这个brand的crab stick勒。我今晚再去另一件超市找找看。。

鳕鱼 said...

我也收工咯~
收工愉快!

隐形的猫 said...

说到蟹柳丝,昨天我在jusco 看到撕好的,kami牌.你说的那dodo牌,我在太子圆巴刹新开的冷冻食品店听到老板娘跟人介绍这牌子的用来炸蟹柳丝.

隐形的猫 said...

说到蟹柳丝,昨天我在jusco 看到撕好的,kami牌.你说的那dodo牌,我在太子圆巴刹新开的冷冻食品店听到老板娘跟人介绍这牌子的用来炸蟹柳丝.

诗艳 said...

今年,是你们的丰收年吧!
祝你们:新年平安!

天使熊猫 said...

收工囉,準備好心情過美美美美美年!

键轩惠娘 said...

新年快乐~

May said...

新年快乐。。

追梦者 said...

happy new year ^^

薰衣草夫人 said...

还不赶快收工去休息,满脸倦容怎能去二度蜜月?

Chris Chia said...

年还没到就偷吃了很多蟹柳~好吃!今年爱上它~
新年快乐~

Ashley said...

你做的年饼都很特别哦!
原来crab stick可以这样炸的!
看来还很脆口呢!
杏仁原本就很好味,
不管做到怎么样,相信都会很好吃!
新年快乐! ^O^

Snowflix said...

霓霓
祝你新年快乐,虎年行大运,过个大肥年哦!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完成了咯!还要补拍一些啦~~~哈哈

LengLui,
欢迎你哦也祝你今年行大运,万事如意哦!

路人甲,sock peng, wcheow, Harry, 流浪汉,LavenderBlu, 诗艳,天使熊猫,键轩惠娘,May, 追梦者,Chris, snowflix,

也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财源广进,身体健康,马到成功,发啊!!!

miss Chui,
两个小瓜读到星期五(除夕夜的前一天),下个星期一开学咯!

jenjen,
那不是一团,是我把它们都放在一个罐里啦~

隐形的猫,
我就是在那间太子园新开的那间店买的,是邻居介绍的。这个牌子真的好吃!不会太咸。

杨 霓 said...

夫人,
哎哟!没时间啊!要北上送孩子到太平,又要赶回来,赶上赶下的,这一次的蜜月还真的累人啊!!不过还是挺开心,挺甜蜜的。嘻嘻

Ashley,
蟹柳应该是这两年很风行的吧。虽然今年的杏仁饼做的还不是很成功,但味道还是美味的!
欢迎你哦也祝愿你今年更比去年好,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