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2009

都是咖椰的错

昨天早上载送孩子上学回来途中,在车上一直想着要不要去太子园巴杀买椰浆回来做咖椰。看着天上乌黑的天色,下着淅沥沥的毛毛雨,心想这种天气睡觉最舒服了,还 是向左转回家睡觉吧(反正前一晚做月饼做到凌晨一点,累得很!)但想想家里要搽面包的东西一样也没有,还是直走去巴杀吧!

就在一念之差下,我出事了!

怎么也没想过这么“好彩的事"竟 被我碰上了!那条路我走过无数次,每次我都会以50/60的时速(不至于很快吧!也有可能地上滑,总感觉车子很浮)行驶,万万没想到,那里会有一辆车停放着还是在行走(没有打两边信号,没有放三角牌的停在 路旁),就在我看到它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我....来不及刹车也闪不到它,就直接从它旁边切入擦身而过把它给撞了。我啊)))))))))的一声,那一杀 那,脑袋闪着惨了! !$$$!!这次肯定要破费了!这时我才发现有人在那辆车里,之前真的完全没看到有人!哎哟!为什么车坏了不放signal,不放三角牌,为什么躲在车里?

把车搁放在路旁真的很危险,一个不留意都会被撞,苦了自己也害了别人!

幸好我人没事,阿弥陀佛!只是车子左边被撞击的凹了进去,灯也爆了,左边的车门也只能开四分之一,幸好引擎没受损,我还能驱车去巴杀买揶浆才回家(真的想不通,为什么我还 那么坚持要买揶浆,可见这咖椰对我是那么重要,还是我太在意孩子吃kosong 面包呱!)。一路一直在想着(又想?哎哟!想太多的女人)该怎样面对丈夫,又害他破财了!该如何是好?!回到家跟隔壁的李太描述了一下,就带着沉重的脚步步上 楼上,带着理亏的语气小小声,颤抖的跟他讲我撞到车了!只见他皱着眉头,咪咪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没说一句话就和我一起下楼看看我的车撞成什么摸样。在下 楼梯的当儿,我还在埋怨早知不要去巴杀就不会发生车祸,丈夫只说了一句:"事情都发生了,再多几个"早知"都没有用,现在最要紧的还是想办法去解决它吧!"

丈夫想起他上次的“连环撞"的麻烦经验,就决定交给runner去搞。因为这一次的修理费会很高,也可能对方会claim 我的保险费。而且我的NCB 也扣不多,去年才第一次有得扣25%。这时候我马上想到也在上两个星期遇上车坏的Thomas (Tracy 的丈夫),就请他帮忙介绍相熟的打马吉。谢谢你,Thomas,这个月真的是我们的“不lucky月",但我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祝福你哦!

在等着Runner的到来时,我还上网写下blog及用breadmaker做了咖椰(还是想不通,zomok我会酱执着)。到了约定时间,随便换了衣服, 妆也没化,头也没梳就出去等他了(由于我知道等下报案了就会随同他去Cheras Perdana,放下车后再由他载我回来,我不敢打扮的太美,也不敢穿高跟鞋,我不知道他的底细,也不知他是好人坏人,万一有什么事我也可以跑得掉。。) 哈。。我真是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对不起啊,Lesvin。

在Ampang Traffit 警察局里,虽然有runner的帮忙,但我们还是斗不过他们的种族扁帮(被我撞的车主是马来人)。最后我只好接受saman,因警长一直说如要到现场示 范,他会charge我两张saman,也就是RM600(挖老!要做多少月饼才能帮补呢?想到都怕),他一直说我太早靠左,还说还有那么长的路程(有很长么?还不到500公尺),你需要那么赶吗? 你赶着去做么!

在官字两个口下,以我一个弱女人(况且我的马来语超烂,讲到他们都不明白我在讲什么,哈哈),我跟本无力招架,我只好认罪咯!最后我签了报案及罪状书,也拿了saman准备心痛的去付款。在给回我的驾驶执照时他问我今年几岁,那张驾驶执照的照片是 几岁拍的。我很奇怪他的行为但也回答了他。他竟然说我很cantik, 很muda !! 还给了我一张写下他的名字和电话号码的小纸条,说要他帮忙搞定,可以打电话给他。我那时还蒙蒙懂懂的不懂他的意思,原来他是在暗示可以台底下解决。被我那 位 runner提醒后,我就给了他RM200。也暗槌早知打扮美美,可能还可以不用中saman呢!呵呵呵......会不会又想太多啊!?!

18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怎么马来西亚的警察永远离不开贪污?


说不定接下来福气跟着来

Kelly Choi said...

唉。。。我这个月也是很衰咯。。。工作上出了很多问题。快要好月来了,大家都会好运咯。。。加油。。。

珠英 said...

马来西亚的[官人]都是喜欢喝KOPI的!有KOPI喝,什么都OK!

隐形的猫 said...

你这次做的咖椰超贵罗!
1。罚款:RM200。
2。妈妈不忍心让孩子吃 kosong面包的心意 -无价! :〕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不好的事情走后,好运的事情就会来了!但是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要给你2张Saman呢?第一,你顶多算是粗心驾驶罢了,另外一张,是什么罪名呢?你又不是撞了逃!

嗯,RM200是否是给他们解决2张Saman的呢?

7号街隐士 said...

RM600的Saman ?

警方没有给你折扣?

Tracy said...

U still had the mood to make ur kaya?

This 7th lunar month is really unlucky for us. Hope it will be over soon and everything will be smooth going *crossing fingers, toes and hairs*.

May said...

是咯!做么2张saman的?
要去现场,浪费他们的人力啊?
要给多一张吗?不懂叻
要酱爱钱咩


下次打扮美美去pasar..
可能你买椰浆也不用付钱。。哈哈

怀怀 said...

真的都是kaya的错!

都跟你说了一張saman要三百元,幸好以你的美色,可以二百元成交,证明你的艷光(本來要用美色的)连马來同胞都招架不住!不错不错!

燕仔 said...

那些 三万一般都可以减价的

200 元 的 咖啡钱也相当贵哦

Ipooikuan said...

对啰,两张3万,除非你驾的车不是你的名下。诺是的话,没理由2张的喔。runner没提醒你吗??

Ipooikuan said...

对啰,两张3万,除非你驾的车不是你的名下。诺是的话,没理由2张的喔。runner没提醒你吗??

c@therine said...

现在你是claim 自己的保险费吗?

李逸迷 said...

好彩是这样,破财档灾咯,下次你驾lorry比较安全。。

经典以及精华之句:

那一杀 那,脑袋闪着惨了! !$$$!!

掌声鼓励鼓励!!

娃娃 said...

我只想说.... 你真的是想太多....

想太多的后果就是三万中多多....

中了三万就会拼命买多多....

买了多多就会中多多....

中了多多就不用驾摩多....

Jess said...

在这个国家,你橦人,就是你的错。
另一个问题是,你没有既时报案,还把车子开回家,所以,以福建话来说,就是 Wu Yi Kong, Bo Lu Kong。

另一方面,既然你都说要做咖椰,为何不准备一些咖椰挟白面包来让人家配咖啡,嗨呀。。。你真的是不通情达理呀。。还得劳动我们的阿sir提点。。

Chris Chia said...

破财消灾,最重要人没事。衰事走了,好事就来!

天使熊猫 said...

下次去報警時,穿緊身一些,露點點球性感一下,醬saman會變sama^^

沒事就好,這kaya背後故事是如此經典,可一代傳一代說給後輩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