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 2009

让我欢喜让我“羞“

来来来。。。大家来猜一猜,这堆东西是什么?
这堆东西让我欢喜让我"羞"

Photobucket

欢喜的是它终于出来了,不知道它在里面匿藏了多久,不知道惟惟有多辛苦,很有可能他是因为这个东西而不听话的(安慰自己的说)。

羞的是这个任务不是我完成的,而是惟惟的表嫂帮他挖出来的~耳粪。谢谢你,小莉。掏出来的耳粪竟然不是普通的多,是吓死人的分量,害我羞得无地自容,我怎么当妈妈的?!

两个小瓜从小到大,我都不敢帮他们掏耳粪,怕一个不小心掏到太里面去,造成伤害,到时候真的是一失手成千古恨啊!所以每次我都会寻求医生的咨询或帮忙。医生都不鼓励我们用大人的挖耳勺之类的东西,他都会叫我们去西药房买一瓶碳酸氢钠滴耳液(忘了它的英文名),一天滴三次,等两三天耳粪化了就会自动流出来,再用棉签在耳洞门口轻轻的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现在他们大了,很多事情都会自己搞定,唯有这个任务还是需要我们帮忙的。我唯有顶硬上咯,每次掏都很害怕,我一听到他们喊痛,我就会立刻停下来。也因为看过很多报道说经常挖耳朵,比较容易损伤外耳道皮肤而造成细菌感染;或因来回搔刮,把细菌挤入毛囊、皮脂腺管,引发炎症、流水,严重者则会造成外耳道疖肿。 也因为那瓶药水很贵(以前的价钱三十多块一小瓶),而且也好像不怎么见效,结果......耳粪越堆越多很难处理。

悦沁就肯让我帮她慢慢掏,但惟惟呢,每次一掏到重点,他就咿呀鬼叫说怕痛,我唯有投降咯,把这个任务交给他的表姐夫(他很拿手帮小孩掏耳朵)。由于他住的离我们很远,我们不能每次都劳烦他,所以我一直都在寻找最好的办法来解决。终于在这一次的出游,我在太平某间商店看到这一样东西~发光的掏耳器,Flashlight Earpick。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个掏耳器很好用,只需轻推左侧开关,耳勺的勺部就能自动发光,挖耳时通过一束聚光,可清晰地看清耳内,把里面的耳粪掏出来。配备的挖耳勺有粗细二种,可应大人和小孩的耳孔大小不同的需要;还有一个是镊子,可用于夹取较大的耳垢。

31 comments:

koon said...

对不起,我现在是看不到的。oopss...

安哥爵 said...

你做的糟糕?:)

黛丝 said...

焦距不到呐!
怎么看??

koon said...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肉丝?哈哈~

垃圾魚-sookyee said...

看不清楚。。。揭曉答案吧﹗﹗

黛丝 said...

霓女人,不是那么“滑凸”啊!
那么多的耳屎!!

YUCK!!

杨 霓 said...

安哥爵,
哈哈哈。。。你好幽默!不过想深层的也有点道理。。我真糟糕!

黛丝,
因为这个东西很小,很难focus 咧!(再给你们一些贴士)

koon,
是不是没有奖品,你就投降!呵呵

杨 霓 said...

Calven,
惟惟还说是燕窝呢!

stacey,
哈。。。。。。。答案出来了啦!楼下的黛丝好聪明!

黛丝,
还是你厉害!!
我现在就写下一part 的故事!呵呵

花罗汉 said...

真系好核突嘅耳屎啊!!!哈哈

sock peng said...

幸亏我还没有吃午餐

黛丝 said...

我的奖品呢??
可以指定吗??
哈哈哈。。。。。。

veronica said...

其实。。。。我也猜说是耳粪叻。瓦卡卡。

婷婷 said...

我也很喜欢帮家人挖耳屎,挖出来得满足感。。哈哈。。笔墨难以形容啊!瓦卡咔咔
所以刚才我一看就知道什么了。。。嘿嘿

娃娃 said...

很象燕窝的耳粪咯。。。。

杨 霓 said...

我写好了"让我欢喜让我羞"的前因后果了。大家慢慢了解har...我要出去载孩子了,bye!!

jamie said...

我看到价钱了!会发光的喔,才RM3.90这么便宜?还以为要十多块呢!

Vivian Ng said...

我的天。。好恶心哦!

花罗汉 said...

我也有買這個耳挖,但是hor,很快就沒電的了。還有我的孩子很喜歡我幫他們挖耳糞的,他們都喊很舒服。

c@therine said...

我也是不敢跟孩子挖耳粪的,
这工作交给老公处理!
这个会发亮的耳挖才RM3.90啊!
很便宜呢!

Winnie said...

會發光的那一個我也有,是為了幫李生而去買的,所以當我天到你的照片就知是什麼了。哈哈,好大的一堆咯

yoyo said...

乍看还很像炸小食呢!
哈哈。。。贪吃鬼。。。

谁叫你近来每天放食物。。。嘿嘿

Chris Chia said...

其实要帮小孩清理也不容易,别自责咯。
还有设计这么好的,也许有机会看到一定买。家里还有几个小宝贝。

诗艳 said...

嘻嘻!这种伟大的任务,我也不敢啊!

慧慧 said...

真的很不鼓励用挖耳勺之类的东西掏耳粪。
清洁耳朵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睡觉前滴点橄榄油入耳朵,明早耳屎就会自动的流出来了。(最好别在日间滴橄榄油,因为油入耳中会影响听觉)。市面上卖的橄榄油很便宜罢了。

珠英 said...

看了这耳粪,真的不敢吃燕窝了.....

heimama said...

我很喜欢给孩子掏耳屎喔~~~我也听过这样不好~~可是我就是很难忍~~~呵呵~~
我中学时就很喜欢了~~我的小弟是我的目的标~~呵呵呵~~

杨 霓 said...

花姐,
是咯!真系好核突!!呵呵

Sock Peng,
哈。。不好意思har!!

黛丝,
可以啊,你要什么呢?要惟惟的耳粪??还是使这堆核突的野出来的工具??哈哈哈哈

Veron,
哦!你也曾挖过那么多??

婷婷,
是咯。。那种满足真是非一般的快乐!!哈哈哈。。但我只喜欢自己挖,帮别人挖很大压力哦!

娃娃,
哈哈。。那天出来看到,我就没这种感觉,反而看相片就有。。。真像巴实燕窝!!

杨 霓 said...

Jamie,
所以我一看到价钱就买下了,真的很便宜。

亲爱的,
对不起har......让你受惊了!

花姐,
是不是你一直开关啊?电池不能换么?我看到好像能哦!
哈。。是你温柔的挖啦。。我还不够温柔,所以孩子都很怕给我挖。

杨 霓 said...

catherine,
哈。。我老公有尝试过,但都挖不出来。所以这个任务还是交给我了。是咯。。真的很便宜!如你要,我可以帮你买哦!

美丽师奶,
哈。。你老公也要你帮他挖耳朵?躺在你的脚上给你挖?呵呵,真令人妒嫉羡慕啊!那么恩爱!!呵呵

yoyo,
贪吃鬼,不好那样贪吃啦!等一下又胖了啦!

Chris,
你要我帮你买吗?请给我知道哦。

杨 霓 said...

诗艳,
哎呀。try 下啦!说不定你孩子会喜欢呢!

慧慧,
哦。。橄榄油,可以!!那太好了。。下一次如果再有出不来的耳粪,有try 下。谢谢你的information哦!

珠英,
哈哈。。那我不是罪握俯首??

黑妈妈,
我呢,喜欢给妈妈掏。到今天我还是回怀念躺在她的大腿上,望着她很用心的,很小心的挖,那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