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5, 2008

环保一二事

妹妹是环保小天使,逢人就说环保。当然在她身边的人更逃不掉。在她的潜移默化之下,我也慢慢的有一点点环保意识。上个星期六做salad时,剩下很多果皮渣,所以就听她的话做了环保酵素。它的制作过程很简单、 只要你家里有垃圾,你就能成为环保一份子,为我们的地球出一分力。做环保酵素最主要的目的是鼓励每一个人家中都有环保酵素,延缓全球暖化的情况。
如果所有的人都把家裏的垃圾转化为有用的垃圾酵素,不仅保护臭氧层,而且会使人类生活在没有毒害的空气裏。制作材料随手可得、节省金钱、用途广泛、减少垃圾量,还对环保起着很大的作用。简单而不复杂,你也能成为环保一份子!!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Photobucket
环保酵素制作过程请参考yoyo.

我也有好多环保袋,出去诳街就不用拿太多的槊胶袋。
Photobucket

也为孩子准备了保温瓶,让他们吃得健康,也为环保出一分力。
Photobucket
出外打包东西尽量不要用聚苯乙烯容器(今天报纸刊登这种容器可致癌,槟消协已促禁用),可以准备一些餐具。
Photobucket

20 comments:

yoyo said...

welldone! good woman!!!
BRAVOBRAVO!!!!!
*\^o^/* 歡迎進入環保天地!!!
加油唷!!!!!!!
kiss kiss muak muak ^@^/*

婷婷 said...

感动~~~~~多好的一位美女啊!
样子张的好,心更好。还这么由环保意识。。
太完美的一个人了。。。偶像..

Ksteeng1122 said...

你做得很好喔!特别是教导小孩们从小就懂得环保的意识!

veronica said...

环保酵素我也做了,不过还不知道成不成功。要等上3个月呢!

平时上菜市,我们也会自备容器和环保袋。出外打包也尽量用自家容器。

我们都要加油!!为环保出一点绵力!!

Anonymous said...

為什么環保的東西都很貴,是不是要很多~很多人都用~都買環保的東西,價錢才會大眾化,氣~

SockPeng said...

哇!!你一共有10个环保袋!!需要用这要多环保袋吗?

杨 霓 said...

Yoyo,
你是环保小天使,我是环保老天使。也!!!

婷婷,
我还不能当你的偶像啦,我还是刚开始学做环保。我也不完美啦,有时我还会发脾气,乱乱骂人,乱乱kisiao....哈哈哈

ksteeng1122,
小孩就是要从小就灌输他们环保的意识!我也觉得学校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幸好我孩子的学校常有些环保的活动。

veron,
哗!你还比我早做了,你真好!感动。我们大家齐齐为环保出一点绵力!加油哦!

Jane,
还在耿耿与坏那个洗衣球啊!?我们就从便宜,简单做起咯,好吗?不要气哦!

Sockpeng,
哦!那些不是我一个人的,多数是我孩子的,学校有送啦,书展送啦,很多都是免费的,只有前面那个是用RM5.00买的布袋,很值得!这也是环保一种哦!在大减价时才买!

安哥爵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天秤座妈妈 said...

常常看你的blog ..1st time leave comment.. 欢迎你成为环保的一份子...有机会一起分享..太开心了..又有人会做环保.. YESSS give me five

杨 霓 said...

安哥爵,
不用客气。如果你餐馆的年青人也响应做环保,那就更好咯!

天秤座妈妈,
欢迎你哦!谢谢你常来我家,去了你家瞄了一下,你做环保也做的不错哦。来。。一起five five!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skfong said...

nini,
我也有用你那种购物袋,这里有些超市是不给塑料袋,要用钱买的。

koon said...

nini,
你是Tupperware kaki 吗?

yoyo said...

jane, 做這環保酵素lor^^//
RM1黑糖$$而已,下次你還可省掉很多$$
如,清潔劑,沐浴露﹠洗頭水,肥料,空氣清新劑...etc

給我這懶人一點時間,我再po多幾篇關於這環保酵素

天使熊猫 said...

每星期去菜市我必準備兩個環保袋及雞蛋盒,能盡多少就盡多少力量!
如老公沒出外開會的話,盡量會準備愛心便當給他囉~

杨 霓 sai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wellcome.

skfong,
哦!是用钱买纸袋还是环保袋?我们这里的购物中心现在好多间都有卖环保袋。

Koon,
有买一些,不多,够用就可以了。

天使熊猫,
哗,你买很多鸡蛋啊?你的鸡蛋盒是怎样的?想看看,因我每次去买鸡蛋都很怕打破。
恩。。你真的是一个贴心的老婆,相信你以后也会是个二十四孝妈妈。哈

Anonymous said...

nini,
好好噢~~~~~~~~~~~~~~
加油!!!!!!!!!!!!!!!

*小霜 said...

环保人人有责!
你做的很好,加油!!

杨 霓 said...

Cannex, 小霜,
大家一起加油!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对我们下一代真的很好!

c@therine said...

我的果皮都拿来埋在土里当肥料,
这也算环保吧!
我们一起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