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08

有口福

这两天好有口福哦!真怕刚刚才瘦下来的身材被搞砸了。

前两天邻居的女儿学校尊孔独中义卖会,买了几个说是来自吉胆岛的潮洲kuih给我吃,害我一见到就破戒一连吃了三个,还不错,嗯……比起外婆做的,这个就很精致,很专业。但我依然还是想念外婆做的。

有谁知道这个糕点叫什么名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昨天又和Jane,Yoyo去Mid Valley 古都餐馆吃我们爱吃的越南餐。我们可是吃得很enjoy。边吃边笑的,不知不觉中也吃了好多。
Photobucket
古都的米卷真的很好吃,吃了好多次还是觉得这间最好吃!
Photobucket
这个火龙果甜品超好吃,yoyo是吃到连皮也吃下去。
Photobucket
这个炒饭就麻麻,午餐肉的猪味太重了。
Photobucket
这碗牛肉丸面看似不吸引人,但吃下吃下也不错哦!
Photobucket
这个是我和Jane的至爱,上回我们来吃,没有啦啦,吃不到,很失落!这次我们终於可以品尝了,太幸福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36 comments:

娃娃 said...

下次我去KL也要去吃越南餐啦... 每天po酱多美食, 害我只有流口水的份儿!!
我不记得外婆的潮洲糕, 倒是婆婆的很让我回味喔~~
两个月前婆婆来家里住时还有做, 依然美味, 只是油了点...

yoyo said...

yummy....@~@.......

Vivian Ng said...

那个潮洲糕我好久没看到了,我记得外婆还在世的时候最喜欢吃了。

杨 霓 said...

娃娃,
好吧,下次你来kl,我们一起去吃,你请。ok!
做么你没有吃过外婆的?唉。。。那你真没有口福。外婆放的料很多,虾米很多,冬菇很大条,虽然卖相没这个美,但胜在够古早味,家乡味,外婆味!

yoyo,
早知拍你吃皮的相片!

Vivian,
这个潮洲糕好像多数潮洲人都会喜欢吃的哦!

yoyo said...

老姐,
1)皮最有營養
2)環保呀!
^_^*v

lkf said...

在越南那几天,每天早上酒店的自助餐我都吃很多火龙果,还有河粉,猪肠粉,三层肉,太多美食了。

天使熊猫 said...

那糕點叫潮州菜kuih吧?每次回夫家慶佳節,家婆必買糕點之一,除了有你所形容咸口味的,還有餡料是甜,有花生及豆沙供選~~說著說著,看著看著,流口水了啦~~~哈哈哈哈

放心放心,你們都是瘦瘦美美的師奶,吃不胖的~~

yuyyu said...

那个pulau ketam来 的,
是叫菜包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U making me hungry leh.. hehe...

SockPeng said...

羡慕你们姐妹情深,能一起吃美食!!
越南餐很不错!!

koon said...

霓霓,
麻坡有卖那个粉红色的,还有白色的。我吃过觉得没啥特别的。皮很厚。

火龙果的皮能吃的啊?我一星期吃三粒。不过都是红色的。你们那个是哪里的?越南的?火龙果在马来西亚还没有的种时,朋友到越南都会带着种果回来的。

Ohbin said...

那个潮州kueh是我家老爷的最爱。我觉得这个kueh在南马比较流行,也比较好吃。这里若有幸找得到的,皮都是厚到不行。

heimama said...

我们家最爱第一张照片的那个kuih,不过我们吃的是白色的。我阿姨生前很会做,现在她的女儿也会做,偶尔会在店里卖,店在pudu。我们用潮州话叫这kuih为“包饭kuih",受我影响,两个儿子和老饼也很喜欢吃。我们家小时候还会在吃之前用少油煎一下,然后沾辣椒酱,哗~~一流~~~

婷婷 said...

黑妈妈把我要讲的全都讲完了,所以我只有吃,吃。。。。嘻嘻
以前公公,婆婆都还在的时候,一有大日子家里一定会做糕点,而这个“包饭kuih“是其中一样,也是我最最最爱吃的一样。煎了后更好吃,在点上我们家里最喜欢的“熊猫牌辣椒酱“一流哦啊!!!!
下次回麻坡一定要去买来吃。。。。

koon said...

查某,那里买?

娃娃 said...

zomok每次都是我请?? 哎哟, 不要紧, 可以跟两位酱可爱的表姐吃饭... 也'dai'啦...
原来叫包饭kuih...
对了, 花生和豆沙口味也不错!!

杨 霓 said...

ohbin,
你家老爷喜欢还好,我的那个不吃的,所以我没想到去做。你有这个食谱吗?我妹妹一直吵我做。

黑妈妈,
原来你也是teow chew moi啊!?在pudu那间店是叫着老二吗?对啊,有时我也爱煎一煎它,更香更好吃!再加上辣椒酱,真的beh tahan!

婷婷,
我们又有相同的地方了!我超爱这个“包饭kuih“!“熊猫牌辣椒酱“好吃?我没看过叻,放在你的blog给我看。还有下次回麻坡也买一点来给我和你的师傅吃。哈哈

杨 霓 said...

娃娃,
因你是wu rui puah!!!所以你请!!而且你说的也很对,可爱美丽大方.....你是荣幸的!(真的很teoh chew 叻,哈哈)

Ohbin said...

我的食谱书里有,我没有弄过。要先买个模先。 你要食谱吗?我scan了email给你

杨 霓 said...

好啊!!!先谢谢你哦!
对了,你有收到我寄给你的email吗?我寄了好几天了,没收到你的回信。

heimama said...

我是半个潮州人,我妈是潮州人我爸是福建人,可是我们家都讲潮州话。
你也知道老二啊?卖潮州粥和杂饭的是我的三表哥三表嫂,卖海鲜船的是四表哥,卖饮品和糕点的就是我的表姐,他们的妹妹。
我也很少去那里了,所以每次一去就会买下她做的包饭kuih,如果她剩十个我十个都买下喔~~

杨 霓 said...

半个潮洲人也有一半美哦!哈哈。。改次和你见面见潮洲话。那间老二,我从十多年前就帮襯它了,吃到熟!哈哈哈。。。你的三表哥很帅哦!又年青,他的儿子都好像老过他。海鲜船就很少吃,贵吃。
我老公孩子去那边就是吃杂饭,我呢,就吃你表姐的糕点糖水的。它的汤圆超好吃!还有绿豆沙爽也好好吃哦!
怪不得我每次想买包饭kuih都卖完了,原来被你买完啦!哈哈哈

娃娃 said...

zomok我在KL的时候你没有介绍这间老二给我?
去看帅哥和吃汤丸嘛....

杨 霓 said...

娃娃,
好好好,改次你下来kl,给我多点时间,我才能带你去嘛!每次你下来kl都匆匆忙忙的去蒲,去玩,去血拼...都不和我们这些老人家一起wet。我怎样带你去哦?

Ohbin said...

惨。。你在讲什么email啊?我有点头绪都没有哦。。

杨 霓 said...

ohbin,
原来你家的email add 多了75.我寄错人了!哈哈
我刚寄了,去看。

杨 霓 said...

不能吖!mail退回来了,你可以给过我你的mail add 吗?

Ohbin said...

nicolelee75@hotmail.com

娃娃 said...

不用做meh? 你也是很忙嘛, 每次还要我预约!

杨 霓 said...

酱只伦家真的很忙嘛!酱多东西做!那像你哦!
吃喝玩乐都说忙。jing ho mieh 叻!

婷婷 said...

查某,
其实问我在麻坡要去那里买,我也不太清楚。
不过我们常去的一条叫“贪吃街“到是有摊
在买这些kuih,老板还会现煎现卖,不错吃。
但如果讲最好吃的,当然还是我阿公做的咯。
嘻嘻嘻。。。

霓,
你也太折磨我了吧!刚才只是看到外观,
现在干脆扒开来拍,看到里面的糯米饭,简直要了我的命啊!!!
你很烦勒。。。怎么办,现在很想吃耶...

杨 霓 said...

婷婷,
中国报也是写麻坡的“为食节“有很多潮洲食物。看有没有机会和你一起去吃个饱!
哈哈哈。。我就是爱折磨哦。。。。我拍的美吗?
连你的师傅都说我拍食物美哦!

婷婷 said...

美~~~~当然美啦。看到我口水直流,你说美不美。。。。嘻嘻

是吗?中国报也报道麻坡的“为食街”啊!
对了,那条街真得有档潮州粥,就想你讲得那样的,木头很喜欢吃呢!
希望下次真的有机会一起去麻坡尝美食,我带路。你带钱。。。。。哈哈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婷婷,
这个当然咯,到时我们一起去买434 kopi 啊!我的快要完了。。

Carl Ong said...

那个粉红色的馃,叫“饭(读音“泵”)馃”,也称“米包米"(Bi-Bao-Bi),也有人叫“饭桃”(Berng-Toh)。外皮是粘米粉所作,内馅是糯米、虾米和香菇等。白色的通常是供品,以拜祭祖先所用(不过在市场上卖的多数也是白色的),粉红色(桃红色)的也是供品,不过是拜神用的,市面上比较少见,通常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见到。非常典型的潮州食品。

杨 霓 said...

Carl Ong,
谢谢你宝贵的知识哦!
你是“自己人"吗?
欢迎你哦!